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n 整理報導

近一年,韓國團體不單在亞洲有很好的發展,遠至歐洲、美洲甚至南美洲也有喜歡韓樂的粉絲,整個世界都在流行 K-Pop

要和各地的粉絲交流,語言能力是很重要的一環,到底各個韓團的語言實力如何呢?

CNBLUE 在2009年就曾經在日本留學,一邊進行街頭表演,累積現場演唱實力,另一邊接受每週到3到4次的日語課程,因此讓日本的粉絲驚訝他們的日語實力。隊長容和現在的日語實力,和曾經在日本生活的宗泫差不多囉﹗

現在的韓團不單只是頻繁的出席在海外舉辦的公演,同時要拓展海外的市場,因此一些比較大的公司就為旗下的練習生提供英語,日語和中文等等的語言課程

SM 就曾經把他們的練習生送到海外接受語言訓練,像是 BoA 和少女時代的秀英在出道前就曾經在日本留學,而 Super Junior 的始源和同屬少女時代的孝淵就曾經在中國留學。

Wonder Girls 在美國發展的時候,就曾經和一位英文的導師一起生活,每天都要以英語寫日記,每週則要背誦500個英文單詞。2PM 的祐榮在拍攝 “Dream High” 時,為了擺脫說英文時的釜山口音,就不斷的看英文課本,並向 Nichkhun 請教,也因此讓 Nichkhun 快要因為祐榮的英文而瘋掉。

Beast 的東雲和賢勝有一套特別的學英語方法,就是每次聽到有人說英語後,就會嘗試和對方以英語溝通。KARA 的妮可則是努力的和日語導師以日語談話來學習日語,而勝妍學日語的方法則是以日語寫日記和上課。

當偶像的語言導師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偶像的行程不定,當導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配合偶像的行程。而且為了避免偶像的弱點因此被暴露,這些導師都是通過經紀公司的人際網絡請來的

這些導師教授偶像的重點在發音和短而精的對話,遇到有特別的情況,像是演唱會的時候,更會有特別的課堂配合他們的需要。導師們表示,偶像們習慣於在人群前表現自己,所以他們大多都可以很快的掌握語言。為了不讓他們覺得課堂太沉悶,導師也會運用不同的方法,像拼字遊戲提高偶像們的興趣

偶像們為了要和世界各地的粉絲溝通,在語言上下了不少的苦功,也因為這樣,讓各位粉絲能更好的和他們作互動,更喜歡他們囉﹗

 

新聞來源:allkpop
圖片來源:Kpopn 的資料庫
翻譯/撰寫:Kpopn 的 Maggie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