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花書籤" 封面

越來越成熟的「國民妹妹」IU,在2014年發行了一張翻唱專輯《花書籤 (꽃갈피)》,也演唱了徐太志第九張正規專輯《Quiet Night》先行曲《Sogyeokdong》的女生版本。每次發行的歌曲都會於在各大音源排行榜創下佳績,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14年 IU 的歌曲以及 MV 吧!

《My Old Story / 나의 옛날이야기》

《你的意義 / 너의 의미》(Feat. 金昌完)

  • 專輯名稱:花書籤 / 꽃갈피
  • 發行日期:2014.05.16
  • 歌曲介紹:《My Old Story》與《你的意義》都收錄在翻唱專輯《花書籤 (꽃갈피)》之中,2014年5月16日是 IU 的21歲 (實歲) 生日,而她也特地選在這天發表首張翻唱專輯《花書籤》的音源。專輯中共收錄酷龍、金元萱等七位樂壇前輩的經典歌曲,IU 以個人特色重新賦予歌曲生命,給樂迷全新感受,七首歌曲音源一公開,便橫掃 MelOn、Naver Music、Mnet Music 等多個排行榜的 TOP1。

《Sogyeokdong / 소격동》

  • 專輯名稱:Sogyeokdong / 소격동
  • 發行日期:2014.10.02
  • 歌曲介紹:徐太志第九張正規專輯《Quiet Night》先行曲《Sogyeokdong》的 IU 版本,歌曲是徐太志親自作曲、作詞、製作,以1980年代為背景,講述對於那個時代的想念與溫暖。

同場加映:

2014年 IU 也與幾位新人合作,也一起參與了 MV 的演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幾首歌曲吧!

《除了春日、愛情、櫻花 / 봄、사랑、벚꽃말고》與 HIGH4 合唱

  • 專輯名稱:除了春日、愛情、櫻花 / 봄、사랑、벚꽃말고
  • 發行日期:2014.04.08
  • 歌曲介紹:IU 將與新男團「High4」合唱,這首歌利用聲音優美的木吉他來彈奏充滿甜蜜感的旋律,搭配上其他樂器的合奏,更增添這首歌的魅力。除了清新的旋律之外,這首也是 IU 親自填詞歌曲。IU  充滿才智的填詞技巧,更能讓人感受到這首歌的春天氣息。

 《When would it be / 언제쯤이면)》與 Yoon Hyun Sang (尹賢尙) 合唱

  • 專輯名稱:PIANOFORTE / 피아노포르테
  • 發行日期:2014.10.31
  • 歌曲介紹:歌曲收錄在節目《Kpop Star》脫穎而出的歌手 Yoon Hyun Sang 10月推出的出道迷你專輯《PIANOFORTE》,IU 不但為 Yoon Hyun Sang 出道專輯主打歌《When would it be (언제쯤이면)》配唱,更參與了 MV 的演出。

看完以上豐富的 MV 後,大家一起期待 IU 在新的一年帶來更多甜美的情歌吧!

===============================================

影片來源: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
圖片來源:Kpopn 檔案庫
整理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