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2014年特別企劃組合 (下)

2014年特別企劃組合 (下)

各位讀者羊年快樂!

2014年的歌謠界除了有上百組團體歌手發片、新人出道、睽違多年的歌手回歸、偶像團體成員的 SOLO 或子團外,還有一些跨組合、跨公司的特別企劃組合。接著,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在2014年活動的特別企劃組合,以及他們動聽的音樂作品吧!

備註:本文章以有出席音樂節目 (M!Countdown、音樂銀行、音樂中心或人氣歌謠) 宣傳的企劃組合為主,「僅限於列為共同演唱者,不包含 Featuring 等助唱」,發行日則以 MelOn 的音源發表日為依據。而此篇僅列出2014年7月~12月的特別企劃組合,1月~6月請看上篇,謝謝。

DickPunks x 祉潤 (4Minute)

  • 合作曲:Soulmate (소울메이트)
  • 發行日:2014年7月11日
  • 介紹:在選秀節目《Super Star K4》獲得亞軍的樂團 DickPunks,因為曾於比賽中翻唱 4Minute 歌曲《Muzik》,因此七月推出的新單曲,也特別邀請了 4Minute 成員祉潤合作,而且在歌曲曲風上,也試圖嘗試了與以往不同的風格,非常活潑、輕快,讓人聽後心情愉悅!

音源

Sony Music Korea @YouTube

初舞臺 (20140712 音樂中心)

MBCkpop@YouTube

NASTY NASTY (凱文 [ZE:A] & 勁利、So Jin [Nine Muses])

  • 合作曲:KNOCK (노크)
  • 發行日:2014年9月3日
  • 介紹:NASTY NASTY 是經紀公司 Star Empire Entertainment 旗下的企劃團體,由 ZE:A 帝國之子的凱文、Nine Muses 勁利、So Jin (2015年加入) 組成,三人在透過合作歌曲《KNOCK》為粉絲呈現一段危險又緊張刺激的愛情故事,同時也顛覆以往形象,展現極具性感的魅力,相當誘人。

MV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初舞臺 (20140904 M!Countd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GorVauawg
약지@YouTube

權順日 & 朴容仁 (Urban Zakapa) x So You (SISTAR)

  • 合作曲:The Space Between (틈)
  • 發行日:2014年9月26日
  • 介紹:年初和鄭奇高合作推出《SOME》獲得熱烈迴響、好評的 So You,趁勝追擊在9月底發表和 Urban Zakapa 成員權順日、朴容仁的合作歌曲《The Space Between》,這首歌曲主要描繪年輕男女的戀愛方式,以及開始戀愛之前的悸動心情,音樂錄影帶則請到大勢新人演員安宰賢與南寶拉共同演出一段甜甜的愛情故事。

MV

starshipTV@YouTube

初舞臺 (20140925 M!Countd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R0auEZR-A
최원영@YouTube

HI SUHYUN (LEE HI & 李秀賢 [樂童音樂家])

  • 合作曲:I’M DIFFERENT (나는달라) / feat. Bobby (iKon)
  • 發行日:2014年11月11日
  • 介紹:長達一年未發片的 LEE HI 在11月11日與2014年出道的新人「樂童音樂家」成員李秀賢組成「HI SUHYUN」,並推出合作單曲《I’M DIFFERENT》。歌曲輕巧的節奏、充滿霸氣的男女關係推拉歌詞,透過兩位實力派「女聲」的演唱與同門未出道的師弟 iKON ─ Bobby 的饒舌點綴,非常動聽。此外,三人也在音樂錄影帶中上演一段女追男、男不愛的單戀故事。

MV

YGEntertainment@YouTube

初舞臺 (20141116 人氣歌謠) Bobby 因海外行程未出席

SBSMusic1@YouTube

Joo Young、孝琳 (SISTAR)

  • 合作曲:Erase (지워) / feat. IRON
  • 發行日:2014年11月20日
  • 介紹:Starship Entertainment 2014年除了 So You 的兩首歌曲大紅之外,孝琳與公司新人 Joo Young 也在11月底時推出合作曲《Erase》,相較於 So You 兩首歌曲的清新浪漫曲風,孝琳的這首《Erase》因為是描述現代男女太過輕易地與他人交往、分手的故事,整體風格更顯悲傷。

MV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初舞臺 (20141120 M!Countd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pzTfKsdjI
최원영@YouTube

G-Dragon x 太陽 (BIGBANG)

  • 合作曲:Good Boy
  • 發行日:2014年11月21日
  • 介紹:去年11月底,YG Entertainment 推出了兩組嘻哈企劃組合,其中一組是由 BIGBANG 的 G-Dragon、太陽組成,而兩人的合作曲《Good Boy》是由 G-Dragon 參與作詞、作曲、編曲創作,本來會是 BIGBANG 的團體歌曲呢!充滿中毒性的歌曲旋律,加上 G-Dragon、太陽的配唱,給人一股非常迷幻的感覺。

MV

BIGBANG@YouTube

初舞臺 (20141207 人氣歌謠)

SBSMusic1@YouTube

而 YG Entertainment 的第二組嘻哈企劃組合則是由 Masta Wu 領軍,Bobby、Dok2 以 Featuring 方式助唱的 《Come Here (이리와봐)》,也是一首聽一次就上癮、中毒的嘻哈曲。

另外,在2014年其實還有很多組特別企劃的合作歌曲,但很可惜地都沒有出席音樂節目宣傳,像是 Gary x 鄭仁《Your Scent》與《腳踏車 (자전거)》、NS允智 x Giriboy《Fluttering Feelings (설렘주의)》等,歌單如下:

相關報導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Kpopn 站內新聞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