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我從粉絲身上學到的東西

我從粉絲身上學到的東西1
(粉絲們拍照的技術已經可以媲美各大媒體,拍攝粉絲來自 SONE 團體 Cheerful One)

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壞人,有好醫生、也有壞醫生,當然也會有好粉絲和壞粉絲,但大部分的人對醫生除了害怕,沒有其他的負面情緒,卻對粉絲除了不了解外,沒什麼正面觀感,一般人的態度都類似:「明星又不會認識你、真心感謝你、粉絲就只是蒼蠅」。雖然我對粉絲沒有偏見,但也想過追星的人真的太瘋狂、少接觸為妙。我錯了。 做 Kpopn 的這5年中,我認識了無數的「好」粉絲,這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與學到的:

1) 「熱情」是生活之道

幾乎所有成功的人都提過「熱情」是他們成功的秘訣,而粉絲們擁有最多的就是熱情,他們熱情的為自己喜愛的藝人吶喊、熱情的為了看他們的演唱會而好好工作、熱情的看著愛看的戲劇… 「熱情」不只在他們的血液裡,也變成了習慣。有了熱情,就不會小看任何讓你快樂的東西,所以沒有什麼「小確幸」,而是做什麼都覺得好幸福,哪怕是自家藝人的預告片、廣告影片或是演唱會的消息,都能夠真的感到幸福。這習慣融入了生活,吃飯也幸福、等待某部戲上映也好幸福,可以治百病呢! 我認識一位粉絲,是公司的老闆,有老婆和小孩。一直以來身體都不好還喜歡抽菸的他,有陣子跟老婆開始疏遠,直到他找到了對少女時代的熱情,自己變快樂了,菸也有動力的戒掉了、與孩子和老婆的感情也變好,他們還會全家一起去看少女時代的演唱會,這就是熱情的感染力。

2) 團結就是力量、不會就學到會

如論壇或群組的粉絲團體,會團結起來完成許多專案,從追星、攝影、剪接、宣傳、架設網站到聚會和集資都能「一條龍」的完成。在這之間,大家會討論、計畫、集資、做報表,活像一個正式的公司,也在這小社會中學到待人處事和做事情的方法。一旦被分配到自己不會的工作時,不管是自修還是上課,就是會用盡方法學到會。 我看過最驚人的團隊就是 Super Junior 的粉絲了,從設計 DM、與主辦單位聯絡、印刷,到集資,沒有一件事情他們做不來。我曾經收到粉絲們寄來的 Super Junior 專輯,想拜託各大媒體曝光發片消息,也在 Super Junior記者會上收到粉絲們準備的禮物包,做得比唱片公司專業、用心。

我從粉絲身上學到的東西a(照片來源:女團個人飯拍團體 YuJiBoV)

3) 追星是個健康的興趣

擁有興趣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有許多研究報告可以佐證常聽到的那句「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其實道理就是「專心做一件事情,你就沒時間學壞」;很專心的追星、看戲劇、研究藝人動向,還真的沒有時間吸毒、買槍呢。而追星其實就是一個興趣,你做得多好、是否浪費錢或時間,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有些人喜歡插花,上完課、插完花,花枯了不也就丟掉了?有些人愛打高爾夫球,也是花時間和金錢追著一顆球走18洞,給自己快樂也沒傷人,就是個好興趣。 身邊有許多因為熱愛同一個團體或藝人而認識的好朋友,他們的人脈因為興趣而擴展到學校和公司外,也有因為追星飛遍各國,在不同國家都結交了幾個粉絲好友。他們看過無數的演唱會、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變成了旅遊高手。 追星有時候蠻辛苦的,包括漫長的等待時間、無數的變化,令人無奈的事情也不只兩、三件,一起追的人很容易產生革命情感、變成終生好友。如同我現在一起做 Popn Family 的夥伴們,我們不是朋友,是家人。 以上,不就是任何「好的興趣」發揮到淋漓盡致嗎?

 

撰寫:Kpopn 的 BiBi
照片來源1:Cheerful One
照片來源2:YuJiBoV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與所有來源
本文同步刊載於自由 iStyle 時尚美妝頻道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