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n 整理報導

近來,支持漸凍人症*募款活動「冰桶挑戰」*風靡全球,此募款活動今年7月開始逐漸廣為流傳,約8月22日前後,這股風潮吹進了 K-pop 屆,韓流明星紛紛響應、參與並捐款,也因為真的太多藝人參與,因此 Kpopn 以經紀公司做分類項目,替大家整理出這一篇「有參加冰桶挑戰的藝人」總整理。大家在整理文章中不僅可以看到參與的藝人,也可以知道他們點了誰喔!

另外,由於演員們的經紀公司分布過廣,因此演員的部分會統整在一起,還有大家所熟悉的《Running Man》也幫大家整理成另外一篇喔!

(以下以經紀公司英文名字首排序)

A

B

C

F

H

J

K

L

M

P

S

T

W

Y

其他

*註:

  1. 漸凍人症:全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亦稱盧賈里格症 (Lou Gehrig’s disease)、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是一個漸進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並患從上、下運動神經元開始退化、死亡,並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肌肉收不到神經元的訊息而停止運作後會逐漸萎縮,大腦最後會完全喪失控制隨意運動的能力,但此病症不一定會影響到病人的心理、人格、智力等運作。目前除了少數遺傳性病人外 (小於10%),大部份罹病原因不明。
  2. 冰桶挑戰:直譯自英文原名 “Ice Bucket Challenge”,源自紐西蘭替癌症病患募款的活動,延用到 ASL 募款活動並於今年七月開始在美國廣為流傳。在社群平台上大幅度的流傳開來是因為罹患 ALS 的知名棒球選手 ─ 波士頓學院棒球隊的 Pete Frates 看到原本僅在幾個地點流行的活動後,將此活動分享到推特上進而傳開。此募款活動相當成功,許多國家的 ALS 協會今年所募到的款項都是過去的好幾倍。(台灣漸凍人協會官網)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Kpopn 文庫
更新時間:2014年8月24日下午4點06分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