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小孫藝珍」金所炫

金所炫 SOUP 代言照

Kpopn 在本周的「認識演員」單元要帶大家來認識,因美麗的容貌、清新的氣質而獲得「小孫藝珍」之稱號的火熱新星 ─ 金所炫 (金素賢),趕緊先來看一下她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檔案

  • 姓名:金所炫 / 김소현 / Kim So Hyun
  • 生日:1999年6月4日
  • 身高:164cm
  • 體重:43kg
  • 學歷:文正中學
  • 經紀公司:Sidus HQ
  • 戲劇作品:(僅列出2012年以後之部分作品)
    • 電視劇
      • 2012年:MBC《擁抱太陽的月亮》飾演 尹寶鏡 (少年)
      • 2012年:SBS《屋塔房王世子》飾演 洪世娜/花蓉 (少年)
      • 2012年:MBC《想你》飾演 李秀妍 (少年)
      • 2013年:KBS《IRIS 2》飾演 池秀妍 (少年)
      • 2013年:SBS《出生的祕密》飾演 鄭怡賢 (少年)
      • 2013年:SBS《聽見你的聲音》飾演 張彗星 (少年)
      • 2013年:SBS《奇怪的保姆》飾演 殷寒潔
      • 2014年:MBC《Triangle》飾演 黃信惠 (少年)
      • 2014年:KBS《不一樣的哭泣》飾演 柳智慧
      • 2014年:OCN《Reset》飾演 勝熙/趙恩菲
    • 電影
      • 2012年:《我是王》
      • 2013年:《殺人漫畫》
      • 2015年:《爸爸與女兒》
  • 更多個人資料與經歷,請至「金所炫資料版

金所炫 (金素賢)

2008年,以電視劇《傳說的故鄉》正式出道成為演員的金所炫,其實在更早之前就開始進行童星演技活動,讓她在這般年輕的年紀就累積深厚的演技實力,包括《王女自鳴鼓》、《富翁的誕生》、《麵包王金卓求》…等經典韓劇中都能見到她的身影。

但這位長相清秀的小女孩真正打開知名度的契機,卻是在2012年一連兩部擔任起反派女主角幼年角色的代表作品 ─《擁抱太陽的月亮》、《屋塔房王世子》,無論是為了用盡心機登上王妃之位的「寶鏡」或狠心傷害與丟棄妹妹的「世娜 / 華蓉」;而在隨後接拍的《想你》,卻又搖身一變成受盡欺凌卻保有骨氣的率性女孩,展現出金所炫詮釋不同角色的演技能力,同時也讓2012年變成她大豐收的一年!

《想你》

(햄이@YouTube)

接下來的這兩年,金所炫持續維持非常繁忙的戲劇拍攝工作,推出《聽見你的聲音》、《奇怪的保姆》、《Reset》等作品,多元特質的角色嘗試也讓觀眾們持續看到她的進步。除戲劇與廣告代言之外,金所炫也蛻變成更加全方位的藝人,不僅開始為主演的電視劇獻唱 OST,也在2013年成為《音樂中心》的主持人並獲得演藝大賞的獎項肯定,讓人看到她不僅戲演得越來越好,唱歌、跳舞、主持也難不倒她!

《音樂中心》90年代特別演出

(MBCkpop@YouTube)

金所炫、孫藝珍、尹恩惠、韓佳人

長相甜美的金所炫,在出道不久就因為面容、氣質皆與前輩孫藝珍神似,而獲得「小孫藝珍」的稱號。隨著年紀逐漸增長,金所炫也常被觀眾說到與尹恩惠、韓佳人有點明星臉,雖然仔細看來四位美女演員都分別有著個人特色,但金所炫憑藉著清澈有神的大眼睛,再加上帶點空靈脫俗的清新氣質,讓她被大眾認證是張「美女明星臉」!

金所炫 (金素賢)、金裕貞(金有貞)

金所炫與金裕貞 (金有貞)、金賽綸三人都是從童星開始活動的新生代演員,自然外界也常將年紀相仿的三人拿來比較,不過她們也都表示各自擁有不同的魅力與優缺點,與其說是競爭倒不如說是各有所長,看著對方也會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的空間。

其中,特別是以電視劇作品為主的金裕貞、金所炫,私底下其實是好朋友的兩人,目前不僅隸屬於同一間經紀公司,也有過很多合作的經驗,最著名的作品莫過於2012年的《擁抱太陽的月亮》,在劇中可以看到她們同台飆戲,分別完美詮釋出一善一惡的角色特性,讓人大呼過癮,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看到她們的演出呢!

金所炫

無論是戲劇、廣告、主持都非常活躍的金所炫,曾經在專訪中提過「雖然當一位美麗的演員很好,但更想成為一位帥氣的演員」,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她挑戰越來越多題材的戲劇作品,成為更加成熟、帥氣的好演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Daum、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