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賽綸、金所炫、金裕貞(金有貞)、呂珍九

不同於韓國偶像團體的練習生制度,一線演員通常必須透過時間的磨練,還得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機運,才能一舉闖出名氣,「大器晚成」的例子不勝枚舉。但是,有些卻是小小年紀演技感染力就超驚人的童星演員,長大後持續綻放光采,譬如《刺魚》7歲的俞承豪、《藍色生死戀》13歲的文瑾瑩、《天國的階梯》13歲的朴信惠、《太王四神記》14歲的李玹雨…等,讓大家看到韓國童星「小時了了,長大更佳」的可怕實力!

正當神秘的21世紀千禧年即將到來時,新一代的韓國超級童星也誕生到這世界上準備發光發熱!如果說現今韓國戲劇圈的四大小生是「二金二李 (金秀賢、金宇彬、李鐘碩、李敏鎬)」,那可望稱霸未來戲劇圈的韓國四大童星想必就是「三金一呂 (金裕貞、金所炫、金賽綸、呂珍九)」了!

在進入正題前,讓我們先來回顧 2008年以《一枝梅》攜手奪下 SBS 演技大賞童星獎的金裕貞、呂珍九當年的可愛模樣吧!

(Lthee1@YouTube) 

轉眼間,這兩個超可愛的小男孩、小女孩都已經成為獨當一面的成熟演員了呢!看完影片,讓我們帶著慈祥的叔叔、阿姨微笑,來回顧新一代童星「三金一呂」的暴風成長史吧!(註:以下介紹順序以出道年齡為排列順序,出道日期及作品參考自 Daum。)

金裕貞 ─ 童星專題

金裕貞 (1999.09.22)

正式出道:2003年 ─ 廣告:Clown 夾心餅 (크라운산도) (4歲)

五歲開始拍攝電視電影的金裕貞,不僅是童星界的前輩,甚至也是演藝圈很多人的大前輩(這時候只能說大家還記得自己五歲在做什麼嗎?)出道已經12年的她,已經有超過四十部的影劇作品!從2008年的《一枝梅》開始,金裕貞幾乎就是女主角幼年角色的金牌童星,包括《風之畫師》、《同伊》、《南瓜花純情》、《May Queen》…等劇,部部經典、部部難忘,更是戲劇編導心中的最有潛力女童星。特別是2012年《擁抱太陽的月亮》中詮釋開朗善良的世子嬪「煙雨」一角,精湛演技非常動人,甚至讓觀眾看到主角們長大後的劇情時直言不能接受煙雨長大了呢!

近幾年,金裕貞在演技上持續鑽研精進,不再是小小女主角,而是開始成為整部戲的靈魂人物,在獨幕劇《哭婢》、電影《優雅的謊言》、電視劇《戀愛細胞》與《秘密之門》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現,年末也透過《秘密之門》獲得新星獎,宣告成人演技的時代來臨!除此之外,金裕貞更跨足綜藝界接下《人氣歌謠》的主持棒,申告式所展現出 《Mr.Chu》的流暢歌舞表現可是連原唱 A Pink 都稱讚,而她的好歌聲也能完全展現在公益歌曲戲劇 OST 之中,蛻變成全方位藝人的超完美表現,讓人完全佩服呀!

2015年,從國中畢業的金裕貞,繼續在演藝路上不停歇!金裕貞已經確定接下電影《JOY》,並在即將於3月18日播出的電視劇《Angry Mom》與金喜善飾演母女,讓人非常期待她接下來的演技表現!

※ 進一步認識金裕貞:資料版 / 認識演員:金裕貞 / 相關新聞

呂珍九 ─ 童星專題

呂珍九 (1997.08.13)

正式出道:2005年 ─ 電影:《悲傷電影》(8歲)

在新世代童星百花盛開的情況下,呂珍九成為女孩們當中最閃耀的「一點綠」!身為戲劇編導心中最佳男童星的呂珍九,在《一枝梅》、《吞噬太陽》、《巨人》、《武士白東修》等劇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表現;而呂珍九同樣在2012年透過連續兩部作品牢牢吸引住大家的目光,無論是《擁抱太陽的月亮》中本性活潑卻面臨重大傷痛的世子「李瑄」,抑或是在《想你》中癡情又專一的「韓正宇」,都讓少女們在電視機前心動不已!而他與金裕貞、金所炫共同譜出的兩段淒美又純真的戀情,不僅是熱門話題,也造就了這一段2012年《MBC 演技大賞》中的經典演出!

(ACshow21@Dailymotion)

呂珍九最「暴風成長」的部分莫過於那低沉又迷人的嗓音!如果你剛有先看最前面的影片,2008年的小呂珍九講起話還是可愛稚氣的聲音,但在2012年中《演技大賞》的影片則已經可以聽到他變聲後的沉穩中低嗓音,搭配上逐漸成熟散發出的男性魅力,讓人無法想像他今年才是個實歲18歲的少年!近幾年,專注在電影領域的呂珍九,除了在《華怡:吞了怪物的孩子》展現出完全令人讚嘆的內心衝突演技,2014年與李民基主演的《朝我的心臟開槍》更是大變身以長髮造型演起精神病患,帥氣的演員魅力更是連申世炅秀英都想跟呂珍九合作、切磋演技呢!

2015年,呂珍九已經確定接下預計五月開播的新劇《Orange Marmalade》,這不僅將是他睽違近兩年重新回歸小螢幕的作品,更是他首次在無線臺電視劇擔任男主演的角色呢!喜歡呂珍九的影迷,想必很開心吧!

※ 進一步認識呂珍九:資料版 / 相關新聞

金所炫 ─ 童星專題

金所炫 (1999.06.04)

正式出道:2008年 ─  戲劇:KBS《傳說的故鄉》 (9歲)

金所炫正式出道是在8歲所參與的《傳說的故鄉》,自此之後她固定維持演出一年兩到三部的電視劇、一年一部的電影作品,儘管沒有大鳴大放的驚人表現,但也讓觀眾對這位長相清秀的小童星留下點印象。直到2012年,金所炫把握住終於來臨的機會,無論是《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心機、善妒的「寶鏡」或《屋塔房王世子》中狠心、毒辣的「世娜 / 華蓉」,都讓人見識到她這位「小惡女」所累積的精湛內功;而年末的《想你》又轉變成處境可憐卻又很有骨氣的「秀妍」,可見金所炫演技的多元性。這一年她更足足參演五部電視劇,度過繁忙又豐收的一年!

這幾年,金所炫不僅在演技上持續成長,除在《聽見你的聲音》、《奇怪的保姆》…等劇皆有精彩表現外,更在戲劇《Reset》中挑起主演大樑一人分飾兩角,讓人驚艷;而金所炫同樣是位多元發展的萬能少女來著,自2013年接下《音樂中心》主持棒,也為主演的電視劇獻唱 OST 歌曲,更是在眾多廠商青睞的優秀代言人。講到這裡,你應該發現大眾會拿金裕貞、金所炫來比較不是沒有道理,都是才華洋溢到好誇張的女孩!隸屬同經紀公司的兩人私底下其實是好友,如果說開朗燦爛的裕貞是明亮的「太陽」,嫻靜多變的所炫就像是溫柔的「月亮」,兩人其實各自有著截然不同卻都閃閃發光的螢幕魅力。

2015年,金所炫將在新戲《感覺男女》飾演朴有天劇中的妹妹,這同時也是兩人繼《屋塔房王世子》、《想你》後的第三度合作,想必觀眾們也好奇兩人擦撞出的火花呢!同樣今年自國中畢業的金所炫在2015年會有什麼亮眼的演藝表現,影迷們也拭目以待!

※ 進一步認識金所炫:資料版 / 認識演員:金所炫相關新聞

金賽綸 ─ 童星專題

金賽綸 (2000.07.31)

正式出道:2009年 ─ 電影:《A Brand New Life (김새론)》(9歲)

不同於前面三位從小螢幕起家的童星,金賽綸可以說是位「電影咖」。2009年,以9歲的年紀在電影《等待回家的日子》出道,就將遭棄養的小女孩心境轉變揣摩得淋漓盡致,隔年的《大叔》更讓她拿下韓國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成為家喻戶曉的小童星。2011年的金賽綸開始進軍小螢幕,卻也沒放棄多樣類型的電影領域,2014年她既可以在電視劇《Hi School:Love On》化身天使來場校園的浪漫戀愛,但也能透過電影《萬神》記錄巫女生平、《道熙呀》探討同性戀情與家庭暴力的議題、《人孔蓋》經歷一場生死驚悚遊戲,超齡的成熟演技連鄭敬淏也是極力讚賞

近兩年,金賽綸幾乎與「暴風成長」劃上等號,當年電影中的小女孩,早已在五、六年內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無論 Block. B《JACKPOT》MV 中讓人驚艷的豔麗裝扮,或是重遊坎城影展的對比照,都讓人感到讚嘆。去年,金賽綸更在《Hi School:Love On》與 INFINITE 優鉉詮釋出一場浪漫的「泡泡糖之吻」,讓人感嘆這女孩真的在不知不覺中蛻變成花樣少女了呢!

2015年,金賽綸不僅在新作 ─ 紀錄朝鮮日治時期的特輯劇《目光 (눈길)》中再度展現出深厚的悲傷演技,最近為雜誌拍攝的古典、優美內頁照也成為話題中心,讓人更加看好她接下來的表現!

※ 進一步認識金賽綸:資料版 認識演員:金賽綸相關新聞

看完一連串的「超厲害童星暴風成長史」,不知道你感受到的是他們這幾年的暴風成長,還是些微歲月不饒人的感嘆?但最重要的是「三金一呂」,不僅自小都有超厲害的作品,幾年來的快速成長下,卻也都保有獨特的個人魅力與特色,可以想見未來他們必能在演藝圈有一番好成績!

而關注韓國演藝圈的你,想必看過幾部他們的精彩作品,或是見證到他們的「暴風成長」吧!趕緊來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圖片來源:今日體育、Daum、品牌代言照、雜誌照、各戲劇官方劇照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