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一起幫忙刷音源:Mnet 篇

Mnet 首頁

Mnet 是韓國的線上音源網站之一,為 CJ E&M 的子公司。音樂的部分線上聽、下載服務都在音樂節目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官網另外也提供了 Mnet 的節目資訊、節目片段線上看、娛樂新聞… 等,也是一個娛樂資訊相當豐富、多元的網站; 這篇文章除了教大家怎麼加入會員外,也會概括介紹下載音源的部分。

每周的音樂節目《M!Countdown》官方都會提供直播,但必須先登入帳號才能觀看;另外,也因為部分功能如購買音源、音源線上聽… 等僅韓版網頁才能使用,所以就以「韓版網頁為前提」來教大家怎麼加入韓版官網會員。

官方提供四種方法申請會員 ─ CJ ONE、E-mail、臉書和推特,臉書和推特的部分只需該平台是帳號登入的狀態進行連動即可,因此這篇主要教大家的是以 E-mail 進行申請。

前置動作:切換韓國 IP

Mnet 韓版網站部分需為韓國 IP 才可順利使用,因此在開始任何動作前要先切換 IP 以便順利流覽網頁、購買音源,這部分網路上都有很多解說,Kpopn 就不詳述囉!

會員申請

一、切換韓國版網頁與帳號申請

Mnet 官網會自動偵測你的所在地區幫你選擇語言,台灣當然是中文囉!不過如果已經切換 IP,官網就會自動跳成韓文版,如果沒有,請進入中文官網後請拉到網頁最下方,選擇 “Mnet Korea” 進入韓版官網。在頁面右方登入處點選 “회원가입” (加入會員) 開始申請步驟,或是可以選擇以臉書帳號、推特帳號登入。

圖:切換語言、申請會員處
Mnet:切換語言、申請會員處

圖:使用臉書與推特登入的授權畫面 (如果之前沒授權過才會出現)
使用臉書與推特登入的授權畫面

二、申請資料填寫

點選 “Register Using E-mail Address” (以 E-mail 註冊) 來開始申請步驟。會員資料的部分,前面的 “Terms of Service” (服務條款) 和 “Terms of Policy” (隱私條款) 兩塊,下方的 “I agree…” (我同意…) 請勾起來才能在資料填寫完畢後順利進入下一步驟。填寫完畢後請點選 “Next Step” (下一步) 進入下一個步驟。

※ 注意:

  • 米字號 (*) 為必填、必勾部分。(ID、姓名、密碼、再次輸入密碼、同意收到訊息均須填寫、勾選)。
  • ID (E-mail) 填完後,格子下方出現 “Available to use” (可以使用) 才是能用的 E-mail、才能進行下一步。

圖:官方提供的四個申請方式,在這裡我們用 “Register Using E-mail Address” (以 E-mail 註冊)
Mnet:官方提供的四個申請方式

圖:表格填寫 (上面的條款下方 “I agree…” (我同意) 記得都打勾)
Mnet:圖:表格填寫

三、發送確認信並收取 E-mail、點擊確認信中的連結

填好資料按 “Next Step” (下一步) 後,會進入「發送確認信」的部分。請檢查 E-mail 為正確後,按下 “Send Confirmation E-mail” (發送確認信) 來收官方發的認證信。之後請至 E-mail 收確認信,並點擊信中附上的連結來完成會員申請。連結點過去後,會看到 “Registration is complete” (註冊完成) 的頁面,即代表加入成功。

圖:發送確認信
Mnet:發送確認信

圖:收信、點擊信中連結
Mnet:收信、點擊信中連結

音源下載

由於韓文會員帳號已關閉海外註冊 (非 E-mail 登入的),新加入會員都需填韓國身分證或在韓外國人登錄證號碼才可,因此若人在海外,這部份只有以前申請的帳號才能使用,無法新增帳號。以下以「已有韓國帳號」為前提來替大家介紹下載音源的功能。

一、帳號儲值、下載專屬播放軟體 Mplayer

成功加入會員後,需要先儲值才能購買音源 (也就是下載),這部分因為牽涉到金錢交易因此不多做介紹,以下直接進入下載音源的方法囉!首先請先安裝專屬播放器 “Mplayer”,官網首頁左側就可以看到小小的 “M플레이어”,點進去後直接點選下載鈕下載安裝。

圖:下載圖示 (首頁 & 進入下載頁面後)
Mplayer:下載

二、登入、檢索、下載

點開 Mplayer 後,請點選右上方 (播放器上方) 的 “로그인” (登入) 來登入。一打開程式後左邊顯示的是即時榜,讓大家看到目前當紅的歌曲有哪些。

圖:登入
Mplayer:登入

圖:播放器首頁
Mplayer:播放器首頁

請在檢索框內輸入相對應關鍵字進行搜尋,並選擇相對應的分類找自己要找的歌曲、藝人或專輯。找到自己想聽的歌曲後,請將滑鼠遊標移到要加入播放清單的歌曲上面,會出現 “곡추가”,點選即可加入播放清單。下載只要點選播放清單底下的 “다운” 或歌曲後方的 “MP3” 鈕即可下載,後續因為要登入、儲值才可購買,就依系統指示選好下載處、填 PC (設備) 代號… 等,並按照步驟結帳就好囉!

※ 注意:

  • 未登入也能進行搜尋、聽歌,但只能聽1分鐘試聽版。
  • 每筆購買金額須超過1000元才可結帳。
  • 每個帳號每首歌只計算一次。

圖:搜尋畫面
Mplayer:檢索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Mnet 官網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