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團地圖韓國觀光公社所拍攝的「Touch Korea Tour」第二集,2PM 的俊昊與燦盛及 miss A 的 Suzy 帶領的「好吃團」來到了全羅南道的順天。全羅南道在韓國眾多區域中以美食著稱,未受汙染的環境使得這裡的料理特別好吃!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著各式豐富料理的宮廷料理-韓定食!

順天灣 全羅道韓定食

宮廷料理韓定食是最具韓國傳統代表性的料理之一,當代卓越的廚師們來自各地,精選上好食材,做出最精緻又好吃的美味獻給君王,因此也沒有固定的料理菜單。宮廷料理在宮廷宴會中招待貴族們後,再由貴族們逐漸傳至民間,對韓國的飲食文化具有廣大的影響。韓國一般家常菜也可以說是從前宮廷料理的縮小版。而「好吃團」所吃的全羅道式韓定食,通常會有許多的海鮮!
順天灣 全羅道韓定食

皇帝一人享用如此多的佳餚,宮廷的飲食生活是否過於奢華?其實,皇帝所吃的這些食物是蘊含着特别的意義。當時,老百姓將耕種、捕魚、打獵所獲得最優質的東西進貢給皇帝。這些貢品都是老百姓辛勤勞動的成果,從中可以觀察到老百姓的真實生活。因此用這些貢品做菜後進獻給皇帝享用,皇帝便不用行走全國就可以了解老百姓的生活和季節變化。

順天灣

除了好吃的料理外,順天還有著列入 UN 環境計畫的美麗濕地-順天灣。廣闊的泥灘和蘆葦林,沿著40公里海岸線成型的順天灣,為世界5大沿岸溼地之一。

仙巖寺

樂安邑城

不僅自然保護完整,順天的人文景觀亦然。像是已有千年歷史的仙巖寺,以及完整保有朝鮮時代傳統住宅的民俗村-樂安邑城,整個民俗村的屋子用稻草蓋成屋頂,非常的特別,這也是韓國唯一有人居住的民俗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介紹,好想去美麗的順天灣走走,再到樂安邑城感受一下時光彷彿停止在朝鮮時代的氣氛,最後大吃一頓擺滿整個桌子的韓定食!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韓國觀光公社/順天市官網/樂天邑城官網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