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小李英愛」鄭有美

鄭有美

(圖片來源:鄭有美@Instagram)

今天「認識演員」要跟大家介紹出道12年,有著清新脫俗的氣質而被稱作「小李英愛」,今年因為電影《釜山行 (台譯:屍速列車)》而被網友封為「最美孕婦」與「地表最強孕婦」的鄭有美,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姓名:鄭有美 | Jung Yu Mi | 정유미
  • 生日:1983年1月18日
  • 星座:魔羯座
  • 身高:163公分
  • 體重:42公斤
  • 血型:B
  • 出生地:韓國釜山廣域市
  • 出道年份:2004年
  • 教育程度: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
  • 經紀公司:Management SOOP
  • 影視作品 (僅列出部分):
    • 電視劇
      • 《需要浪漫2012》
      • 《職場之神》
      • 《戀愛的發現》 
    • 電影
      • 《人孔蓋》
      • 《喜馬拉雅》
      • 《釜山行》
  • 更多資料,請看「鄭有美百科

========================================

● 除了「地表最強孕婦」,你知道鄭有美出道12年了嗎?

2016年與孔劉 (孔侑)、馬東錫…等人合作電影《釜山行》的鄭有美,在劇中飾演即使面對被感染成喪屍的群眾,不但不畏懼,反倒會沉靜安撫他人的孕婦 − 成景,出色的表現更被網友封為「地表最強孕婦」,看過《釜山行》的各位也都認同嗎?

鄭有美《釜山行》

▲ 圖左:《釜山行》記者發佈會 / 圖右:《釜山行》劇照 (圖片來源:Daum Movie)

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出身的鄭有美,是在2004年出演短篇電影《拍立得的運轉法》出道,也因為這部戲被知名導演金知雲挖掘,獲得電影《甜蜜的人生》出演機會,正式開啟演藝之路;今年迎接出道第12年的她也已經出演過25部電影、7部電視劇 (含客串),獲獎無數,演技備受肯定。

========================================

● 小編嚴選鄭柔美必看作品

鄭有美《熔爐》、《順其自然》、《需要浪漫2012》、《戀愛的發現》

▲ 上圖:《熔爐》、《順其自然》/ 下圖:《需要浪漫2012》、《戀愛的發現》
(圖片來源:Daum Movie、MBN、《需要浪漫2012》官網、KBS)

因為《釜山行》認識鄭有美的粉絲,若想看更多她的作品,要從何入手呢?首先,我想推薦她在2011年與孔劉首次合作,並獲得第32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時事電影《熔爐》,整部戲以校園性侵與暴力為主軸,圍繞在人性與司法正義上,雖然議題沈重卻讓人省思。

喜歡浪漫愛情劇的人可以從她的第一部電視劇《順其自然》開始,接著是《需要浪漫2012》與《戀愛的發現》。其中,我很喜歡鄭有美在《需要浪漫2012》無論喜怒哀樂都十分到位的表情,真摯且細膩的演技,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女性反應一般,讓人非常有共鳴。

《戀愛的發現》則是她與 Eric 繼《順其自然》後的二次合作,所以兩人之間的火花更有看頭。而他們年末更是在演技大賞獲得最佳情侶獎呢!除了這些,大家還有推薦哪部戲必看嗎? 

★ 同場加映,鄭有美客串《回答吧1994》最終回!雖然只短暫出現一下,但好期待他跟七封 (柳演錫 飾) 能夠修成正果呀!

========================================

● 私底下的鄭有美,搞笑無厘頭

透過每一部戲向觀眾呈現不同面貌,像是變色龍般的鄭有美,也因為清新脫俗的氣質被粉絲稱作是「小李英愛」,但在這樣的外貌與氣質下,鄭有美其實是個古靈精怪,搞笑又無厘頭的人。經常聽到工作人員說她是片場開心果、活力素。

而在鄭有美的個人 Instagram 也經常能看到私下搞怪的一面,以及她與愛犬的生活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韓國曾經流行拿電影《喜馬拉雅》角色海報作為面具自拍,這可是鄭有美無意之間帶起的風潮呢!她說當時只是覺得有趣才會這麼拍。或許她也沒料到會如此受歡迎吧!(笑)

私下的鄭有美

(圖片來源:鄭有美@Instagram)

另外,鄭有美最近傳出有望出演 MBC 電視台預計2017年播出電視劇《Missing9》,若她確定主演,將會是繼《戀愛的發現》後相隔三年的小螢幕作品,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鄭有美百科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