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假面

戲劇檔案

  • 中文劇名:玻璃假面
  • 韓文劇名:유리가면
  • 英文劇名:Glass Mask
  • 電視台:tvN
  • 類型:tvN 日日劇
  • 播出日期:2012年09月03日
  • 播出時間:每週一~四 上午9點55分
  • 導演:申勝宇(玻璃假面 黃色復仇草)
  • 編劇:崔英仁(玻璃假面 黃色復仇草)
  • 演員:瑞雨、李志勳、朴鎭宇、金允瑞
  • 集數:100集以上
  • 接檔:黃色復仇草

劇情介紹

講述一個女人背負殺人犯女兒之名經歷坎坷人生的生存復仇記故事。

演員

玻璃假面 - 瑞雨

姜伊晶 (瑞雨 飾)

心地溫暖和有自我奉獻精神的角色,小時候沉靜和文雅,總是微笑的孩子。非常愛護雙胞胎妹妹素妍,為了妹妹沒有不能做的事情。小時候,伊晶和素妍一起哭一起難過,就像是同一天畫出來一模一樣的兩幅畫一樣,只有臉長的不太一樣,從沒有對雙胞胎的事實有懷疑。

可是有一天,世界上最愛自己的媽媽完全變了,嚴厲而且不溫和的媽媽模樣讓自己很受傷,但是自己可能有什麼誤會吧!可是,不是誤會,伊晶和素妍不是雙胞胎,而且伊晶的親生父親是殺死媽媽前夫,素妍親生父親朴刑警的殺人犯 – 申基太,那個時候她理解了憎恨自己,逼迫自己的媽媽的心,因此,媽媽惠順和妹妹素妍對自己的嚴苛態度,也都忍了下來。

另外,在金河俊盲目的愛面前,也有所動搖,越是那樣,妹妹素妍變的更加忌妒和猜忌而屢次攻擊她,最終因素妍的惡毒和河俊所說的背叛,跌入了人生的深淵和絕望的境地。她前面有一條生還之路。即使對呼吸也感覺不到絢爛,不定時綻放微笑的女子似乎死了,變成完全不同的女子重新誕生。

玻璃假面 - 李志勳

金善載 (李志勳 飾)

金河俊同父異母的兄弟。修長的身材、幹練的外貌,同時也是律師。

為了讓獨自讓自己養大的母親享福是他的夢想,不想讓母親聽到沒有爸爸的話,很努力的生活著。可是母親很早就離開了人世,在人世間被獨自留下的他,對很多事情感到很困難,對所有事情都很小心。他沒有整理母親的遺物,就像母親還在一起生活一樣的擺放著。就像母親所說「如果兒子成為律師就好了」。因此成為了律師,並且知道了父親的存在。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讓母親這麼辛苦,根據線索開始尋找父親的下落,但找到時卻發現已離開了人世,但也找到了父親的妻子 – 鄭女士,和同父異母的兄弟 – 金河俊。對於他來說,我的東西全部都被搶走了,心裡燃起憤怒的火,像對我做的事情一樣,也會同樣還給你的兒子。

玻璃假面 - 朴鎮宇

金河俊 (朴鎭宇 飾)

內衣公司「碧黛莉」商品開發部的本部長,繼承人。

富人家的公子,以自我為中心,有時也很膽小。小心謹慎、純樸、感情豐富、頭腦好,但是說到做事情,只是指使人家去做,耍手段迴避責任的類型。但是,他的手段只有對一個人行不通,就是母親 – 鄭女士。為了培養兒子做為繼承人的本領,非常嚴格要求,十分清楚的畫清標準線,原本打算趕走母親為他請來的課外輔導老師,可是卻迷上了這位課外老師 – 伊晶,即使鄭女士反對也絕對不屈服的要愛。

但是,那樣喜歡的女子是人們所議論有著殺人犯父親的女兒,一個做為今後企業的繼承人,對這樣的現實不是沒有顧慮的,可是這個女子本身並不是殺人犯阿!反而想要保護那個女子。倒是那個女子想要離開他,不能容許這樣的現實,不能放棄,想要抓住那個女子,但卻出了意外。因此帶給伊晶洗脫不了背叛愛情的罪名。

玻璃假面 - 金允瑞

姜素妍 (金允瑞 飾)

不是天性就壞,只是想法淺薄和單純,喜歡的人就一昧的喜歡,對於討厭的人,就表現出討厭的性格。

非常討厭姊姊伊晶,學習好很討厭,總是很善良的照顧我也討厭,拜託什麼東西的話,沒有私心的拿出來也討厭,就像擁有整個世界一樣,即使什麼都沒有,好像很了不起似的。可是,那個運氣好的傢伙不是我的親姊姊,甚至是殺死我親生父親的殺人犯的女兒,這樣的話,應該從我的家裡出去,還厚臉皮的待在這裡,憤怒忍不住的湧上來,好的,那樣的話從妳那裡把殺死我父親的代價都還給妳。

讓人眼紅的東西全都搶過來,可是「愛情」這東西好像不容易,有錢家境好,而且容貌英俊的溫暖男子 – 金河俊,他怎麼就只看著姜伊晶,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改變他的心意,但卻是這樣就越想要擁有,絕對不能放棄。任何時候,不能像對待伊晶一樣展現出來。

想要得到的東西都要搶過來的素妍,想要比任何人都幸福,可是,事實上卻不幸福。擁有的東西似乎都消失了,戰戰兢兢的素妍,漸漸地變的更加可惡的惡女。

人物關係圖

玻璃假面 - 人物關係圖

相關劇照

玻璃假面 - 李志勳

玻璃假面 - 朴鎮宇

玻璃假面 - 金允瑞

玻璃假面 - 瑞雨

OST

Love Letter – Cry Bye

(來源:BubbleFeetOSTCH2@Youtube)

BADA – 아프고 아프다

(來源:BubbleFeetOSTCH2@Youtube)

相關連結

 

來源:Brenda★韓星『閃閃』、玻璃假面官方網站
撰寫:Kpopn 的 童工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