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JYPE 子公司 AQE 結束營運

miss A、白娥娟 (白雅言)

12月9日,一名金融業界投資理財人員透露,JYP Entertainment  決定清算子公司 AQ Entertainment,並與持股人開會。AQ Ent. 旗下藝人有 miss A 與白娥娟 (白雅言),而這兩組藝人之前是同時在 AQ Ent. 與 JYP Ent. 兩家公司底下活動,AQ Ent. 目前清算作業正在進行中。

代表人解釋,2008年時,朴軫泳 (朴振英) 為了確保風格多樣性與加速決議速度而成立 AQ Ent.。前半年的銷售與淨利分別是2.1億韓圜 (約新台幣589萬元) 和1,500萬韓圜 (約新台幣42萬元)。根據 JYP Ent. 的說法,AQ Ent. 的盈餘是靠著替 miss A 與白娥娟專輯進行規劃、製作 MV 與音樂上運作而來。

在 JYP Ent. 與 JYP 未上市公司合併之後,就不需要子公司來分開營運,業界人士推測這是 AQ Ent. 結束營運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可能是 JYP Ent. 發現分散利潤對公司營運並沒有太大影響。

目前 JYP Ent. 持股最多的人就是朴軫泳 (朴振英) 本人,一共持有公司18.08%的股份,LOEN Ent. 則握有 JYP Ent. 7.19% 的股份。另外,據相關人士透露,在公司合併之前,LOEN Ent. 一共擁有 JYP 未上市公司 25.45%的股份,不過合併之後便全部轉入 JYP Ent. 的股票中 (因此持股總百分比下降)。

而在 AQ Ent. 結束營運之後,miss A 與白娥娟將單純以 JYP Ent. 旗下藝人身份活動。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