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布拉芙夫人》1/9在台上映

《布拉芙夫人 (台譯:情慾誘惑)》中文海報

鄭雨盛、李絮主演的電影《布拉芙夫人 (台譯:情慾誘惑)》,2015年1月9日在台上映。

電影《布拉芙夫人》是改編自韓國家喻戶曉的18世紀古典小說《沈清傳》,原著是描述孝女沈清為讓盲父重見光明,進而獻身祭神;但本片是以全新角度詮釋,透過她父親沈學圭和繼母德伊作為主角,描述受醜聞影響而下調至鄉下教書的文學教授沈學圭和20歲女子德伊的禁忌、不倫愛戀。

男主角沈學圭由出道20年、以往多演出深情溫柔的好男人角色,並透過《腦海中的橡皮擦》奠定深情形象的鄭雨盛飾演,他雖然曾演過床戲,但這回卻是他出道以來「脫得最徹底」的一次。劇中,鄭雨盛不僅和李絮大尺度挑戰床戲,還徹底變身令人髮指的壞男人,完全顛覆他的形象。

不過,鄭雨盛透露他在決定接演本片時,其實還經過一番掙扎:「剛開始覺得要詮釋這個角色,應該會非常辛苦,當時還跑去問導演『為何導演要給我這個考驗?』」不過他後來還是覺得要接下這項挑戰:「第一次看劇本時,便覺得劇情非常創新,用現代時空背景來詮釋古典,非常有吸引力。我覺得『學圭』這個角色很有趣,算是一個新的嘗試。」

對於突破形象演出,鄭雨盛進一步表示:「其實我一直很想打破善良、正直好男人的形象,想讓人看到『不一樣的鄭雨盛』。周遭朋友起初都反對我演出,因為和我的形象相差太遠,但我認為不能因為形象,而侷限自己演技的寬度和廣度。」不過由於片中角色實在太壞,讓他在開拍時忍不住要導演「手下留情」,將「品行敗壞」的部分稍微減少,集中在角色自私的一面。他也用一句話概括自己所飾演的角色:「他就是個該死的傢伙!」

《布拉芙夫人 (台譯:情慾誘惑)》劇照

另外,和鄭雨盛共譜心痛戀曲的女主角,則由新生代名模李絮擔綱。她近年積極跨足電影圈,發揮驚人演技,在上一部作品《高跟鞋 (台譯:高跟神探)》中和車勝元有精彩對手戲,這次在《布拉芙夫人》更和鄭雨盛激盪許多火花。她不僅要詮釋陷入愛情裡不可自拔的愛戀心情,還得演繹被背叛而誓死復仇的冷酷心境,角色的兩面性格轉折甚鉅,十分考驗演技。

李絮在片中還有超大尺度的激情戲和裸露戲,算是從影以來最犧牲演出。而她敬業且精湛的演技,更讓她強勢問鼎韓國大鐘獎、青龍獎等電影獎項的最佳女新人獎。她多層次的演技令人驚豔,就連鄭雨盛都忍不住誇她:「根本就是天生的演員,是擁有無限潛力的超強新人。」導演也盛讚她:「李絮是能夠演繹各種表情、角色的珍貴演員。」

鄭雨盛和李絮實際上兩人年齡卻相差整整17歲。24歲的李絮表示:「拍片時,完全不知道我們的年齡差距,直到拍完整部片後,才聽說我和鄭雨盛前輩相差這麼多歲。演戲時受到他很多照顧,很依賴他,他真正展現何謂『前輩』的風範。」而鄭雨盛和李絮突破尺度、超越自我的演出,也讓導演相當滿意,為他們的精彩表現打了99分高分,並盛讚:「鄭雨盛和李絮將角色演繹得非常立體,完美的默契配合更彌補了劇本中的瑕疵。」

《布拉芙夫人 (台譯:情慾誘惑)》劇照

而《布拉芙夫人》劇情描述已婚文學教授學圭 (鄭雨盛 飾),因為一樁性醜聞,從首爾被調去鄉下文化中心擔任講師。就在人生陷入低潮之際,他邂逅在遊樂園擔任售票員的年輕女孩德伊 (李絮 飾)。德伊的清純與天真,把學圭從枯燥、沉悶又絕望的黑洞中救出,禁忌愛戀一觸即發,愛得纏綿卻也危險。

然而這場轟轟烈烈的不倫熾愛,卻在學圭被欲望蒙蔽之下化成灰燼──學圭將被調回首爾,為了重現光明的未來、名譽,還有自己的妻女,他只留下一句:「不要再等我了。」便狠心棄德伊而去…,德伊心想:「你要我做的,我都做了呀!」喚不回離去的學圭,德伊因愛生恨,決心讓學圭嚐到拋棄她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八年後,她已經從純潔處女蛻變成蛇蠍熟女,隱姓埋名找到學圭…。究竟,這場糾纏不清的痴愛會有完美結局嗎?或是迎接兩人的,將會是場悲痛又心碎的悲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PsqkHZPKo

CaiChangFilm@YouTube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