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 東海 推特

Super Junior 稱霸2012年的專輯銷售榜。

雖然線上音源銷售已經漸漸取代實體專輯銷售,今年仍然有許多專輯賣超過10萬張,相較於過去幾年,今年專輯的總銷售量多更多。

根據 Hanteo 從今年的1月到12月9日的統計,有八組偶像團體銷售量超過10萬張,2011年時只有五組,而2010年及2009年則只有兩組,可以看出實體專輯銷售成績仍不斷成長中。

Super Junior 連續三年稱霸專輯銷售榜,2010年時,Bonamana 的 A 版銷售量超過13萬;2011年時,Mr. Simple 的 A 版賣超過20萬張,而今年7月發行的 Sexy, Free & Single 至今則銷售超過17萬張,佔據排行榜第一名。若將 Super Junior 今年的專輯銷售加總 (包括以前的專輯及不同版本) ,一共約35萬張,為2012 Singer Award 排行第一名。

2012年專輯銷售榜第二名為賣出約16萬張的 BIGBANG 迷你專輯 Alive,而隊長 G-Dragon 的個人專輯 One of a Kind 銷售約11萬張,排在第七名。BIGBANG 的總專輯銷售成績總和約27萬張,在2012 Singer Award 排行第二名。

從排行榜當中可以看到有四組藝人隸屬 SM Entertainment、二組為 YG Entertainment,顯現出大公司的實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專輯銷售榜前10名皆為男性偶像或偶像團體,表示2012年中,偶像男團相當受歡迎。

以下為完整榜單:

  1. Super Junior (SM Entertainment) – Sexy, Free & Single (177,718張)
  2. BIGBANG (YG Entertainment) – Alive (156,382張)
  3. 東方神起 (SM Entertainment) – Catch Me (152,112張)
  4. SHINee (SM Entertainment) – Sherlok (138,810張)
  5. BEAST (Cube Entertainment) – Midnight Sun (118,490張)
  6. INFINITE (Woollim Entertainment) – Infinitize (115,746張)
  7. G-Dragon (YG Entertainment) – One of a Kind (113,038張)
  8. Busker Busker (CJ E&M) – Busker Busker: Spring Wind (109,237張)
  9. EXO-K (SM Entertainment) – MAMA (99,047張)
  10. 朴宰範 (SidusHQ) – New Breed (90,653張)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小J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