藝人動態

CL 為使用可蘭經版本《MTBD》道歉

CL《Crush》概念照(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CL 2014年在 2NE1 專輯《Crush》中收錄的個人曲《MTBD》引起宗教爭議,當時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將引起爭議的片段剪輯並重新上傳才平息爭議,但日前 CL 在洛杉磯演出時因聲音工程師誤播舊版歌曲再度引發喧然大波,CL 於昨日 (7日) 在推特上道歉。

舊版的《MTBD》因背景音樂片段引用到可蘭經 (亦稱古蘭經) 引起伊斯蘭教徒 (亦稱穆斯林) 抗議,韓國穆斯林聯合會也曾就此事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在流行歌曲及任何娛樂行為中使用可蘭經片段都是不敬的行為,之後 YG Entertainment 決議將歌曲中的此段落移除,相關演出片段也自 YouTube 撤除並重新剪輯上傳。

原本已告一段落的事件,近日因 CL 在美國洛杉磯的演出疑似又將舊版歌曲搬上舞台演出而引發討論,許多粉絲在社群平台上發起了「CL 停止用我們的古蘭經 (CL stop using our Quran)」的活動,並要求 CL 道歉。

CL《MTBD》道歉文(圖片來源:CL@推特)

11月7日,CL 在推特上表示此事件是由於工程師誤播所造成,但自己沒發現也責無旁貸,並為此事道歉:「為了因我的錯誤而感到被冒犯的所有人,致上真誠的歉意。事情是這樣子,聲音工程師在這場巡演中誤放了舊版《MTBD》,但我也要為了沒有提早發現此事而負起責任,我從來都沒想過要使用這個版本。昨晚,我把歌曲換回新版 (即沒有古蘭經的版本),並交代工程師將舊版歌曲完全刪除。一直都很感謝你們、我愛你們。」
(原文:To anyone I have offended I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my mistake. What happened was my engineer sent the old version of MTBD for this tour. I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not realizing this sooner. My intention was never to use this version. I have changed it back to the new version last night and told him to delete the old version completely and forever. Thank you always and big love to all the fans.)

新聞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