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下)

深受觀眾喜愛的藝人往往成為廠商廣告的代言人,韓國則有種在台灣較少見到的傳統,具有歌手身分的代言人常會應廠商要求為產品特別演唱廣告歌曲,如以往大家所熟悉由 CNBLUE 演唱的 《 Friday ( T.G.I Friday’s 美式餐廳)》、INFINITE《Request (三星)》…等等,不僅朗朗上口也好聽悅耳,讓歌手與廠商雙雙獲得廣大的後續效益。

2014年,除了配合商品所發行的代言歌曲,還有活動代言、政府或私人公益活動等歌曲,Kpopn 都要介紹給大家,現在就一起來回顧韓國演藝圈在2014 年的經典代言歌曲吧!

※ 系列報導:2014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上)

– – 1. 鄭奇高:Latin Summer (라틴썸머) – –

(MarbleTeethMusic Chart@YouTube)

  • 代言活動:Outback Steakhouse (澳美客牛排館)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7
  • 歌曲介紹:擁有堅強歌唱實力的鄭奇高,在炎炎夏日公開翻唱自50年代搖滾巨星 Ritchie Valens (瑞奇華倫斯) 經典歌曲《La Bamba》的《Latin Summer》,以輕快又令人上癮的旋律搭配上鄭奇高舒爽的嗓音,整個讓人聯想到沙灘、大海、草裙舞的夏日情景呀!聽起歌來身體也會不自覺跟著節奏搖擺,對吧?
– – 2. 李國主:要減肥(뺄게요) – –

(한국야쿠르트@YouTube)

  • 代言活動:7even 優格
  • 發表時間:2014.08
  • 歌曲介紹:2014的藝能大勢李國主再度化身泫雅,為代言產品大唱改編自《Red》的《要減肥(뺄게요) 》,以她獨特的喜劇方式述說著低糖、健康等產品特質,同時也讓觀眾再次見識到她靈活的舞蹈能力。趕緊來回顧廣告,跟國主一起「呼嚕嚕」吧!
– – 3. Suzy – –

(thefaceshop@YouTube)

  • 代言活動:The Face Shop (菲詩小舖)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9
  • 歌曲介紹:沒錯,又是首 Suzy 演唱的廣告曲!「國民初戀」Suzy 不僅是廣告代言女王,擁有好歌喉的她也是代言歌曲的常客,上半年才剛為 BEANPOLE 唱完代言曲,下半年她又緊接著為美妝品牌 The Face Shop 獻唱。可愛的廣告中,Suzy 在約會前為皮膚問題感到困擾,但使用完產品之後便蛻變成超完美情人亮麗現身!而 Suzy 甜美的嗓音是不是也為這廣告大大加分了呢?
– – 4. 群星:Talk About Love – –

(W-Foundation@YouTube)

  • 代言活動:Wisdomforfuture Foundation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0
  • 歌曲介紹:為幫助因氣候變遷而缺乏飲用水的非洲坦桑尼亞、馬拉維難民,韓國非營利公益組織特地邀請約70位韓國藝人─ 少女時代  Tiffany、KARA、金鐘國、金秀路、崔丹尼爾、呂珍九、金裕貞…等演唱活動主題曲,而歌曲的音源收益也將會直接幫助這些地區的小朋友,一起來感受韓國演藝人員滿滿的愛心吧!
– 5. T.O.P (BIGBANG):I’m The King – –

(Syrup 시럽@YouTube)

  • 代言活動:SK Planet ─ Syrup (시럽)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0
  • 歌曲介紹:近年來忙碌於電影工作的 T.O.P,特地為代言品牌打造最新廣告曲《I’m The King》,這首節奏分明且旋律極具中毒性的歌曲,不僅可以聽到 T.O.P 極具吸引力的深沉饒舌,更能看到他超帥氣的身影穿梭在時尚城市之中,完全就是王者般的「TOP」氣勢呀!
– – 6. 金裕貞 (金有貞):Happy (행복합니다)- –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代言活動:韓國志工中心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1
  • 歌曲介紹:除演技超精湛之外,歌聲也很甜美的「超級童星」─ 金裕貞,在2014年特地與韓國志工中心合作發行數位單曲《Happy 》,以「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為主題,傳遞樂於提供協助就能讓你、我的人生更加幸福美滿的概念。聽完裕貞的歌聲之後,我們在新的一年也多多關懷周遭人事物,讓整個社會變得更美好吧!
– – 7. B1A4、GOT7、CLC:Family – –

(FND Smart@YouTube)

  • 代言活動:SMART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1
  • 歌曲介紹:由大勢男團 B1A4、GOT7 聯手帶領尚未出道的 CLC (CUBE Ent. 練習生) 為制服代言演唱主題曲《Family》。這首既溫馨又輕快的歌曲,同時與大韓民國女性家族部與 Ezwel 家庭福祉財團合作為家庭宣導活動宣傳,傳遞著利用時間與家人相聚並表達關愛的概念,大家也趁著難得的新年假期多跟家人們聚聚吧!
– – 8. 鄭俊英:Blade & Soul: Show Time – –

https://youtu.be/_2ecOYcPbrQ

(plaync@YouTube)

  • 代言活動:Blade & Soul (劍靈)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1
  • 歌曲介紹:對電玩遊戲非常著迷的鄭俊英,這次如願以償為線上遊戲代言,更拍攝一系列非常四次元的逗趣廣告呢!而不忘老本行的鄭俊英,也特地為遊戲獻唱主題曲,用沙啞、充滿靈魂的搖滾嗓音為遊戲營造出緊湊刺激的氛圍,趕緊來聽聽他的好歌聲吧!
– – 9. 劉在錫 (劉在石)、Swings:Hip-Hop Collaboration – –

(네네치킨@YouTube)

  • 代言活動:NeNe 炸雞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12
  • 歌曲介紹:「國民 MC」劉在錫的跨界音樂合作!之前也曾經推出過音樂作品的劉在錫,此次為廣告代言獻聲,完全不開玩笑地要來唱「嘻哈」!超真摯的劉在錫攜手嘻哈歌手 Swings 創作出這首旋律簡單卻超有記憶點的嘻哈歌曲。全身黑西裝加上黑墨鏡的劉在錫與 Swings,看起來是不是超帥氣呢?

回顧完2014年整年度的廣告歌曲,哪首代言歌曲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