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麗、任意依戀、38師機動隊

(影視娛樂宣傳@微博、KBS、38師機動隊@Instagram)

雖然2016年已經過了一半,但韓劇依然持續不間斷推出!韓劇這麼多,是不是常常會擔心漏掉筆記?或是不知道該看哪一齣呢?不用擔心,Kpopn 為大家整理與介紹 2016下半年即將上檔韓劇,讓你可以在這些戲劇上檔之前,好好地研究一番,趕緊鎖定好你的追劇目標!!

話不多說~馬上 Go~Go~Go~!

*下方依韓國播出時段「月火劇 (周一、周二)」、「水木劇 (周三、周四)」、「金土、土曜、週末劇 (周五、周六、周日)」分為三大類;各類別內則依播出「預計播出日期」為排列順序。

 月火劇

2016下半年月火劇

(來源:OSEN、步步驚心:麗@Facebook、KBS)

即將在下半年上檔的月火劇當中,最先與大家見面的是《Beautiful Mind》與《Doctors》,預告也都已經出爐,兩者都是醫療相關主題的戲劇,喜歡這方面題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緊接在兩者之後的是跟鬼神有關的《打架吧鬼神》,「野獸型男」玉澤演搭配「小女神」金所炫的組合,想不期待都難呀!

預計八月之後播出的月火劇《雲畫的月光》、《步步驚心:麗》、《花郎:The Beginning》,清一色是以古代為背景,分別講述朝鮮、高麗、新羅時期的故事;當中的《步步驚心:麗》更是斥資百億韓圜、翻拍中國熱門戲劇《步步驚心》的巨作,這幾齣古裝劇不僅是劇情題材,卡司、顏值都超!級!強!大!無論錯過哪一部感覺都會後悔呀!

*《花郎:The Beginning》目前預計將以月火劇形式播出,但官方表示還有更動的可能

戲劇名稱 電視台 預計播出日期 戲劇大綱 主演
Beautiful Mind KBS 2016/06/20 講述擁有出眾醫術、不輕易流露感情的冷血醫生在遇到心愛之人之後逐漸發生變化的故事。 張赫、朴素丹
Doctors SBS 2016/06/20  講述曾經是女流氓的女主角,在刑滿獲釋後發憤圖強成為女醫生的故事。 金來沅、朴信惠
打架吧鬼神 tvN 2016/07/11 改編自網路漫畫,描述看得見鬼神的主角,與鬼神住在同個屋簷下,結合恐怖、浪漫、搞笑的故事。 玉澤演、金所炫
雲畫的月光 KBS 2016/08/15 以19世紀的朝鮮為背景,講述朝鮮第23代君主純祖的長子孝明世子和女扮男裝的女性問題諮詢專家洪羅溫之間的宮中羅曼史。 朴寶劍、金裕貞
步步驚心:麗 SBS 2016/08/29 改編自中國在2011年播出的人氣電視劇《步步驚心》,講述一名現代女子穿越時空, 回到高麗時期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李準基、IU
花郎:The Beginning KBS 2016/12 講述新羅時期接受國家教育的「花郎」們的成長與愛情故事;花郎是朝鮮新羅時代一種訓練青少年的制度,並在新羅真興王時成為國家正式的教育機構,底下的門生被稱為「花郎徒」。 朴敘俊、朴炯植、高雅拉

水木劇

2016下半年水木劇

(圖片來源:KBS World@Instagram、Ilgan Sports、SBS@Facebook)

即將在下半年播出的水木劇清單也非常地精彩,很多都是演員們睽違多年回歸小銀幕的作品。其中包含金宇彬、Suzy 時隔三年多回歸小螢幕的作品《任意依戀》;韓孝周繼《同伊》之後,睽違六年重返電視圈的《W》;金荷娜、李敏鎬、全智賢分別相隔三到四年再度接演的電視劇《去機場的路》、《藍色海洋的傳說》,你們說說,是不是都很令人期待?

與月火劇多以醫療、古裝為題材不同,水木劇的內容有多部都跟「電視台」有關,像是結合綁架劇情的《Wanted》、大明星與節目 PD (節目製作) 相戀的《任意依戀》、還有主播與氣象播報員相互競爭的《嫉妒的化身》,你喜歡哪一種呢?

戲劇名稱 電視台 預計播出日期 戲劇大綱 主演
Wanted SBS 2016/06/22 描述知名女演員宣布引退之日,兒子同時遭到綁架,綁架犯甚至要求電視台製作一個尋找犯人的直播節目,並引發一系列事件的故事。 智鉉寓、金亞中、嚴泰雄
任意依戀 KBS 2016/07/06 講述小時候因讓人心痛的惡緣而分開的男女,成為目中無人的「超級巨星」與卑微勢利的「超弱記錄片 PD」,多年之後重逢的愛情故事。 金宇彬、Suzy
W-兩個世界 MBC 2016/07/20 講述外科女醫生尋找失蹤的父親時,被神秘男子綁架,之後往來現實和虛幻中的懸疑愛情故事。 李鍾碩、韓孝周
嫉妒的化身 SBS 2016/08 描述電視台內主播與氣象播報員的激烈競爭及愛情故事。 趙正錫、孔曉振 
去機場的路 KBS 2016/09 描述年齡在30代後半到40代前半間已婚男女的異性友誼,劇中對空服員日常生活多有著墨,也描寫現代人夢想的韓屋及濟州島生活。 李相侖、金荷娜
藍色海洋的傳說 SBS 2016/11 改編自韓國首部野史集《於于野譚》中,峽谷縣令金聃齡將漁夫捕到的人魚重新放回大海的故事。 李敏鎬、全智賢

 金土、土曜、週末劇

2016下半年金土、土曜、週末劇

(來源:Joynews24、SBS、38師機動隊@Instagram)

金土、土曜、週末劇的題材就比較多元,有追討稅金、政客召妓貪污、中年愛情、浪漫偶像劇…等,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結合電視劇與綜藝的新型態作品《話劇結束後》,還有穿梭於古代與現代並揭開「申師任堂」的日記秘密的《師任堂,光的日記》(前名:《師任堂,the Herstory》),創新、充滿想像的全新內容,非常地吸引人。

而本組戲劇清單中,也有實力派演員睽違十多年重返小營幕的新作,那就是全度妍與李英愛分別繼2005年《布拉格戀人》與2003年紅遍亞洲各地的《大長今》之後,時隔十多年再度擔綱主演的電視劇《Good Wife》與《師任堂,光的日記》,實力派影后們強勢回歸之作,當然不能輕易錯過!

戲劇名稱 電視台 預計播出日期 戲劇大綱 主演
38師機動隊 (金土劇) OCN 2016/06/17 講述首爾市政府機動隊科長與騙子同心協力,為向高額稅金滯納者追討滯納稅金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徐仁國、秀英、馬東錫
Good Wife (金土劇) tvN 2016/07/08 描述一名政客的妻子,在丈夫被揭發召妓及貪污醜聞而被收監後,如何重拾人生的故事。 劉智泰、全度妍
灰姑娘與四騎士 (金土劇) tvN 2016/08 改編自同名小說《灰姑娘與四名騎士》,描繪一名女子入住大集團會長的別墅,與會長的三名孫子與一名警衛展開的戲劇性同居故事。 丁一宇、安宰賢、朴素丹
話劇結束後 (土曜劇) tvN 2016/07/02 結合電視劇與綜藝的新形態作品,電視劇方面,以「Iron Lady (鋼鐵女俠)」為概念,描述白天是平凡公司職員、晚上則變身為 Iron Lady 秘密活動,20代職業女性過著雙重生活的故事;另一方面,以實境綜藝的方式,紀錄演員們在拍攝之外的互動。 河錫辰、尹邵熙、Yura、旼赫
倒數第二次愛情 (週末劇) SBS 2016/07 改編自2012、2014年播出的日本電視劇《倒數第二次戀愛》,講述「希望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的40代男人與「希望一定要發生什麼事」的女人,在吵吵鬧鬧間所展開的中年愛情故事。 池珍熙、金喜愛
師任堂,光的日記
(週末劇)
SBS 2016/10 劇情主要圍繞在「申師任堂」的人生,描述天才畫家師任堂的藝術精神以及不朽的愛情,並以大學教授在偶然間發現了申師任堂的日記與疑問的美人圖,在分析箇中秘密的過程中,揭開了申師任堂的藝術和愛情的故事 宋承憲、李英愛

 

除了以上作品之外,還有許多令人期待,但播出時間尚不明朗的作品,像是集結趙震雄、李光洙、徐康俊、李東輝、安昭熙、f(x) Amber 等人的《Entourage》,翻拍美國 HBO 同名原創影集的此劇預計會在2016年下半年播出;還有《太陽的後裔》作家金銀淑的全新力作《妖怪》,主演是已經將近四年多沒有出演電視劇的孔劉 (孔侑),李棟旭 (李東旭)、金高恩也有望出演,預計會在2016年11月上檔,但最終的播出時段,目前還沒有定論。

這麼多的好戲,你想要看哪一齣呢?還是看劇行程已經跟我一樣,擠到塞不下了呢?(笑)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維基百科 / Kpopn 站內文章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