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軫泳 (朴振英)

近日,韓媒公開了一份2012年版權費收入最多的製作人列表,朴軫泳 (朴振英) 位居第一名。

這也是朴軫泳第二年蟬聯版權費收入之冠,去年的收入約12億韓圜 (約新台幣3,317萬)。

第二名為替 SG Wnnabe 做出許多知名曲的製作人趙永洙 (音譯),連霸了2007年至2010年的版權收入榜。

第三名為 YG Entertainment 的御用製作人 Teddy,第四名為 S.M. Entertainment 御用製作俞永镇,而第五名則為 BIGBANG 的 G-Dragon

根據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 (Korean Music Copyright Association) 公眾關係團隊表示:「就算是老歌,也是會因為海外宣傳或卡拉 OK 而穩定的累積收益… 版權稅收這部分一般來說有80%來自老歌,剩下的20%才是新歌版稅。朴軫泳的版稅收入來源主要是從 G.O.D 時期到現在 2PM 的歌曲所累積,而即使到現在,朴軫泳還是在製作界中非常活躍。」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