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

(本文圖片來源:DAUM MOVIE)

由孔劉 (孔侑)、鄭有美、馬東錫、安昭熙、崔宇植、金秀安、金義成主演的韓國災難電影《釜山行 (台譯:屍速列車)》,劇情描述因工作疏於照顧女兒的單親父親碩宇 (孔劉 飾) ,某日帶著女兒搭乘 KTX 前往釜山探訪前妻時,碰上了快速傳染、肆虐首爾的殭屍病毒,車上所有人為了生存,必須盡力抵達「最後淨土」─ 釜山的故事。

《釜山行》不僅是亞洲少見以「喪屍」作為主題的作品,故事情節緊湊刺激,特別是透過孔劉、鄭有美、馬東錫、安昭熙、崔宇植、金秀安、金義成每個人所飾演的角色,讓觀眾們去思考,假設換成是你面臨喪屍大舉來襲的生死存亡之際,你會如何選擇?

=。=。=。=。=。=
(以下內容可能涉及部分劇情,請自行斟酌)

《釜山行》

不論在職場上或是生活中,由孔劉在片中飾演基金經理「碩宇」,總是秉持著「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的信念。在殭屍病毒開始傳播的列車上,碩宇依然固守自己的信念,甚至告誡女兒秀安 (金秀安 飾) 這時候應該以自己為優先。不過,在陷入危機的秀安因他人伸出援手而獲救後,碩宇開始產生了變化。

《釜山行》

鄭有美、馬東錫飾演的「盛京」與「尚華」是一對夫妻,盛京的個性相當堅強,雖然身為孕婦,卻數次與丈夫尚華一起幫助同行的乘客;而尚華則是愛護妻子又具有正義感的角色,不僅數度幫助碩宇與秀安,在妻子與秀安被殭屍圍困的時候,也毅然決定前往救援。

《釜山行》

崔宇植、安昭熙飾演的「勇國」與「珍熙」是高中棒球隊的隊員與啦啦隊隊長,勇國在面對殭屍攻擊時一直守護著珍熙;而珍熙雖然在往釜山的路途中倖存,卻因為其他乘客的逼迫,只能看著勇國陷入險境。

《釜山行》

金義成飾演物流公司的管理階層人員,在電影中可說是「有權者」的代表。自私自利的他,為了活命不惜犧牲他人、見死不救,是個令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

=。=。=。=。=。=

碩宇、秀安、盛京、尚華、珍熙、勇國及金義成的角色分別象徵了人性的不同面向,在面對殭屍帶來的巨大恐懼時,有人至死不變,也有人因此產生變化,「只為自己著想」的人們及「必須守護某人」的人們在列車上彼此對立,卻讓困難的情況更加嚴峻。

《釜山行》的故事情節相當緊湊,片中各個角色所象徵的人性面向也相當值得品味。它不僅是單純的喪屍片,也是一部會牽動觀眾情緒、發人深省的電影。

《釜山行》即將在9月2日 (星期五) 正式在臺灣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進戲院去一探究竟囉!

 車庫娛樂@YouTube

內容來源:車庫娛樂
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