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 眼中2016上半年最佳戲劇與演員 (來源:戲劇官網)

(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Signal》、《Remember》官方網站)

回顧2016上半年的韓劇,在話題性跟收視率都有亮麗表現的作品莫過於 KBS《太陽的後裔》與 tvN《Signal》。但除了觀眾們的反應之外,其他電視劇的 PD 們在21部的2016上半年電視劇中,又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韓國媒體 TVReport 邀請10位分別來自於有線電視、無線電視、綜合頻道的第三方 PD* 們來調查他們心目中「2016年上半年最棒的電視劇及演員」。

註:PD (Program Director):節目總監;第三方意指受訪者皆沒有參與這些作品。

✽ 2016上半年最佳戲劇

「2016上半年最佳戲劇」由《太陽的後裔》、《Signal》分別獲得四票成為共同一位。接下來,則是由 SBS《Remember》與 tvN《又!吳海英》受到一票的青睞,成為共同第三名。

採取100%事前製作的 KBS《太陽的後裔》,不僅創下2016年最高收視率,甚至讓韓國及亞洲都得到「太陽病」而無法自拔,PD 們表示:「《太陽的後裔》開啟了『100%事前製作戲劇』成功的可能性,同時火熱的話題性也是選擇的理由‧」

另外,以對講機連結過去與現在共同解決懸案的特殊題材,再加上聚集演技成熟的演員們所共同呈現的《Signal》也是引起話題的名作,PD 們更盛讚這是部「劇情、演員、演技都完備的作品」!

而從 PD 們的選擇中,tvN 在四席中就佔有兩部作品,可以看到 tvN 的戲劇作品延續去年的氣勢在今年持續亮眼的表現。

✽ 2016上半年最佳演員

在21部作品中,讓 PD 們印象最深刻的演員,則由《Signal》趙震雄以3票拿下冠軍!

而《太陽的後裔》宋仲基、《Remember》南宮珉分別以2票獲得共同第二名,《記憶》李聖旻、《Signal》金惠秀、《太陽的後裔》晉久則都獲得1票而成為共同第四名。

看完 PD 們的選擇,那你心目中的「2016年上半年最棒的電視劇及演員」又是誰呢?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TVReport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