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年代悠久的KBS歌謠大慶典

2011 KBS 歌謠大慶典
(此圖為 2011年活動照)

Kpopn 旅遊特輯來囉~ 每次的文章都會介紹不同的景點,有演唱會地點、明星開的店,與每年最大的幾場當地綜合演唱會。這樣讓你不管怎麼安排行程都找得到 Kpop 相關的事情做喔! 今天,我們要看的是 KBS 歌謠大慶典 (KBS Music Festival)。

2010 KBS 歌謠大慶典

1965年,韓國 TBC 電視台創辦了「TBC 廣播音樂大賞」,直到 KBS 電視台與 TBC 電視台於1980年合併後才正式更名為「KBS 藝術節」。這場活動於每年的12月30日舉行並且透過 KBS1 TV 播出,直到1994年更換為 KBS2 TV。 在2005年時,KBS 再次更換了節目名稱為現在的「KBS 歌謠大慶典」。

2010 KBS 歌謠大慶典

這場大型演唱會中,除了有當年回歸歌手登場演出之外,活動最後也會頒發「年度最佳歌曲」。但2005年因評選標準不公平的關係,頒獎被廢除。直到2009年才再次更改制度回歸。

2009年後,「年度最佳歌曲」改為活動進行過程中由粉絲傳簡訊選出得獎者的方式。這三年來的得獎者分別是 2PM – Again & Again (2009)、少女時代 – Oh! (2010)、BEAST – Fiction (2011) 以及 PSY – 江南 Style (2012)

KBS 歌謠大慶典 (2009-2011 得獎者)

〖 * KBS 歌謠大慶典資料 * 〗

  • 活動時間:每年的12月30日,不過2012年延至12月28日舉行。
  • 活動地點 (2011):汝矣島 KBS 大廳
  • 演出嘉賓:依官方公告為主。
  • 票價:需注冊 KBS 帳號,才能在 KBS 歌謠大慶典進行門票申請。
  • 官方網站 (2011):http://www.kbs.co.kr/2tv/enter/songfestival/about/index.html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KBS 歌謠大戰官方網站 & 維基百科、Song of Soul、NATE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