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甜美胖妞」新慜娥

新慜娥

這禮拜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要帶大家認識身材玲瓏有緻,卻勇於嘗試在戲劇飾演「胖妞」的新慜娥 (申敏兒),先來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新慜娥小檔案:

  • 姓名:新慜娥 / 신민아 / Shin Min A
  • 本名:楊慜娥 / 양민아
  • 出生日期:1984年4月5日
  • 星座:牡羊座
  • 身高:170 cm
  • 體重:48 kg
  • 學歷:首爾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出道:2001年,KIKI 專屬模特兒第一屆第一名

個人戲劇作品:

電視劇

  • 2001年 SBS《美麗的日子》
  • 2003年 SBS《命運的搏擊》
  • 2005年 KBS《這該死的愛》
  • 2007年 KBS《魔王》
  • 2010年 SBS《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 2012年 MBC《阿娘使道傳》
  • 2015年 KBS《Oh My Venus》

電影

  • 2001年《火山高校》
  • 2002年《瑪德琳蛋糕》
  • 2005年《不悔》/《悲傷電影》/ 《野獸與美女》
  • 2008年《武林女大生》/《搖滾七十年代》
  • 2009年《美味情慾》/《喜歡現在這樣》/《百萬生存遊戲》
  • 2010年《與敵同眠》
  • 2013年《The X》
  • 2014年《慶州》
  • 2014年《我的愛,我的新娘》

更多新慜娥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新慜娥資料版」觀看。

新慜娥

現今大家所熟知的演員新慜娥,最初並非以「演員」身份活動,而是用本名「楊慜娥」,在1998年做為雜誌《KIKI (키키)》的專屬「模特兒」進行活動。直到2000年,她才開始使用藝名「新慜娥」,並在2001年參與 SBS 電視劇《美麗的日子》及電影《火山高校》的演出,正式出道成為演員,亮麗的外型、清新的演技,讓她一出道就受到許多人的注目。

縱看新慜娥的演員資歷,在電影圈活動較為活躍的她,應該是到2005年的戲劇《這該死的愛》,才開始比較被台灣觀眾所認識。當時,新慜娥所飾演的女明星,與 Rain 飾演的拳擊手兼保鑣之間,從復仇轉而相戀的虐戀情節,不僅引起許多討論,相信騙了大家不少的眼淚吧!(我自己是常常淚流滿面 XD);此後,新慜娥也出演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戲劇,其中,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當中,自然詮釋因封印被解除而回到人間、性格天真單純、喜歡吃肉與罐裝汽水的「九尾狐」,甜美、俏皮的演技,不僅展露在戲劇上的成長,也大幅地拉高人氣與知名度。

新慜娥 @ 火山高校、美麗的日子、這該死的愛、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上排左至右:《火山高校》、《美麗的日子 (圖中左一)》 / 下排左至右:《這該死的愛》、《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在新慜娥眾多的作品當中,當然不能不提到前陣子受到許多關注的戲劇《Oh My Venus》,這齣戲除了是新慜娥與曾經共同代言服飾品牌《GIORDANO》的蘇志燮,首次合作演出戲劇作品,同時也讓她的人氣更上一層樓;片中,擁有姣好身材的她,在演技上做了一大突破,挑戰飾演因太過專注於工,而疏忽健康管理,胖到超過70公斤的律師,大膽的嘗試,不僅讓大家欣賞到她有別於以往的魅力,劇情中與蘇志燮飾演的健身教練,透過運動健身所展開、甜死人不償命的愛情線,更是為人津津樂道,引起不小的話題。

新慜娥 @ Oh My Venus

跳脫戲劇圈,身材凹凸有致、擁有完美臀部曲線的新慜娥,不僅是時尚圈的寵兒,也是廣告廠商的最愛,包括服飾、美妝、3C 等各式各樣的產品,其中光是《GIORDANO》,新慜娥就代言了長達六年之久。代言《GIORDANO》的期間,合作對象不乏許多演藝圈的「大咖男星」,像是鄭雨盛、蘇志燮、Tiger JK、金宇彬…等人,新慜娥更因此與代言人之一的金宇彬互相產生好感,發展成為戀人關係,這段戀情的公開,在當時可是轟動整個演藝圈呢!

蘇志燮與新慜娥《GIORDANO》廣告

So Ji Sub FC Việt Nam@YouTube

金宇彬與新慜娥《GIORDANO》廣告

지오다노코리아@YouTube

除了戲劇與廣告代言之外,新慜娥在音樂方面也有些許涉略,像是音樂方面,就曾經發行過數位單曲 《MIRACLE BLUE》、《我的女友是九尾狐》OST、《阿娘使道傳》OST…等,甜美中帶點沙啞的歌聲,相當具有辨識度;MV 方面,新慜娥則是出演過曹誠模、god、黎明…等許多知名歌手歌曲的 MV,多方的發展,展現出個人多樣、獨特的魅力。

接下來就讓我們欣賞幾段新慜娥發行、參與過的音樂作品,並且期待她能很快地帶著新作品回來與大家見面吧!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OST – 《Sha La La》(新慜娥演唱)

AnimeLagoon@YouTube

god《Love and Memory》(新慜娥出演 MV) 

Keith Larson@YouTube

黎明《眼睛想旅行》(新慜娥出演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jzvfK0oHY

dogc999@YouTube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圖片來源:Kpopn 媒體庫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