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魅力發電機」宋慧喬

宋慧喬 縮圖 (來源:UAA)

(圖片來源:UAA)

《太陽的後裔》熱潮持續延燒,繼「救援情侶」─ 晉久金智媛之後,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要來介紹讓「劉大尉 (宋仲基 飾)」一見鍾情的「姜慕煙醫生」─ 宋慧喬!

趕緊先來看看宋慧喬的基本資料吧!

  • 姓名:宋慧喬 / Song Hye Kyo / 송혜교
  • 生日:1982年2月26日
  • 身高:161 cm
  • 體重:45 kg
  • 學歷:世宗大學電影藝術學系

個人戲劇作品:(僅列出 2013年以後的作品)

電視劇

  • 2013年:SBS《那冬天,微風吹來》
  • 2016年:KBS《太陽的後裔》

電影

  • 2014年:《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又譯:我的忐忑人生)
  • 2014年:《太平輪(上)》
  • 2015年:《我是女王》
  • 2015年:《太平輪(下)》

更多資料,請到「宋慧喬資料版」觀看。

既然提到宋慧喬是「魅力發電機」,讓我們先來聊點八卦。

宋慧喬的個性與魅力,時常讓她與合作的男演員發生緋聞,包括《浪漫滿屋》的 Rain、《那冬天,微風吹來》的趙寅成、《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的姜棟元直到近日《太陽的後裔》的宋仲基;而她曾公開的兩段戀愛也都是因戲結緣的對象,分別是合作《All In》的李炳憲、《他們的世界》的玄彬。

看來不僅是「螢幕情侶」的形象讓觀眾們印象深刻,但想必也是宋慧喬真的是「電力十足」,才跟合作對象都能培養出非常好的合作默契,進而傳出緋聞呢!

宋慧喬緋聞 (來源:人民網、戲劇關網、VOGUE、宋慧喬 IG)

 (圖片來源:人民網、戲劇官網、VOGUE、宋慧喬 Instagram)

接下來,回顧宋慧喬的演員路,特別是小螢幕的主演作品,從2000年的《藍色生死戀》開始,《情定大飯店》、《守護天使》、《All In》、《浪漫滿屋》、《那冬天,微風吹來》到今年的《太陽的後裔》,部部收視率都好,部部講出來都是經典!慎選劇本的宋慧喬並不是個多產的演員,出道近二十年主演的電視劇只有約十部,或許也是這樣嚴格的標準,才讓電視劇部部叫好又叫座。

除了韓國電視劇之外,宋慧喬也積極在電影界挑戰自我,特別是進軍中國!近幾年,她不僅參與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吳宇森導演的《太平輪》,更在2015年首度主演《我是女王》;導演王家衛也曾盛讚她:「宋慧喬是位堅強的女性,在語言不通又陌生的國外,卻仍舊能展現出她獨特的魅力。」

《太陽的後裔》幕後花絮 

宋慧喬在1996年參加校服模特兒選拔大賽獲得冠軍後,才因緣際會下踏入演藝圈。從小害羞、內向的她,在成為演員後,需要跟不同的人相處、談話,才開始變得外向;共同合作《太陽的後裔》的金敏碩也透露她像是個「女中豪傑」,對後輩總是不經意提供細心的照顧,完全沒有前輩的架子呢!

而在2012年出版隨筆集《慧喬的時間》中,不僅讓影迷們更瞭解她的內心世界,她也分享到她對於「演員」的看法:「如果有神秘感,才能讓觀眾看電影時對電影裡的角色展開想像;如果觀眾知道太多關於演員的私生活,就會因平時的形象而難以融入到角色裡去。」

宋慧喬

(圖片來源:《太平輪》劇照)

一直都很紅、一直都很有名氣的「喬妹」,從來沒有被名氣沖昏頭,仍舊努力與謹慎,也讓人更能發現她那份在溫柔外表下的堅強與韌性。就像是她為了2007年的美國獨立電影《Fetish》或是進軍中國的電影作品學習外文,甚至隻身前往美國三個月學習語言課程,也直接在作品中讓人看到她努力的成果!

宋慧喬身為韓流明星的氣度與深度,從先前果斷拒絕擔任被韓國視為「戰犯企業」的日本三菱汽車代言人的行為就能看得出來,而此舉也讓一位88歲的老奶奶感動不已,直稱「這是連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情」,讓全國國民給予高度的評價。

「蘭芝女神」宋慧喬 2016年最新廣告

 

目前還在休息期間的宋慧喬,主要在進行廣告代言及雜誌拍攝的行程,讓我們一起期待宋慧喬下一部作品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