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上)

深受觀眾喜愛的藝人往往成為廠商廣告的代言人,韓國則有種在台灣較少見到的傳統,具有歌手身分的代言人常會應廠商要求為產品特別演唱廣告歌曲,如以往大家所熟悉由 CNBLUE 演唱的 《 Friday ( T.G.I Friday’s 美式餐廳)》、INFINITE《Request (三星)》…等等,不僅朗朗上口也好聽悅耳,讓歌手與廠商雙雙獲得廣大的後續效益。

2014年,除了配合商品所發行的代言歌曲,還有活動代言、政府或私人公益活動等歌曲,Kpopn 都要介紹給大家,現在就一起來回顧韓國演藝圈在2014年的經典代言歌曲吧!

– – 1. Caryon Pop、金章勳:Hero – –

(Crayon Pop @YouTube)

  • 代言活動:消防局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1
  • 歌曲介紹:有著搞怪又可愛形象的 Crayon Pop,這次穿戴上特製消防服與可愛的消防燈配飾,和資深歌手金章勳化身消防員一起為大韓民國的消防員加油打氣!《Hero》同時也是一首獻給冒著生命危險,無私奉獻幫助別人的消防員們的歌曲;而世界各地的消防員們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都非常偉大,一起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吧!
– – 2. 太妍 (少女時代):Colorful – –

(JTBC Entertainment@YouTube)

  • 代言活動:jTBC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3
  • 歌曲介紹:由 Big Hit Entertainment 社長方時赫 (音譯) 製作、少女時代太妍獻聲的《Colorful》,是首描述社會上擁有許多具有特別性格、生活習慣的人們,傳遞著尊重並包容多元文化的歌曲。除了太妍柔和溫暖的嗓音非常符合歌曲意旨外,曲末和諧的合唱更是讓聽眾洋溢著幸福感。
– – 3. Suzy (miss A):Wind Wind Wind (바람바람바람) – –

(beanpoleblog @YouTube)

  • 代言活動:BEANPOLE OUTDOOR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3
  • 歌曲介紹:由螢幕情侶 ─ 金秀賢、Suzy 共同代言的戶外服飾品牌,特地邀請兩人在風衣系列商品的廣告演繹一段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從甜蜜熱戀、憤怒爭執到最後的相擁復合,充滿戲劇性的演出猶如一部微電影般精彩。而 Suzy 所演唱的背景音樂《Wind Wind Wind》,以 Suzy 充滿感性的歌聲帶領觀眾更加進入劇情,為整體更添加上一層淡淡憂傷、蕭瑟的氣氛。
– – 4. 群星:You’re so beautiful ver.2 – –

(LOTTE DUTY FREE@YouTube)

  • 代言活動:樂天免稅店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5
  • 歌曲介紹:每年都有超豪華代言陣容的樂天免稅店,2014年依舊沒讓人失望,包括張根碩、2PM、崔智友、金賢重、Super Junior、李敏鎬、朴信惠、EXO 與 Eru 等歌謠界、戲劇界的巨星們,攜手為樂天免稅店演唱主題曲《You’re so beautiful》。透過精湛的後製技術,我們也能在 MV 中偶像明星們上山下海並變換多樣造型熱歌勁舞,這樣豪華帥氣的 MV 千萬別錯過囉!
– – 5. 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Abing Abing (아빙아빙) – –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 代言活動:31冰淇淋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5
  • 歌曲介紹:31冰淇淋為推廣最新商品而邀請到擁有可愛形象的 Orange Caramel 來為品牌獻唱,歌名《Abing Abing (아빙아빙) 》是取自於 아이스크림 빙수 (冰淇淋刨冰) 前兩個字合成的縮寫。這首充滿朝氣的歌曲,不僅完全符合 Orange Caramel 的俏皮搞怪形象之外,其中副歌的簡單舞蹈也讓人很想跟著她們一起跳呢!
– – 6. NS允智:機變 to Me (기변투미) – –

https://youtu.be/R_yafTuGUXU

(LG Uplus@YouTube)

  • 代言活動: LG U+ Lte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5
  • 歌曲介紹:這支由NS允智與 Defconn 為 LG U+ Lte 拍攝的廣告,由 Defconn 飾演一位沒日沒夜不斷使用手機的宅男,過度使用手機而遇到手機毀損、遺失、老舊等需要更換新機的狀況,每到此時 NS允智飾演的小魔女就會出現,開始誘惑 Defconn,把新手機遞到 Defconn 手中,以幽默搞笑的19禁風格,引起熱烈討論。而 NS允智也為廣告獻聲,演唱改編自 SISTAR《Give It To Me》的廣告曲《機變 to Me》,不僅好聽也讓人記憶深刻呢!
– – 7. CNBLUE:Ryu Can Do It – –

(NICKNACK K-POP SHOP1@YouTube)

  • 代言活動:MLB 柳賢振加油曲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5
  • 歌曲介紹:CNBLUE 為在美國大聯盟奮戰的洛杉磯道奇隊投手 ─ 柳賢振的2014新賽季演唱官方主題曲《Ryu Can Do It》,這首改編自 CNBLUE 曾經發行的日文單曲《One Time》,由容和重新為柳賢振量身訂做填上全新歌詞,聽起歌來不僅能感受到 CNBLUE 的搖滾魅力,也能清楚感受到棒球的熱情呢!
– – 8. Younha、Kanto:All-Day, Everyday – –

(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代言活動:Dunkin’ Donuts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4.05
  • 歌曲介紹:為慶祝進駐韓國二十周年,知名甜甜圈品牌「Dunkin’ Donuts」特地邀請實力派歌姬 Younha 與饒舌手 Kanto 獻唱廣告曲《All-Day, Everyday》,Younha 優美的嗓音搭配上 Kanto 帥氣有力的饒舌,不僅聽起來讓人心情愉快之外,也會很想去買個甜甜圈回家呢!
– – 9. B1A4:GaNaDa Song – –

(달콤한쪼꼬릿@YouTube)

  • 代言活動:LINE TOWN
  • 發表時間:2014.06
  • 歌曲介紹:B1A4 這首為知名社群軟體「LINE  TOWN」演唱的廣告歌曲,以韓文字母的子音、母音為主題編織出這首可愛的歌曲。B1A4 五人也與卡通人物歡喜共舞,歡樂的旋律、俏皮的畫面搭配上 B1A4 的嗓音,是不是讓你看完之後也想一起跳起舞呢!

回顧完2014年上半年度的廣告歌曲,有沒有哪首讓你印象深刻的代言歌曲呢?另外,也請期待下半年度的代言歌曲回顧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