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朴春曾走私藥物回韓?

朴春

2NE1 的朴春被爆料曾走私藥物回韓?

根據韓國媒體世界日報的報導,今日有名檢察官透露朴春曾在2010年10月12日試圖透過國際郵件偷渡82顆安非他命*回韓,但在仁川國際機場即遭攔截。安非他命因其成癮性及副作用列屬毒品,也因其結構與甲基安非他命*類似,因此在判決時通常直接視為甲基安非他命做處理。然而,檢方決定立案延緩*,意即不調查也不懲處。

當時海關攔截後,此案隨即移交仁川地方檢察廳,並於2010年10月19日正式登記在案。11月30日,檢方決定立案延緩,而該案也是檢方首度寬容藥物類案件,朴春因此免掉所有懲處,但不少人質疑為什麼檢方就這樣讓此案過去。

參與調查的一名檢察官表示:「雖然是第一次,但試圖走私安非他命的人都會依規定接受調查,我也無法理解此案是什麼邏輯不需要登記… 之前也曾有登記後延緩的案例,但沒聽過就這樣直接進入立案延緩的。」

世界日報試圖聯繫當初負責調查此案的申姓檢察官,但未獲回應,而申姓檢察官也已自仁川檢察廳離職;朴春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一名發言人表示「目前進行相關事實確認中。」

*註:

1. 立案延緩 ─ 檢察官秘密調查事件的一種方法,雖然當事人有犯案嫌疑,但被認為沒有立案必要的判決措施,檢察官下達立案延緩的決定,亦代表偵查終結。

2. 安非他命 ─ 在臺灣與甲基安非他命同屬二級毒品,美國自1971年起成為藥品管制條例的表II類毒品;藥用時為管制藥品。安非他命可做藥用,甲基安非他命純為毒品。兩者皆有強烈上癮性,不易戒除,長期使用會造成如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之安非他命精神病,症狀包括妄想、易怒、視幻覺、聽幻覺、觸幻覺… 等,亦常伴有自殘、暴力攻擊行為等。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allkpop、法務部無毒家園網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