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演歌雙棲的梁東根

梁東根

不知道有多少粉絲是透過戲劇認識梁東根呢?相信大家在《三劍客》之後對他在劇中看似兩光,實則超有實力的模樣印象非常深刻吧?之後也陸續替鄭容和和 JYJ 俊秀的個人專輯獻聲饒舌。今天就要和大家一起來認識梁東根!

首先,來看看梁東根的基本資料:

  • 姓名:梁東根 / 양동근 / Yang Dong Geun
  • 歌手活動藝名:YDG、Madman
  • 生日:1979年6月1日
  • 星座:雙子座
  • 教育程度:龍仁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出道:1987年 KBS 除夕特別劇《塔里 / 탑리》出道
  • 經紀公司:Polaris Entertainment

電視劇作品

  • 1987年:KBS《塔里 / 탑리》 除夕特別劇
  • 1989年:KBS《旋轉木馬》
  • 1990年:KBS《首爾砂鍋》
  • 1999年:KBS《學校1》
  • 1999年:KBS《愛我好不好》
  • 2000年:MBC《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stop)》飾演 梁東根
  • 2002年:MBC《預約愛情》
  • 2006年:MBC《流氓醫生》飾演 姜達高
  • 2007年:KBS《我是老師》飾演 張一山
  • 2012年:OCN《英雄》飾演 金黑哲
  • 2014年:tvN《三劍客》飾演 許勝圃

MV 演出作品

  • 2001年:Button《Nukkim》
  • 2008年:Paran《Don’t Cry》
  • 2015年:鄭容和《Mileage》

音樂作品 (正規專輯)

  • 2001年7月:《Yangdonggeun AKA Madman》
  • 2002年5月12日:《Da Man On The Block》
  • 2003年11月26日:《Travel》
  • 2006年7月13日:《鏡子,說說28年的青春吧 (거울,28청춘 엿봐라)》
  • 2007年10月22日:《But I 終於 (But I 드려)》

更詳細的資料請至資料版觀看。

梁東根

1979年就以演員身分出道的梁東根,當時才8歲,是個童星呢!以 KBS 除夕特別劇《塔里 (탑리)》出道的梁東根,後來除了電視劇外,也演了電影、MV,另外也以歌手身分推出了不少作品。

梁東根《塔里》劇照
梁東根《塔里》劇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90年代時在台灣頗紅的《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 Stop)》呢?梁東根與朴慶琳、趙寅成、張娜拉… 等人一起主演過第一、二季的節目,以大學生活為背景的情境喜劇。

《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 Stop)》劇照
《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 Stop)》劇照

而在《三劍客》中,梁東根飾演世子 (李陣郁 飾演) 的心腹 ─ 許勝圃。看起來兩光,實際上是藉著紈褲子弟的形象來打探消息,也有著不錯的身手。在此劇之後,梁東根與鄭容和變成很好的朋友,也因此參與他的個人專輯中的歌曲《Mileage》,並演出 MV。

鄭容和《Mileage》MV

YouTube 來源:CNBLUE (씨엔블루)

梁東根在1997年參與了 TNB 的專輯《First Love》,正式開啟歌手生涯,之後不管是個人、參與作品或 OST,陸續推出了近45部作品。最近的就是因《三劍客》變成好友的鄭容和個人作品《Mileage》、演出 MV,還有俊秀的個人作品《Out of Control》饒舌詞創作、演出。

梁東根早期作品:2001年專輯《Yangdonggeun a.k.a Madman》主打歌 MV

YouTube 來源:kimyonsama

俊秀《Out of Control》(關於音源版權)
https://youtu.be/ga7qLrNpDtk
YouTube 來源:ALL KPOP

梁東根與妻子先在2013年3月份一起迎接了可愛的兒子、2014年年初舉辦婚禮,也常在推特、Instagram 上分享自己和家人、朋友們的生活,目前梁東根尚未有任何新作品的消息… 一起期待梁東根接下來的戲劇或音樂作品吧!相信也會讓大家眼睛一亮!

梁東根與兒子
梁東根與兒子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照片來源:biketago.com、hiphople.com、梁東根 Instagram、Polaris Entertainment 官方推特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