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解語花》今日在台上映!

《解語花》中文海報

(本文圖片來源:凱擘影藝)

由韓國青龍獎影后 − 韓孝周 (韓孝珠)、千玗嬉與柳演錫共同飆戲出演,今年韓國最受期待的高話題作品、香港電影節市場展受到各國高度關注的電影《解語花》,今日 (5月20日) 在台灣上映啦!

《解語花》在台灣上映之際,韓孝周、柳演錫特地錄製一段影片與台灣粉絲問候,請大家多多支持。韓孝周:「《解語花》是一部關於三個人朝著自己的夢想、愛情努力的故事,有各種美好、嫉妒和慾望,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這段故事。」

繼《Beauty Inside (台藝:愛上變身情人)》後,二度與韓孝周合作的柳演錫表示:「雖然我年紀稍長三歲,但是我們之間很有默契,相處起來就像同齡一樣。」韓孝周則說:「柳演錫就像是鄰家哥哥般非常照顧我,是一位人特別好、很有幫助的哥哥,我有任何不懂他都會教我。」

而電影中有講述「後悔」的橋段,談到自己生活裡感到後悔的事,韓孝周表示:「一直都很後悔呢!就連現在也是,不過大家好像都是這樣,不曉得當下是有多美好,多麼幸福,隨著時間過去,回頭看才會發現,原來當時是多麼珍貴,要努力學習活在當下!」

柳演錫則自爆年輕時的遺憾:「當兵的時候,我以為當時的女朋友一定會等我退伍,但當過兵的前輩總是說,有女朋友的人去當兵一定會分手,身邊的人也都這樣講,我偏偏不信。現在想起來當時自己為什麼不相信前輩,專心把心力放在軍隊生活裡就好呢?」

韓孝周、柳演錫《解語花》劇照

20160520-lovelie-6

現今多半以男性演員為主的電影市場中,《解語花》是少數以女性角度出發的作品,身為一名女演員、活躍影視圈、作品橫跨大小螢幕的韓孝周,十分高興能夠接拍這樣題材的電影,不僅更有挑戰性,發揮空間也比較大。

不過韓孝周在受訪時卻透露前幾年曾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情,有過無法繼續從事演員這個職業的念頭,常常為此哭得很厲害,是後來學著調適心情,才能像現在如此享受著拍每一部作品:「在拍《解語花》的時候就有把它想成是最後一部作品,不過有這想法並不代表是悲觀,反而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導致心情上更加自在,所以即使拍攝過程再辛苦都可以樂在其中。」

韓孝周《解語花》劇照

劇中,韓孝周不但要演唱韓國正歌,還要跳傳統舞蹈,花了四個月密集受訓,可是讓韓孝周吃足苦頭,專職演員的她,也首次發現原來唱歌跳舞是非常消耗能量的一件事,韓孝周:「當時一三五學唱歌,二四六學傳統舞蹈,行程非常緊湊,所以肚子非常容易餓 (笑),一天可能要吃個五頓飯才會飽。」

而在電影中一首令觀眾聽了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的關鍵歌曲《愛情,謊言》是由韓孝周親自上陣演唱。當時因為拍攝過程中,歌還沒有製作完成,所以直到電影拍完大概一個月後才被劇組叫去補錄音。

本來暗自竊喜唱完最後一次就可以從角色走出來了,沒想到導演卻覺得韓孝周唱得不夠淒厲,又把她叫去唱六、七個小時。雖然又要重新揣摩角色心境,但韓孝周表示明白導演希望能更好地去表現歌曲,最後的效果也很好,認真敬業的態度令人欽佩。

韓孝周《解語花》劇照

另外,《解語花》是講述1940年代的京城,兼具美貌和歌唱能力而受到眾人愛護的歌妓鄭素律 (韓孝周 飾) 一心夢想著有天能成為京城最頂尖的歌手。徐妍熙 (千玗嬉飾) 是知她甚深的閨蜜好友,她們一起分享快樂、分擔痛苦,支持著彼此,為了能成為最出色的歌姬而持續高歌。

而鄭素律的初戀金允宇 (柳演錫 飾) 留學返回成為風靡於當時的流行歌作曲家,他們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時光,金允宇也承諾會為她寫一首歌。而後,鄭素律介紹了閨蜜徐妍熙給金允宇認識,也因此激發出妍熙令人驚豔的歌唱才華,雖然讓兩人終於有了一償宿願的契機,姊妹情深的友誼也面臨著最嚴峻的考驗。

大時代的一首歌,牽動著三個人未來,血淚交織的人生際遇,該如何面對命運輪轉無情的摧殘…?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今天 (5/20) 起在台上映的電影《解語花》,讓我們來欣賞預告及更多劇照吧!

韓孝周、千玗嬉《解語花》劇照

韓孝周、千玗嬉、柳演錫《解語花》劇照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凱擘影藝、凱擘影藝@YouTube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