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智珉、雪炫為「歷史測驗」爭議道歉

智珉、雪炫

 (圖片來源:AOA @ Facebook)

5月3日播出的《Channel AOA》節目進行了歷史測驗的環節,過程中,AOA 智珉與雪炫在答題時,沒有認出安重根義士,還誤答成「金斗漢」,引起許多爭議與觀眾的不滿。

*註1:安重根是刺殺伊藤博文的朝鮮人,朝鮮民族認為他是民族英雄,也是朝鮮半島的愛國主義者。(來源:維基百科)
*註2:金斗漢是韓國的軍人,政治人物和組織暴力團員,韓國組織暴力團的成員之一。外孫是演員宋一國。(來源:維基百科)

影片1分18秒左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lF5wLJR4w

아폴리 TV @ YouTube

為此,智珉、雪炫分別在12日於個人 Instagram 發文表達歉意,OnStyle 方面也在13日出面道歉。

智珉:「大家好,我是 AOA 的智珉。5月3日在 OnStyle 播出的《Channel AOA》節目中,進行了歷史測驗的環節,過程當中,我不僅沒有認出安重根義士的模樣,態度也很輕浮,讓大家看到十分不恰當的模樣。身為會在媒體上出現的藝人,太過玩笑的姿態,讓許多人眉頭深鎖,為此我真心地感到抱歉,對不起。任何藉口都無法掩蓋我的疏失,經過這次的事件,我了解到無知才是最大的錯誤。真心地向大家道歉,同時我也會深深地自我反省。今後,無論是做為藝人或大韓民國國民,為了具備不讓人感到羞愧的歷史觀,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再次為我的錯誤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AOA 智珉 敬上

雪炫:「大家好,我是 AOA 的雪炫。5月3日在 OnStyle 播出的《Channel AOA》節目中,因為我的歷史認知不足,讓許多人感到不悅,在這邊真心地向大家致上歉意。身為大韓民國的國民,應該要用慎重的態度面對歷史,但我卻沒有做到,為此我做了很多反省。這次的事件,我感到十分羞愧,對於那些因此感到不悅的人們,我深感抱歉。這段時間大家給我的指教,我會銘記在心,並在未來將謹慎的姿態展現給大家看。再次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OnStyle 方面表示:「該集是以速度遊戲的概念進行,雪炫、智珉組因為要與其他組競爭,所以狀況較為緊急。關於我們國家的重要歷史,製作單位應該更謹慎地進行製作,造成大家的困擾,我們非常抱歉,未來會多加注意。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智珉、雪炫 @ Instagram / STARNEWS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