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精靈夫婦」金素恩

金素恩

本週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將帶大家認識女演員金素恩,讓我們先來看看她的個人資料吧!

  • 姓名:金素恩 (金昭誾) / 김소은 / Kim So Eun (在大中華地區獲官方採用「金素恩」之名)
  • 生日:1989年9月6日
  • 星座:處女座
  • 身高:165 cm
  • 出道時間:2005年
  • 學歷:中央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興趣愛好:滑雪
  • 家族:父母、妹妹
  • 經紀公司:Fantagio
  • 戲劇作品 (僅列入2012-14年的作品)
    • 電視劇
      • 2012年:搜狐網路電視劇劇《秘密天使》
      • 2012年:JTBC《Happy Ending》
      • 2012年:MBC《馬醫》
      • 2013年:網路劇《放學後福不福》
      • 2014年:tvN《Liar Game》
    • 電影
      • 2014年:《少女怪談》
      • 2014年:《眩晕症》
  • 更多資料,請至「金素恩資料版

金素恩

金素恩出道得很早… 她自2003年開始就在演藝圈打轉,從2003年的「樂天好麗友巧克力派」的廣告開始至2008年這段期間,總共出演了多部的電影、電視劇,還有不少廣告代言,像是《姐妹海》、《悲傷戀歌》、《飛吧,爸爸》、《優雅的世界》等,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但她仍持續努力不懈地默默累積自己的經驗與實力。

直到2009年出現了轉變… 金素恩在翻拍日本同名漫畫的 KBS 電視劇《花樣男子》中飾演女主角金絲草 (具惠善 飾) 的好朋友 ─ 秋佳乙,有著天真浪漫又單純的個性,以及專業的滑冰技術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不僅如此,和金汎在劇中共譜甜蜜愛情的她,更獲得「首爾小情侶」的稱號,並以此接下更多的廣告代言,演藝事業由此蒸蒸日上;同年,她再度接拍 KBS 電視劇《千秋太后》與《不能結婚的男人》,當年年僅19歲的她,成熟的演技令她於年末 KBS 演技大賞頒獎典禮獲得「最佳新人獎」,也是出道多年首座獎項,非常值得慶賀。

MagicalGirlGaming@YouTube

2009年獲得許多人氣的金素恩於2010年又接下 KBS 電視劇《風吹好日子》並首次擔綱女主角。劇中,金素恩一改她以往給人青春甜美的少女形象,挑戰演出即便身處在困境中,仍不向命運低頭的頑強少女 ─ 權五福,除了收視劇在韓國獲得好評之外,金素恩的演技又一次的貨的觀眾粉絲的認可;接著,金素恩在2012年與 2PM 俊昊共同參加 MBC Music 真人實境節目《她作詞,他作曲》,兩人攜手創作一首歌曲《Sad Love (사랑이 서럽다 )》,並由李正演唱,成為電視劇《神的晚餐》OST。

박상규@YouTube

而在2012年期間,金素恩也投入 MBC 戲劇《馬醫》的拍攝,飾演個性活潑可愛的淑徽公主並在年末的 MBC 演技大賞獲得「女子新人獎」的殊榮;除此之外,一直都在電視圈闖蕩的金素恩,在2013年和 f(x) Victoria 被選為時尚節目《Glitter》主持人,這是她出道近十年以來首次擔任主持人,流暢的主持實力不僅獲得粉絲青睞,也讓人見證到她的能力。

少女怪談

2014年,金素恩時隔七年重返大螢幕與姜河那合作感性恐怖電影《少女怪談》,這是她首次擔綱電影女主角,也是首次挑戰女鬼的角色;雖然說這次恐怖電影,但編劇在劇情中加入了一些現今社會碰到的問題「霸凌」。而在接受訪問時,金素恩也希望觀眾們看完電影後,不單單只是當作一部電影欣賞,而是從中省思;同年,金素恩也接拍 tvN 翻拍日本同名漫畫的電視劇《LIAR GAME》,並於劇中飾演天真單純、不會說謊的女子 ─ 南多靜;除此之外,金素恩的演藝事業在2014年又創新成績,他與男模演員宋再臨一起加入了 MBC 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兩人自然豪爽不做作的相處模式、個性,好似真實情侶般的氛圍,馬上就獲得大眾的喜愛,也讓人看到金素恩平時的一面,非常酷也非常可愛。

宋再臨、金素恩 allure 畫報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維基百科 / NATE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