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紙/電子

GD,太陽:練習生時很辛苦

BIGBANG「M」

G-Dragon、太陽、T.O.P 最近談到了出道十年的感想,以及練習生時期的事情。

BIGBANG 日前與韓國媒體 Newsen 進行訪問,他們先是談到了出道快十年的感想,T.O.P 表示:「我們從來都沒有吵過架,感覺時間不是很重要,可能是因為我們在生活中對時間沒有什麼感覺,所以覺得『時間』這概念不太重要。」

接著 G-Dragon 與太陽分享了他們對練習生時期的想法:「我們還是練習生的時候,公司也很困難,而在那困難的環境中我們也很辛苦,現在 YG 的制度已經系統化,看著在現在的系統中學習的練習生們,有了他們處於很難學會『飢餓精神』的想法,我們小時候可是由骨子裡感受到飢餓的感覺,如果我們一出道就獲得一位,我想我們應該沒辦法擁有這麼長時間的熱情,我們在剛出道1-2年的時候,是連一位附近都碰不到的團體。」

太陽接著表示:「我們練習生的時候真的很喜歡零食,因為練習很辛苦,所以想吃零食,可是我們沒有可以買零食的錢,所以拍攝 BIGBANG 出道實錄的 PD (節目總監) 買給了我們,如果我們一天叫外賣多過一次的話,就會被叫去責罵,不能夠叫五千韓圜 (約152新台幣) 以上的食物,因為不想看眼色,所以都會叫這價格內的食物,現在也常常會聊這些事情。」,G-Dragon 表示:「現在的經濟部份當然比那時候好很多,我們能選擇的權利也變多了,可能是因為想現在能這樣做,而在過去的那段時間忍耐了很久。」

由出道到現在,BIGBANG 經歷了很多事情,當問到他們有沒有想過「頂點」的時候,太陽與 G-Dragon 回答說:「某程度上,是應該要定下頂點的,但其實可能我們已經到了頂點,也有可能未來會到更高的頂點,因此也有了『定下頂點有意義嗎?』的想法,舉例來說,我們定下的頂點是像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 一樣,那我們現在的情況是還不能滿足的,而且也不容易達成,比起去打破我們定下的界限,我覺得在沒有定下界限的情況下,一直努力下去反而有一天會到達那個頂點;現在的我們回頭看不會知道什麼時候到達頂點,而在更遠的未來,當我們回頭看的時候可能會看到也不一定。」

BIGBANG「M」

除此之外,太陽還談到了將在9月1日發表的專輯《MADE》:「我們製作了整張專輯,可以說是製作出了我們很滿足的成果,我很確定是充滿了我們 BIGBANG 的色彩。雖然說『M』是第一個公開的主題,但並不代表著這兩首歌曲弱或是不好,只是根據季節來決定宣傳方向而已,這是楊社長的決定,而我們相信並跟隨他的決定。」

而 T.O.P 也談到了對於最新發表的兩首歌曲《LOSER》與《BAE BAE》有著偏向大眾性的反應:「不少人都有著『因為 BIGBANG 是大眾團體,有很多人聽他們的歌曲,所以要製作出大眾喜歡的歌曲』的想法,我們是大眾歌手,所以要製作大眾性的歌曲的想法是對的,但我們從來沒有要寫充滿大眾性的歌曲的想法,只是抱著要去寫喜歡、好聽歌曲的想法。」,太陽接著說道:「這次的歌曲整體來說,比起愛情,而是講述了更多我們在社會經歷過的事、說出我們所希望的社會的歌曲,雖然感覺好像很幸福,但其實我們也有著自己的苦衷,希望能透過歌曲跟大眾交流、共感。」

另外,BIGBANG 這次的回歸宣傳方式將以他們出道初期,每個月發表單曲專輯的形式來進行,因此從5月1日開始至8月1日,每個月會推出以「M、A、D、E」為主題的作品,並在 9月1日推出全部都是新歌的完整專輯,目前「M」主題的歌曲已經公開,接下來他們還會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直到2016年!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Newsen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