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小時候壞不是壞」的壞女人洗白記

小時候壞不是壞之黑洗白女演員(圖片來源:金泰希 IG、韓彩英 IG、金素妍 IG、宋智孝 Banila Co. 宣傳照、金所炫 Kpopn 專訪)

小時候總覺得做人只有一次的機會,但隨著年齡逐漸增長,發現要「變好」永不嫌晚啊!有多少明星小時候都演超級大壞蛋、越演個性越好,現在我們都只記得他們善良可人又有點可憐,最後變超幸福的模樣!其實這還蠻激勵人心,因為如果他們能讓我們改觀,我們也能讓他人改觀啊!

誰說「壞皇后」無法洗白變「白雪公主」?在這畢業的季節,我們要來看看「小時候壞不是壞」的五位女演員,也祝你越來越好!

*以下用年紀排列介紹順序,年紀以2016年為實歲計算標準。

金泰希:從「北韓人最討厭的南韓藝人」到「天真公主」

小時候壞不是壞 金泰希 (來源:《天國的階梯》劇照、LG DIOS) (圖片來源:《天國的階梯》劇照、LG DIOS)

  • 生日:1980年3月29日 (36)
  • 壞轉好:從《天國的階梯》中壞心眼妹妹,變成《愛在哈佛》裡溫柔、聰明、令人憐惜的哈佛醫學系學生。

2000年憑藉電視廣告出道的金泰希,畢業於首爾大學,是韓國演藝圈當中的高學歷天然美人,2001年獲邀出演人生第一部演技作品《禮物》飾演李英愛少年時期;而她在2003年遇到人生代表作 ─《天國的階梯》,飾演處處與女主角靜書 (崔智友 飾) 作對的女配角「韓友莉」。

劇中,韓友莉不僅企圖奪取靜書所擁有的一切,還為了讓靜書無法與青梅竹馬誠俊 (權相佑 飾) 相見,開車撞靜書,導致靜書失憶,種種激烈的惡質行徑,讓觀眾們恨得牙癢癢,脫北者們更因此在2013年 Channel A 節目《現在去見你 (이제 만나러 갑니다)》當中表示,北韓人最討厭的南韓藝人就是金泰希,可見金泰希劇中使壞讓人印象深刻的程度。

但壞過這一次之後,除了幾個為了生存而使些心機的角色,金泰希後來接演的角色都是以好人為主,《愛在哈佛》裡溫文儒雅的「李書仁」、《我的公主》裡活潑可愛的「李雪」…等,每個角色與壞到巔峰的「韓友莉」相比,都有很大的反差,截然不同的角色特性,讓觀眾們感受到金泰希多樣的魅力。

韓彩英:從「愛忌妒的顧人怨美女」變「國民芭比美女」

小時候壞不是壞 韓彩英 (來源:《藍色生死戀》截圖、knnews) (圖片來源:《藍色生死戀》截圖、knnews)

  • 生日:1980年9月13日 (36)
  • 壞轉好:從《藍色生死戀》中愛忌妒的妹妹,變成《豪傑春香》中開朗又可愛的高中生。

2000年以 KBS 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出道的韓彩英,在劇中飾演忌妒心強烈的「尹芯愛」(윤신애) 一角,凶狠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接著,韓彩英在2004年的中韓合資電視劇《北京,我的愛》中,也飾演為了得到男主角不擇手段的「鄭蓮淑」(정연숙),加深大眾「壞女人」的印象。

不過從2005年的 KBS 電視劇《豪傑春香》開始,韓彩英就由黑翻白,開始演出性格開朗又富有正義感的角色,知名度也大幅提高!像是《威尼斯戀人》中堅強的單親媽媽「車恩在」(차은재),或是《花樣男子》中溫柔善良的「閔書賢」(민서현)…等,都讓人看到更多元的魅力。

出道16年後的今天,韓彩英跨足綜藝界主持美妝節目《拜託化妝台》,甚至前進中國、進軍亞洲,主演的中國網路劇《重生之名流巨星》也在熱播中!

金素妍:從「狡猾害人精」到「可愛、天真甚至有點可憐的善良女孩」

小時候壞不是壞 金素妍 (來源:NAVER MOVIE、Namoo Actors 官網) 
(圖片來源:NAVER MOVIE、Namoo Actors 官網)

  • 生日:1980年11月2日 (36)
  • 壞轉好:從《愛上女主播》想讓自己過更好而戴上面具的女主播,變成《檢察官公主》中溫室裡花朵般的可愛檢察官。

金素妍14歲 (1994年) 就出道成為演員,2000年因飾演《愛上女主播 (夏娃的誘惑)》中的反派女二「徐迎美」,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不惜傷害自己喜歡的人,讓人對她留下深刻印象;當時已經出道6年、年僅20歲的她接著嘗試不同的作品展現更成熟、更進步的演技,卻還是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才完全脫下惡角形象…

《愛上女主播 (夏娃的誘惑)》片段,妳看看他之前有多壞:

自2010年的《檢察官公主》變身直率、天真的檢察官「馬惠理」後,金素妍成功脫離反派角色,開始嘗試更多樣化的角色,從可愛到成熟、開朗活潑到強勢帥氣,還有安靜、優雅、柔弱的類型,全部包「扮」。近幾年的《需要浪漫3》、《為純情著迷》及最近熱播中的《家和萬事成》中,展現出她完美的百變演技。

宋智孝:從「反派女二」變「零負評 ACE」

小時候壞不是壞 宋智孝 (來源:《宮》劇照、RM 官方 INS)(來源:《宮》劇照、Banila co.)

  • 生日:1981年8月15日 (35)
  • 壞轉好:從《宮》才貌兼備的心機女,變成《Running Man》中時而精明、時而懵的 ACE。

因為看了《巴黎戀人》男主角朴新陽的戲,而產生踏進演藝圈夢想的宋智孝,在20歲拍攝《KIKI》雜誌封面正式出道,接演許多大大小小的作品,卻遲遲沒有遇到自己的「代表作」。

接著,宋智孝在2006年與尹恩惠、朱智勳、金楨勳…等人合作電視劇《宮:我的野蠻王妃》,飾演朱智勳前女友、尹恩惠的情敵 ─「閔孝琳」,深入的反派演技令觀眾深陷其中,也引來不少罵聲不斷,就連宋智孝受訪時都委屈地表示:「《宮》每一個角色都很受觀眾喜愛,唯獨我被討厭。網路上甚至流傳我的惡搞照片,但我安慰自己,這是他們對我的演技有所肯定的方式。」

真正令宋智孝人氣爆棚、扭轉形象的轉淚點,絕非 SBS 綜藝節目《Running Man》莫屬。初期只是為宣傳新作品出演節目的她,賣力表現令劇組留下深刻印象,進而邀請她作為固定主持人。以往富含神秘感的宋智孝,不僅在節目中大方展示素顏、不在乎形象玩遊戲,時而暴力、時而可愛又糊塗的模樣,更擁有「不良智孝」、「懵智」…等稱號,也讓觀眾看到平易近人的好個性!

除了綜藝之外,宋智孝從《朱蒙》中溫柔堅強的禮式夫人開始,到《天命》、《急診室男女》等作品,也慢慢看到她在戲劇作品上轉變路線的演技‧

金所炫:從「心機小女孩」到「可人兒少女」

金所炫 (來源:《擁抱太陽的月亮》影片截圖、Sidus HQ 官網)(圖片來源:《擁抱太陽的月亮》影片截圖、Sidus HQ 官網)

  • 生日:1999年6月4日 (17)
  • 壞轉好:從《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充滿心機的野心朝鮮王妃,變成《想你》中童年黑暗回憶出國療傷,站上巴黎時裝秀的新銳設計師。

今天最年輕的演員就是8歲就出道的金所炫,從小就壞壞惹人愛的她,在2012年壞到最高峰。金所炫在 MBC《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朝鮮王妃」─ 尹寶鏡,因為對「太子嬪」的位置充滿野心,甚至對女主角煙雨下咒;同一年,她馬不停蹄到 SBS《屋塔房王世子》使壞,一下把妹妹丟掉、一下故意燙傷妹妹… 而且在一齣戲裡的古代和現代時空都很壞!

就在快要變成「國民壞妹妹」時,金所炫在同年以 MBC《想你》中「李秀妍」的少年時期一角,徹底翻轉「壞形象」,名聲也因此更上一層樓;之後她陸續演出 KBS《IRIS 2》池秀妍的少年時期、SBS《聽見你的聲音》張慧成的少年時期…等,並在2015年 KBS《Who Are You – 學校2015》中正式擔任女主角,一人分飾兩角 ─ 李恩菲、高恩星雙胞胎。

戲劇一部接一部的金所炫,接下來會在演員路上跑向什麼樣的路線,大家都在看!

============小時候壞不是壞============

此時此刻,你會不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呢?感覺無意間做錯什麼、給誰留下不好的印象,都能夠改變自己,把「危機」視為「轉機」… 還是其實你只是突然很想看她們的韓劇?每部戲真的都蠻好看,推薦大家唷!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撰寫:Kpopn 團隊
來源:個藝人官網、維基百科、Kpopn 資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