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音銀:一位應為 TWICE,而非 AOA

TWICE、AOA

(圖片來源:Kpopn 合圖,內圖來源為 JYP Entertainment、FNC Entertainment)

5月27日 (五) 的《音樂銀行》一位為 AOA,當時就有粉絲對 AOA 的部分數據 (銷量) 提出質疑,認為 AOA 的成績並不足以讓她們獲得一位,而今日 (30日),《音樂銀行》在官網上貼出了道歉聲明,表示5月27日的一位應為 TWICE,而非 AOA。

粉絲們提出質疑的部分是在實體專輯銷量,5月27日計算出的數據如下:

  1. Jessica:37,710張 (1,925分)
  2. AOA:20,990張 (1,600分)
  3. MONSTA X:19,570張 (999分)
  4. INFINITE 優鉉:17,740張 (890分)
  5. I.O.I:13,420 張 (1,523分)
  6. TWICE:4,380張 (223分)

從以上的銷量與分數來看,AOA 銷量比 MOSNTA X 多1420張,分數高了601分,但 MONSTA X 銷量比 I.O.I 多6,150張,分數卻低了524分,可見分數計算上應該有所錯誤,並提出 AOA 銷量成績應為1,060,而與 TWICE 競爭一位的人也應該是 Jessica 而非 AOA,甚至有粉絲們要求《音樂銀行》撤銷排名制。

《音樂銀行》在今日早上發表聲明,表示一位應為 TWICE:

「大家好,我是《音樂銀行》的工作人員。

我們寫下這則公告是要告訴大家在5月27日生放送中,分數計算上出了錯。也就是說,5月最後一周節目的一位是 TWICE,而 AOA 是第二名。

《音樂銀行》「K-Chart」是依據數位銷量 (65%)、放送分數 (20%)、觀眾投票 (10%) 和實體專輯銷量 (5%) 來進行排名。而為了公平起見,KBS 放送研究機構是仰賴工作人員來計算分數。

這次在計算專輯銷量的環節出了錯。在專輯銷量這部分,我們是依據 Hanteo 周榜與 Synnara Media/Hottracks 每周銷量來進行計算。在工作人員進行再次確認的時候,向我們確認了加總的部分有誤。現在,我們再次宣布進行過二次確認的 K-Chart。

對於讓喜愛《音樂銀行》的觀眾感到困擾,我們深感抱歉,未來也會盡力不讓相同的事件再次發生。

*因為每周銷量有變,因此1-50名排名略有更動,我們也會在今日稍晚宣布更多細節。」

而經過重新計算後的 K-Chart 前十名如下:

  • TWICE《Cheer Up》
  • AOA《Good Luck》
  • Jessica《Fly (Feat. Fabolous)》
  • A Pink 恩地《Hopefully Sky (Feat. Harim)》
  • I.O.I《Dream Girls》
  • 樂童音樂家《RE-BYE》
  • 少女時代 Tiffany《I Just Wanna Dance》
  • INFINITE 優鉉《Nod Nod》
  • Eddy Kim《Lips Like Warm Coffee》
  • MONSTA X《All In》

《音樂銀行》一位錯頒聲明

(來源:《音樂銀行》官網)

來源:allkpop、Soompi、《音樂銀行》官網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