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純情檢察官」金素妍

金素妍

今天 Kpopn 的「認識演員」將要帶大家來認識,主演《檢察官公主》、《需要浪漫3》、《陷入純情》等膾炙人口的好戲,出道21年卻不斷展現全新面貌的資深女演員 ─ 金素妍!

首先,就先來看一下金素妍的個人資料吧!

  • 姓名:金素妍 / Kim So Yeon / 김소연
  • 生日:1980年11月2日
  • 星座:天蠍座
  • 血型:O
  • 學歷: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畢業
  • 興趣:看漫畫、看籃球和棒球比賽、看電影
  • 特長:鋼琴、長鼓 (韓國傳統樂器一種沙漏型的鼓)、跆拳道、舞蹈。
  • 出道日期:1994年《恐龍先生》
  • 所屬公司:Namoo Actors
  • 個人作品 (僅列出2013年以後之部分作品)
    • 電視劇
      • 2013年 KBS《IRIS 2》飾演 金善華
      • 2013年 MBC《Two Weeks》飾演 朴在景
      • 2014年 tvN《需要浪漫3》飾演 申珠妍
      • 2015年 jTBC《為純情著迷》飾演 金純情
    • 電影
      • 2015年《今天的戀愛》客串
    • 綜藝
      • 2014年:MBC《真正男子漢》女軍特輯
      • 2015年:MBC《我們結婚了》(with 郭時暘)
  • 更多資料,請參閱「金素妍資料版

金素妍 歷年戲劇作品左:IRIS / 中:(上) 順風婦產科、(下) 需要浪漫3 / 右:七劍  

在1993年10月開播至1995年的 SBS 電視劇《恐龍先生 (공룡선생)》中,孕育許多現今活躍於演藝圈的閃亮大明星,包括金喜善、李政宰等,而當時年僅14歲的金素妍也在這部電視劇中獻出演員處女秀,開啟長達21年的演員生涯!

細數金素妍為數眾多的演技作品,可以發現她多元的形象與戲路;無論是浪漫曲折的愛情劇,抑或是緊張刺激的間諜劇,金素妍都能順應著角色的設定,駕輕就熟地展現出成熟的演技描繪出不同的性格,讓人見識到她身為演技老手所累積的多年實力。而她也曾主演中國電視劇《大清徽商》及參與徐克導演的電影《七劍》,走出韓國市場,在亞洲觀眾面前呈現出更不同的演戲方式。

金素妍《檢察官公主》劇照

在超過三十部的戲劇作品中,包括《順風婦產科》、《愛上女主播》、《IRIS》、《醫生冠軍》、《雅典娜》都有著非常好的迴響,而不得不提的就是2010年的代表作品 ─ 《檢察官公主》囉。金素妍不僅完美詮釋出輕率、不成熟的富家女檢察官「馬惠理」逐漸成長的心路歷程,與朴施厚在劇中譜出的浪漫戀曲也讓人稱羨,甚至連她當時在劇中的穿搭時尚都成為當時的話題焦點呢!

近兩年,金素妍開始參與有線電視台的電視劇作品,如:《需要浪漫3》、《為純情著迷》等劇,也讓金素妍儼然成為新一代浪漫愛情劇的代言人,看著她在螢幕前一起開懷大笑、一起感動落淚,也一起感受人生與愛情裡的起伏曲折,你是不是也是這兩部作品的忠實觀眾呢?

《為純情著迷》Highlight 

曾飾演過情報員、醫生、警察等角色,再加上美艷、高冷的外表,讓金素妍充滿著典型的「演員神秘色彩」。金素妍在2014年首次參與實境綜藝節目 ─《真正男子漢》女軍特輯,意外展現出體力不繼的一面,也讓人開始瞭解這位看似精明高傲,卻十分親切的鄰家姊姊。

今年9月開始,金素妍與相差六歲的郭時暘在《我們結婚了》展開假想生活,儘管年齡或經歷都高於對方,金素妍卻在相處過程中展現出可愛又四次元的一面,甚至說過「本來引以為傲的21年經歷,竟然讓自己有點尷尬」的有趣話語,讓觀眾可以直接看到「私底下的金素妍」其實是個愛看漫畫、喜歡棒球的熱血女孩,雖然時常害羞而脹紅了臉,卻又會果敢地做出特別的舉動,完全綻放出十足的反差魅力!

《我們結婚了》撒嬌片段

出道21年的金素妍,早已經歷過演藝圈的起起伏伏,在2005年的《秋日驟雨》後迎來的三年空白期,讓她更加地謙虛與親切;而在這之後的作品,無論是在《IRIS》剪短長髮、鍛鍊身體,抑或是在《檢察官公主》為消除腿部肌肉所付出的努力,都讓人看到外柔內剛的她所付出的努力及毅力!

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金素妍能在各種不同領域的作品中,繼續帶給觀眾們更多的驚喜與感動吧!

金素妍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圖片來源:ELLE、各戲劇官網、金素妍微博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