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陪你跨年的MBC歌謠大祭典

2011 MBC 歌謠大祭典

Kpopn 旅遊特輯來囉~

每次的文章都會介紹不同的景點,有演唱會地點、明星開的店,與每年最大的幾場當地綜合演唱會。這樣讓你不管怎麼安排行程都找得到 Kpop 相關的事情做喔!

今天,我們要看的是 MBC 歌謠大祭典 (MBC Korean Music Festival)。

MBC 歌謠大祭典 (2012 活動圖)

1967年,MBC 電視台為了慶祝開台6周年,在首爾市民中心舉辦了名為「10大歌手藍白戰」的活動。當時是在12月初舉行而不是年底。不過活動場地在1972年發生了火災後,便移至貞洞的文化體育館進行。

1974年「10大歌手藍白戰」更換名稱為「10大歌手歌謠祭」,一直到2005年為止都是在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

而1967年起至2005年的這38年,都有頒發年度人氣獎…等獎項。但頒獎制度在2006年被廢除並再次更名為現在的「MBC 歌謠大祭典」。活動也固定在每年12月31日 – 日山 MBC Dream Center…等地舉行,陪伴大家度過新年。

MBC 歌謠大祭典 (2011-2012 主持人)

有45年歷史的「MBC 歌謠大祭典」,每年都有歌手們精采的個人舞台與跨團的合作舞台…等。主持陣容也是節目一大賣點!

2011年的主持人邀請了 MBC 當家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的人氣夫婦 ─ 亞當 (趙權、佳人)、維尼 (Nichkhun、Victoria)、鯨魚 (李章宇、慇晶/恩靜)、酒窩 (利特、姜素拉) 夫婦攜手主持。2012年則由李準、徐玄、Boom、李輝才共同主持

在「我們結婚了」中有首席夫婦之稱的亞當夫婦,2012年的舞台也表演了火辣的 Trouble Maker。

除此之外,演唱會也分成藍白組進行人氣大戰,歌手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只為了在舞台上呈現最棒的表演給粉絲們。合作舞台也是大家的焦點之一。像是 MBLAQ、INFINITE、T-ara、After School 的舞蹈對決。

或是93 Line 好友 IU、T-ara ─ 智妍、f(x) ─ Luna 的合作舞台 ─ I’m your Gi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Q01gwNBDY

而 CNBLUE、FTIsland、2PM、K.Will 與 Super Junior 也一起表演了 We Will Rock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nPuFIf-Wo

〖 * MBC 歌謠大祭典資料 * 〗

  • 活動時間:每年的12月31日
  • 活動地點:首爾市民中心、貞洞文化體育館、日山MBC Dream Center…等地。
  • 演出嘉賓:依官方公告為主。
  • 票價:需注冊 MBC 帳號,才能在指定時間於 MBC 歌謠大祭典官網進行門票申請。
    • 2011年登記時間為12月15日~25日,公布名單時間為12月26日。
  •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BC.KPOP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MBC 歌謠大戰官方網站 & 維基百科、Song of Soul、NATE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