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n 整理報導

8月7日,JYP Ent. 在官方微博公開,將聯合 S.M. Ent.、YG Ent. 與 Star Empire Ent. 一起向首爾中央法院提出檢舉信,要求徹查經紀公司對數字音源下載次數的造假行為。Cube Ent. 與 FNC Ent. 隨後也加入了抵制的行列。

JYP Ent. 在公開信件中表示:

「7日,JYP、YG、SM、明星帝國四家大型經紀公司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提交檢舉信,要求徹查經紀公司對數字音源下載次數的造假行為。音源下載次數造假行為是指暗地偽造音源下載次數,使造假經紀公司推出的音源進入排行榜的手法。

音源網站相關人員表示:『正常情況使用的話,收聽完一首歌約4分鐘的時間,計算24小時不斷循環,最多也只能達到360次,而最近監控結果顯示某些 ID 播放特定1首歌曲可以達到上千次甚至上萬次,令人咋舌。』

這樣不擇手段的造假行為使之偽裝成受網友喜愛的音樂而進入廣播節目中被介紹,新人歌手們也可以藉此得到出演的機會。偽造行為使得音源造假有利可圖,而讓造假公司更加猖狂。JYP 相關人士說:『遵守規則的經紀公司們受害於造假經紀公司,這會擾亂音樂排行榜的秩序,打壓真正受大眾喜愛的創作,這應該被阻止。」

音源假造的行為是由於歌手所屬公司外聘相關人士來提高點擊率等相關數據,近而幫助公司歌手達到好成績、上節目。據悉,目前有三家公司在名單上,而這些公司願意出價美金50萬元 (約新台幣1,497萬元) 來讓自家新人維持在知名音源榜的前20名,但對歌手索價約美金30萬元 (約新台幣898萬元)。

而這樣的假造行為自從各大節目開始以音源榜作為成績計算之一後才開始大量出現,此行為直到上個月才受到大眾關注,7月18日送審韓國娛樂製作家協會 (Korean Entertainment Producer’s Association)。然而,這些造假行為並沒有因此停止,最後讓這些經紀公司親自採取行動。

對此,YG Ent. 也說:「這對遵守規則的經紀公司來說是種損失,音源造假的行為破壞了大眾對音樂平台的信任,是需要被制止的。」

Cube Ent. 則表示:「我們和 SM、YG、JYP 和 Star Empire 一起對抗這音樂產業內的弊病。」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JYP Ent. 官方微博、Soompi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