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元皇帝」池昌旭

池昌旭 Instyle 畫報 (2014.01)

這星期 Kpopn「認識演員」要來帶大家認識一下最近因為在《奇皇后》中飾演深情、可愛滿分的「元皇帝」而人氣上升的池昌旭,先一起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檔案

  • 姓名:池昌旭 / Ji Chang Wook / 지창욱
  • 生日:1987年7月5日
  • 身高:180cm
  • 體重:65kg
  • 學歷:檀國大學公演電影學系
  • 出道日期:2007年
  • 所屬公司:Glorious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

電視劇

  • 2008年:KBS《我被你迷倒了》
  • 2009年:KBS《松藥店的兒子們》飾演 宋美風
  • 2010年:KBS《笑吧!東海》飾演 東海
  • 2011年:SBS《武士白東修》飾演 白東修
  • 2012年:SBS《五指》飾演 柳仁河
  • 2013年:MBC《奇皇后》飾演 妥懽(元順帝)

電影

  • 2008年:《睡美人》
  • 2010年:《血之期中考2》
  • 2013年:《男人使用說明書》(客串)

想知道更多池昌旭的個人檔案,可以前往池昌旭 Kpopn 資料版觀看。

池昌旭 GRAZIA 畫報 (2014.01)

池昌旭在2007年憑著電影《睡美人》(2008年上映) 而正式出道,之後出演了《我被你迷倒了》和《松藥店的兒子們》,即使是出道不久的新人,但憑著學生時代起累積起來的演戲經驗,加上在《松藥店的兒子們》中遇到了好的角色 — 宋美風,他以這角色讓更多人認識他,也讓更多人知道這長得帥氣的男孩有著不錯的演技實力。

在出道兩年多後,池昌旭在2010年中首次擔任男主角,在 KBS 日日劇《笑吧,東海》中飾演孝子東海一角,而他也因這角色而人氣暴發,還被稱為「國民兒子」,並在2011年的年末頒獎典禮中獲得「日日劇部門 男子優秀演技賞」,憑著演技獲得大家的認同。

《笑吧,東海》

(影片來源:KBS World TV@YouTube)

《笑吧,東海》結束後,池昌旭的戲劇作品一部接一部,包括《武士白東修》、《五指》等等,他的演技可以說是愈來愈進步,不管是古裝的、現代的,還是反派的角色,全都難不倒他;除了電視劇外,池昌旭還出演了不少的 MV,像是 T-ara 的《Cry Cry》和《Lovey Dovey》系列、K.Will、SPEED 等等。

如果說《笑吧,東海》為池昌旭吸引了不少的阿姨粉絲,那《五指》以及 MV 則是讓不少年輕的少女粉絲們陷進了池昌旭的魅力中。

《T-ara — Cry Cry》

(影片來源:1theK (former LOEN MUSIC) @YouTube)

《K.Will — I Need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zuaYZcqz4
(影片來源:army0922 @YouTube)

池昌旭

池昌旭在去年接下了《奇皇后》一劇與河智苑合作,他在劇中飾演「元順帝」妥懽一角,由剛開始的單純、膽小的太子,慢慢變身為只鍾情於奇承娘 (河智苑 飾) 的深情的皇帝,劇中溫柔、可愛的行為擄獲了不少女生的心,而他的人氣也持續上升,在忙於拍劇的同時也拍攝了不少的畫報以及接下了幾個廣告代言,成為了2013年備受矚目的藝人。

池昌旭《Section TV 演藝通訊》訪問

(影片來源:MBCentertainment @YouTube)

除了堅強的演技實力外,池昌旭還有著出眾的歌唱實力,他由《武士白東修》開始都會為自己主演的電視劇演唱 OST,而之後的《蔬菜店的小夥子》、《五指》也都演唱了 OST,令人看到他演技以外的魅力。

《五指》OST —《채운다 (Fills My He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JKn22JVK8
(影片來源:TheDramaOST @YouTube)

池昌旭

去年,池昌旭暌違三年後再度出演音樂劇,他還憑著《那些日子》在第七屆音樂劇大賞獲得「男新人獎」,而嗣後他的音樂劇作品也不斷,包括《Jack The Ripper》、《勇敢兄弟》,他還在音樂劇大賞中大秀他的歌唱實力呢!

音樂劇大賞中池昌旭的表演

(影片來源:jtbcstar @YouTube)

池昌旭由出道到現在都一直保持著謙虛的態度,努力地工作著,只為了讓大家看到更多好作品,現在他還忙於拍攝《奇皇后》,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可愛的「元皇帝」外,也期待池昌旭與薛景求合作拍攝的電影《두포졸》以及更多音樂方面的作品吧!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Kpopn 媒體庫、Naver、池昌旭 Instagram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