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和明星們一起用 Instagram

Instagram

Instagram 在全球吹起一股潮流,許多品牌、節目、公司逐漸在 Instagram 上建立官方頁面分享圖文,而 Kpop 界的明星們也在2013年紛紛加入使用這個平台與全球粉絲溝通,而這個平台不僅可以讓大家與明星們互動,還可以看到明星之間的互動喔!

*這篇以 Android 平台為主,教大家從註冊到使用,讓大家可以順利使用 Instagram,加入自己喜歡的明星話題討論!

一、註冊

Instagram 使用 1

Instagram 有兩種方法註冊,一是直接以 Facebook (臉書) 帳號作連結註冊,二是以自己的 E-mail 進行註冊。

右圖的畫面是以 E-mail 進行註冊的畫面,所有的資料在未來都是可以更動的,包括用戶名稱。更改用戶名稱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換了之後,原本名稱有其他人註冊使用的話就無法改回來囉!

二、個人首頁

Instagram 使用 2

  1. Instagram Direct:與 tag 朋友 (@帳號,如圖中 Amber tag SHINee 的 Key),所有人還是都看的到照片或影片不同 (除非你的帳號是私密帳號,非好友才會看不到),Instagram Direct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傳送相片或影片給朋友們,只有接收對象才看的到。
  2. 重新整理按鈕:按一下,個人動態就會進行重新整理。
  3. 喜歡、留言功能:點照片 / 影片兩下或點下愛心鈕就可以「喜歡」該則貼文,與 Facebook 的按讚功能相同,留言鈕則可以讓你對該則貼文進行評論,或留言給對方。
  4. 其他:其他功能又分為對自己與對他人的貼文
    • 對自己:
      • 分享:將貼文分享到其他社群平台如臉書、推特、tumblr… 等。
      • 刪除:刪除貼文。
      • 標註人名:tag 使用者有關注的人。
      • 複製轉貼連結:方便使用者將貼文連結直接分享給他人。
    • 對他人:
      • 檢舉不當內容:若你認為該貼文的內容不妥,可使用檢舉功能。
      • 複製轉貼連結:方便使用者將貼文連結直接分享給他人。

三、探索與搜索

Instagram 使用 3

 

如果在個人首頁上逛到沒東西看,不妨到這裡來看看現在大家都在看的熱門貼文有哪些,使用右上角重整按鈕就可以換新的一頁。

而如果想要搜尋使用者帳戶或標籤,可以換到放大鏡分頁去進行檢索。

四、拍攝 / 錄影

Instagram 使用 4

  1. (左至右) 拍攝模式轉換 / 閃光燈 / 格線
    • 拍攝模式轉換:自拍 & 非自拍模式轉換
    • 閃光燈:自動 / 開啟 / 關閉切換
    • 格線:方便知道拍攝水平
  2. 開啟舊檔:從現有照片 / 影片中選一個來進行編輯。
  3. 照相:拍攝照片進行編輯,拍攝後會進入內建的修圖模式,有調邊框、情境、模糊焦點 (圓圈、橫線,均可放大、縮小、移動、旋轉)、光源強調、調整照片水平等功能。
  4. 錄影:長壓錄影鈕可進行錄影,不一定要一鏡到底,也可以分段錄,影片長度介於3~15秒間皆可。錄好後可以選擇預覽圖並設定情境。
  5. 分享模式:
    • 粉絲人數:可以在此撰寫內文、tag 他人,並選擇要同步分享的平台。「加到相片地圖」則是以 Google Map 為主,告訴大家你在哪裡,類似 Facebook 的「打卡」功能。另外,Instagram 也有 “hashtag” (標籤) 的功能,適當的標籤能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貼文。
    • Direct:將照片 / 影片傳送給他人。
  6. 完成:所有設定完成後,點下右上角的勾勾就可以進行發布。

五、最新消息 (個人 / 關注者動態)

Instagram 使用 5

這裡可以讓大家看到自己與所關注的人的動態,分為兩區 ─ 追蹤中、自己

  • 追蹤中:可以看到所追蹤的人的動態。例如,如果你有追蹤 BIGBANG 的 G-Dragon,如果你使用 Instagram 的時間他剛好也在使用,就可以在這裡看到所追蹤的人的動作,如按了誰的照片讚、留言給誰、關注了誰… 等。
  • 你:可以看到誰關注自己的貼文,所有人對自己帳號 & 貼文的動態如關注、按讚… 等都顯示在此。如果有跟 Facebook 進行同步,有 Facebook 好友加入 Instagram 時也會接收到通知。

六、個人頁面

Instagram 使用 6

在個人頁面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所有貼圖,以及被朋友 tag、追蹤自己的人、自己追蹤的人、自己在哪些地方打過卡,以及編輯自己的個人資料與設定… 等,都可以在這裡進行!

—–

這就是 Instagram 的大致使用教學,最簡單的使用大家都學起來了嗎?大家可以到 Kpopn 替大家整理的清單,趕快去追蹤自己喜歡的藝人,並跟他們互動吧!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