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 顏色票選

每首歌曲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歌名」!隨著越來越多韓樂歌曲受到大家的矚目,開始發現到其實有很多好聽的歌曲,雖然是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沒想到光同一年就有發行好多同名的歌曲,所以 Kpopn 將帶大家回顧在 2013年發行的歌曲中,來看看這些很巧剛好擁有同樣的歌名,卻發展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

這次同名歌曲回顧特輯的主人公是,舞步整齊度99% 的刀群舞團體 INFINITE

2013年踏出「One Great Step」完成世界巡迴演唱會的 INFINITE ,在 2013年連同廣告發行單曲總共發行三張作品,加上子團 INFINITE H 的活動,總共有三首同名歌曲《Beautiful》、《Destiny》、《Special Girl》,而其他人又會以相同的歌名詮釋出什麼風格的歌曲呢?一起來看看吧!

INFINITE:Beautiful

https://youtu.be/m8jqktpvyeg

(BubbleFeetGravityCH6@YouTube) 

  • 專輯名稱:New Challenge (第四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3.25
  • 歌曲介紹:這首由優鉉作詞作曲的《Beautiful》,不僅是優鉉送給粉絲們的禮物,更是首很好的表白歌曲唷!《Beautiful》也是優鉉在世界巡迴演唱會的 Solo 表演曲,每場演唱會送給幸運歌迷戒指的橋段,也讓歌迷們陷入瘋狂。可以從 INFINITE 的口中聽到「Baby My Love Beautiful,我愛你」這麼甜蜜的歌詞,歌迷們是不是都非常幸福呢?
SHINee:아름다워 (Beautiful)

( SMTOWN@YouTube )

  • 專輯名稱:Dream Girl – The Misconceptions Of You (第三張正規專輯 Chapter 1.)
  • 發行日期:2013.02.19
  • 歌曲介紹:SHINee 在 2013年將第三張正規專輯分成兩部分發行,其中收錄在 Chapter 1. 的《아름다워》,相較於主打歌《Dream Girl》五位成員以正裝的帥氣模樣現身,這首歌曲則可以看到 SHINee 率性可愛的一面,唱出只要跟喜愛的人在一起,所有事情的存在都會變成美好的心情,是首活潑快樂的情歌。
BTS 防彈少年團:Beautiful

( BANGTANTV@YouTube)

  • 專輯名稱:Beautiful (節目公開之改編單曲)
  • 發行日期:2013.10.01
  • 歌曲介紹:這首《Beautiful》是在 SBS MTV 播出的《新人王:BTS 防彈少年團》公開,由,j-hope、Rap Monster 與 supreme boi 將 Mariah Carey (feat. Miguel) 的經典歌曲重新填詞,讓大家看到這個2013年出道的新人團體不同於平常比較強勁的形象,展現出抒情活潑的一面。

☆ = ● = ○ =  ● = ○ = ● = ○ =  ● = ○ =  ☆

INFINITE:Destiny

( woolliment@YouTube) 

  • 專輯名稱:Destiny (第二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7.16
  • 歌曲介紹:在世界巡迴演唱會前夕推出的單曲《Desiny》遠赴美國拍攝 MV,讓 INFINITE 成為首支在美國環球影城拍攝音樂錄影帶的韓國團體,不巧遭遇韓亞空難的嚴重事故,而推出這支刪減所有飛機畫面的 B版(Ver.B) MV,A版 MV 則僅在世巡演唱會中跟大家見面。這首歌曲重回 INFINITE 熟悉的強悍風格,敘述著永不放棄的命運 (Destiny) 般愛情,深受歌迷們的喜愛。
 金成均、Do Hee (Tiny-G):운명(Destiny)
 

( CJENMMUSIC Official Channel @YouTube)

  • 專輯名稱:운명 (命運/Destiny) (回答吧1994 OST Part.9)
  • 發行日期:2013.12.27
  • 歌曲介紹:深受大家喜愛的戲劇《回答吧 1994》繼高雅拉、政宇等主要演員後,再度邀請可愛的三三夫婦 ─ 三千浦 (金成均 飾)、潤珍 (Do Hee 飾) 為電視劇獻唱 OST。翻唱自 Travel Sketch 90年代的經典歌曲《운명》可以說是兩人的定情歌曲,MV 除錄音花絮之外,也穿插著三千浦與潤珍劇中愛情故事的片段,讓影迷可以再重溫精采的劇情。

☆ = ● = ○ =  ● = ○ = ● = ○ =  ● = ○ =  ☆

INFINITE H:Special Girl (Feat. Bumkey)

( woolliment@YouTube)

  • 專輯名稱:Fly High (首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1.11
  • 歌曲介紹:INFINITE 2013年初推出的首組子團「INFINITE H」,由隊中的 Rapper、領舞的東雨、 HOYA 組成,嘗試與母團 INFINITE 些許不同的嘻哈音樂風格,從主打歌曲《Special Girl》到整張專輯都獲得非常好的迴響,更讓隊員們總是藉此調侃起 2012年 Solo 出道的隊長聖圭。其實聖圭及 INFINITE H 的成功,都讓大家見識到 INFINITE 除了刀群舞之外多元的音樂魅力。
 少年共和國:Special Girl

( Sarang Kmusic@YouTube)

  • 專輯名稱:Party Rock (首張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6.05
  • 歌曲介紹:由環球音樂首組親自企劃、製作的新人團體「少年共和國 (Boys Republic)」在2013年6月正式出道,出道單曲《Party Rock》是非常活潑、俏皮的歌曲。隨著《Party Rock》公開的就是這首單曲《Special Girl》,嗣後亦收錄於10月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Identity》,同樣也是輕快活潑的曲風,述說著對於眼前的 Special Girl 陷入瘋狂愛戀的心情。
聽完這麼多同名歌曲,無論是 INFINITE 或其他歌手的版本,是不是都有著非常不同的風格呢!那你又最喜歡哪一首呢?

 

※ 系列報導: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 ─ (1)(2)(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