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團地圖

上回,我們跟著2PM 的俊昊及燦盛,以及 miss A 的 Suzy 腳步踏上了韓國美食之旅,介紹外國人票選出來最喜歡的韓國料理-拌飯。這一次,我們要來介紹一個在韓國許多地方都可以吃到的料理-年糕肉排!

潭陽 年糕肉排

年糕肉排最開始是宮廷料理,盛行於韓國全羅南道的潭陽及光州,隨著這道料理的平民化,在韓國各地也出現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做法。

潭陽 年糕肉排

一般人看到這個名稱,肯定會認為,這道料理加入了年糕。但事實上,傳統的年糕肉排是沒有加入年糕的!年糕肉排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製作方式。

年糕肉排使用的是牛肉及豬肉,將其去掉骨頭剁成碎肉製成四方形肉餅,沾上醬料後用炭火烤熟,因為製作肉餅時的拍打動作類似製作年糕的方式,以及四方形肉餅的外觀狀似年糕,才被稱為「年糕肉排」。

而「Touch Korea Tour」節目中所特別介紹的潭陽年糕肉排,特殊之處在於當地習慣在肉餅中再放入一塊帶有骨頭的肋排肉,吃起來更有口感,也較一般的年糕肉排來的大,吃起來十分過癮!

潭陽 年糕肉排

但現在也有許多的業者,真的將年糕放入肉排當中,甚至是製成韓式漢堡,也有著另一番風味呢!

潭陽 竹林園

另外,潭陽這個地方,是個以農業為主的城市,盛產竹子,竹林園是當地的觀光景點。在潭陽,可以吃到在韓國不常見的竹筍料理,也有像我們原住民的竹筒飯,並有許多的竹藝品。

潭陽 林蔭大道

在首爾新沙洞,有條充滿精品及咖啡廳的林蔭大道;而在未受到汙染的鄉村城市-潭陽,也有著一條風景美麗的林蔭大道,種滿了水杉,一年四季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景!

————————————————————————————————–

看完了介紹,好想到潭陽美麗的林蔭大道走走,吸收芬多精;也好想去嚐一嚐這道「年糕肉排」呢!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潭陽郡官方網站/韓國觀光公社網站/Naver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