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朱蒙」宋一國

宋一國
本週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將帶大家認識「朱蒙王子」宋一國!讓我們先來看看他的個人資料吧!

基本資料

姓名:宋一國 / 송일국 / Song Il Kook
出生日期:1971年10月1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85 cm
體重:80 kg
學歷:中央大學藝術大學院電影學
配偶:鄭升妍(2008年至今)
兒女:三子(三胞胎)

電視劇

  • 2000年:MBC《因為你阿》
  • 2001年:MBC《除了愛我不知道》
  • 2002年:KBS《人生畫報》
  • 2002年:KBS《張嬉嬪》
  • 2002年:KBS《沒有畏懼的愛》
  • 2003年:MBC《沙漠之泉》
  • 2003年:KBS《保鑣》
  • 2004年:MBC《溪花村的人們》
  • 2004年:KBS《愛情的條件》
  • 2004年:KBS《海神》
  • 2006年:MBC《朱蒙》
  • 2007年:SBS《說客》
  • 2008年:KBS《風之國》
  • 2010年:MBC《被稱為神的男子》
  • 2011年:KBS《重案組》
  • 2011年:JTBC《發酵家族》

電影

  • 2005年:《紅眼》
  • 2005年:《搭訕的法則》
  • 2014年:《Fly High》
更多宋一國相關資料請到 Kpopn 資料版查詢。

宋一國

宋一國出生在家世顯赫的家族,祖父是韓國抗日名將「大韓獨立軍」總司令金佐鎮,外祖父則是韓國在20世紀初有亂世梟雄之稱的金斗漢,母親是知名演員兼國會議員金乙東,妹妹宋松怡(音譯,송송이)也是一位演員。因為父母工作繁忙,從小由外祖母撫養長大,原本對於演戲是沒有興趣的,服完兵役後前往美國進修語言,1997年回國後偶然到了 KBS《龍的眼淚》拍攝場,認識了演員劉東根,也因此燃起想當演員的想法,隔年透過 MBC 公開徵選成為演員。

宋一國
演員生涯初期演過許多知名作品,如《愛上女主播》、《張禧嬪》…等,但苦無代表作,直到2006年宋一國以 MBC 年度大戲《朱蒙》一舉拿下當年 MBC 電視劇頒獎典禮的大賞、最優秀獎,更為他帶來相當高的人氣。

《朱蒙》以及其後續作品《風之國》的影響力甚至讓他在去年擊敗了金秀賢、李瑞鎮、高賢貞等人獲得了「以古裝劇讓韓國發光的明星」一獎,在訪問中他也提到了演古裝劇的甘苦。

Section TV 演藝通信 20131020

影片來源:MBCentertainment@Youtube

宋一國在訪問中談到:「會被選為最適合演古裝劇的演員,主要還是歸功於《朱蒙》,劇中印象太深植人心了,直到現在就算去國外還會有外國粉絲對著我喊:『朱蒙朱蒙!陛下陛下!』,非常有趣。演古裝劇時最辛苦的就是戰爭戲,如果天氣很熱的話,穿著厚重的戲服只要站在太陽下不到5分鐘,裡面全部的衣服就會濕透,而且拍攝場地非常遠,交通時間通常都會花很久滿辛苦的,我在拍完《海神》後馬上接拍《朱蒙》,還曾經想說古裝很辛苦乾脆不要演《朱蒙》,還好沒這麼做!」

宋一國

除了古裝劇之外,宋一國在現代劇中的表現也相當亮眼,曾經是鐵人三項選手的宋一國,在《被稱為神的男人》中展現了完美的好身材,劇照一公開便讓許多粉絲尖叫連連,為了這部戲他也苦練西洋劍、射箭的各項技術,所呈現的效果讓眾人嘆為觀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片段吧!

《被稱為神的男人》 Teaser

影片來源:mscherryrose@Youtube

宋一國除了演戲、運動外,較不為人知的是他的歌唱實力,宋一國曾經在2011年在韓國知名爵士歌手的演唱會中,驚喜登台展現他的歌喉,宋一國的歌聲渾厚、感情豐富,讓台下歌迷讚嘆連連,讓我們來看看宋一國大展歌喉的片段吧!

宋一國唱歌片段

影片來源:jinacoco@Youtube

宋一國在2011年《發酵家族》後,戲劇作品就減少許多,花了很多時間陪伴懷三胞胎的老婆,兩人終於在結婚四年後生下愛的結晶,三胞胎由祖母命名「大韓」、「民國」、「萬歲」,最近宋一國更和兒子們一同出演育兒節目《超人回來了》,展現超級奶爸的面貌。

《超人回來了》片段

影片來源:KBSEntertain@Youtube

宋一國在戲劇、綜藝上都有不錯的成績,大家最喜歡什麼時候的宋一國呢?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幾部宋一國出演的廣告吧!

Windstorm 汽車廣告

影片來源:애드스프링@Youtube

三星保險廣告 (與三胞胎共同拍攝)

影片來源:삼성생명 유투브@Youtube

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
整理/撰寫:Kpopn 的 Lind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