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旅遊

【歷史文化公園】韓劇、LED花海、時裝周都在 DDP 廣場!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圖片來源:visitsoul

你也想體驗《她很漂亮》、《製作人的那些事》中浪漫至極的 LED 玫瑰花燈海?或是和《來自星星的你》、孔劉代言廣告般漫步在現代感十足的建築之間?那你一定要來一次東大門設計廣場 (以下簡稱 DDP)!

DDP 前身是東大門運動場,運動場在2008年拆除,之後進行改造工程,並邀請到有「曲線女王」美譽的已逝女建築師 ─ 札哈哈蒂女爵進行設計,歷經5年的建設,在2014年3月21日正式開放。外觀上呈現流水線型、內部沒有一根柱子的 DDP 是目前全球世界最大規模的非標準建築。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結構圖
各場館位置圖 | 圖片來源:DDP 官網

DDP 內有藝術廳、文化中心、設計實驗室、創意市場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五大設施,每年都有許多展覽、活動與創意市集在此舉辦。其中,頗具盛名的 LED 玫瑰花燈園更是許多遊客訪韓的「必去景點」!

《製作人的那些事》、《她很漂亮》戲劇節圖
LED 玫瑰花燈展 (上)、《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下左)、《她很漂亮》劇照 (下右) | 圖片來源:戲劇節圖

本是鐘錶品牌 OMEGA 為宣傳產品所「種下」的上萬朵 LED 玫瑰花燈展,因為太美、太受歡迎,加上韓國國民在近20年來,始終選擇玫瑰作為最愛的花朵,因此官方決定將其設為常設展。不只遊客,漂亮的 LED 玫瑰園更是許多韓劇與廣告都會來取景的地方喔!

除了玫瑰花燈,近年來的 HERA 首爾時裝週也都選在 DDP 舉辦,因此,每到時裝週期間,DDP 就有許多設計師、模特兒與明星聚集,星光熠熠。下次要到韓國玩,別忘了安排到 DDP 走一趟!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資訊

  • 舊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7가 2-1
  • 新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 281
  • 新地址中文: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 281
  • 電話:82 2 2153 0000
  • 營業時間:
    • 藝術中心:10:00 ~ 21:00 (根據展覽時間可能變動)
    • 文化中心:(每周一、元旦、農曆春節與中秋節休館)
      • 週二、四、六、日:10:00 ~ 19:00
        週三、五:10:00 ~ 21:00
    • 設計中心:10:00 ~ 22:00 (每月第三個週一休館)
    • 和諧廣場、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24小時
    • 東大門歷史館與運動場紀念館:10:00 ~ 19:00 (每周一、元旦、農曆春節與中秋節休館)
  • 相關連結: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 價位:視各展覽而定
  • 交通資訊:地鐵2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역)」1號出口
  • 地圖: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地圖
圖片來源:NAVER 地圖

Kpopn 的 D.W 報導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Kpopn ✰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