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IU,生日快樂!

IU 《花書籤》

現在已經是韓國時間的 5月16日,也是可愛的實力派歌手 IU 的生日唷!祝福 IU 生日快樂之前,先來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 藝名:IU (아이유)
  • 本名:李知恩 (이지은)
  • 生日:1993年05月16日
  • 興趣:讀書、唱歌、跳舞
  • 特長:吉他、唱歌
  • 經紀公司:LOEN TREE
  • 更多 IU 的個人資料: IU 資料版

2008年以《Mia》一曲出道的 IU,年紀輕輕就展現出饒富情感的特殊唱腔,獲得許多音樂人的肯定。2010年開始,一連串的熱門經典歌曲將 IU 推上巔峰,包括《嘮叨 (with 2AM 瑟雍)》、《Good Day》、《You & I》讓她成為深受大眾喜愛的「國民妹妹」。但在音樂上很有想法的 IU 並不因此滿足,開始對音樂表現展現多元的企圖心,在去年發表的專輯《Modern Times》呈現出多元曲風外,更自己參與詞曲創作,讓大家見識到她多元的音樂才華。

相較於「國民妹妹」的可愛形象,其實從小在較為困苦的生活環境長大的 IU,有著比同年紀的女孩更成熟的想法,也逐漸能看到 IU 將自己的故事與看法投注於音樂作品當中,讓大家更瞭解 IU 私底下真正的面貌。除了歌曲之外,IU 也不斷在主持與戲劇上有所嘗試,不論是《人氣歌謠》流暢的主持能力及《最佳!李純信》、《漂亮男人》的演出,都讓大家看到更多 IU 在唱歌之外的表現!

最近,才剛參與新男團 High4 的新歌《除了春日、愛情、櫻花》的 IU,也計畫在生日的今天推出自己首張的翻唱專輯《花書籤 (꽃갈피)》,光從公布的翻唱曲目就讓人非常期待呢!

最後,讓我們先來欣賞 IU 現場表演自己創作的《壞日子(싫은날) 》之後,一起留言祝福 IU 生日快樂、新專輯大賣唷!

IU,生日快樂!IU Happy Birthday!아이유 생일 축하해요!

https://youtu.be/u9Wx6DZkcbg

( RockLikeStars@YouTube) 

¤ 歷年生日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圖片來源: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