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使道傳

戲劇檔案

  • 戲劇名稱:阿娘使道傳
  • 韓語: 아랑 사또전
  • 英文: Arang and the Magistrate
  • 電視台:MBC
  • 首播:2012/8/15
  • 時間:每周三、四晚間9:55
  • 編劇:鄭允晶《別巡檢》
  • 導演:金尚昊《你能聽見我的心嗎》、鄭大胤
  • 主演:李準基、新慜娥(申敏兒)、延宇振、權五中、黃寶拉
  • 集數:20集
  • 接檔:I DO I DO

簡介

製作這部電視劇的出發點是以民間傳說《阿娘傳說》為基石,以韓式情感為原型,照明「恨」與「解冤」的意義,故是會給觀眾帶來更多的快樂。此劇講述人與鬼同住的故事,會讓觀眾感悟人的喜怒哀樂及人生意義。

以韓國密陽一代流傳的傳說為原型,講述能夠看到鬼魂的使道(李準基飾)與含冤而死的冒失女鬼(新慜娥飾)相遇,在女鬼的幫助下偵破各種疑案,最終幫助女鬼報仇雪恨的故事,為李準基退伍後的首部復出作品。

歷史由來

在韓國,每年陰曆的4月16日就是著名的「阿娘節」。400年前,密陽府使的女兒阿娘才貌出眾,是所有男人們的夢想情人,其中官奴朱奇收買了阿娘的奶媽準備占有阿娘。不過在阿娘的強烈反抗下朱奇用刀威脅阿娘,最後阿娘還是以死抗爭。

過了幾年,密陽只要有新任府使到來,上任第一天就會遭遇滅頂之災。一上任就死掉,於是所有人都不敢再接任密陽府使。後來一位文筆雖好但因為沒有後台而沒有考上科舉的過客來到了密陽自願申請擔任密陽府使。上任第一晚發生這樣的對話。

「這麼長的時間終於等到了給我報仇的人,見到你很高興。」
「你到底是人是鬼?」

「我是尹府使的女兒,到嶺南樓觀月時不幸被官奴害死。為了尋找能為我報仇的人,我看了很多新上任的府使,不過直到今天才看到你這樣的好人。請替我申冤吧。」

「你的仇人是誰?」

「明天清晨我會化作蝴蝶落在殺死我的官奴身上。」

第二天早晨,這位府使聚集了所有官奴們,發現了有一隻蝴蝶落在了其中一個官奴身上,於是府使替阿娘報了仇。在嶺南樓的空地上發現了阿娘的屍體插著刀的樣子。當府使拔下刀的時候形體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有她的骨架。府使找了個好地方埋下了骨頭,此後這裡再也沒有出現過阿娘的冤魂。

直到今天,慶南密陽的居民還會在「阿娘節」這天製作紙蝴蝶來祭奠阿娘。

人物簡介

 阿娘使道傳-李準基

金銀悟-李準基飾

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但是失去了母親認為是自己造成的,所以他一直在尋找自己的母親而且流浪著。

前宰相金應富大人的庶子。印上對所有事情都顯示出目空一切的標籤,如果心情不好的話,會進行踏遍朝鮮八道的流浪生活。因此成為無法在同一個地方長期留情,而且不知「女人」、「出人頭地」的人。從小就可以看見鬼神,且能撫摸並進行對話,所以煩心事不斷。有著驅趕冤魂和接受拜託聽取願望的行為,因此毛躁與高傲的品性自然而生。兼備出色的智力,超乎尋常的洞察力與觸覺的道領,也有著一個缺點,那就是光聽就會感到頭疼的字,媽媽。抓住這個缺點,依附阿娘坐上了使道的位置,在密陽與無法想像的命運般事件交鋒。

 阿娘使道傳-新慜娥

阿娘-新慜娥飾

她是可愛的冤鬼,冒冒失失、單純輕率、臉皮厚,像流氓一樣。出現問題一向以行動為先,他的行為看上去多少有些單純且無知,但是兼備兼急促而來的危機轉變成機會的一面。

為了在強勢的冤鬼之中生存,對每件事都顯得很堅強,並且偽裝成潑辣的冤鬼,可是事實上卻很膽小柔弱。因為失去了生前的記憶,所以為了調查自己的存在,而進行了無限的努力。但是根據線索查詢的結果,只有暴風雨般的憤怒與絕望。不過有一個人將這樣的女子抓住了,他就是密陽使道銀悟。阿娘與銀悟一同在密陽解決一件件事情的同時,得知一個真相,感到十分驚愕。剛開始覺得金銀悟很粗魯,後來和金銀悟產生了情愫。

 阿娘使道傳-延宇振

朱月-延宇振飾

崔大人家的養子。父親是個邪惡的貴族,自己也非常有野心 。他有著整潔、俊秀的外貌與無法忍受哪怕一絲皺紋的穿衣風格,牽動著密陽每個女子。輕易不被感情動搖,是個陰暗冷漠的人。十幾年的時間,在無意識中將自己陰暗的一面徹頭徹尾隱藏過來。因此誰也沒能看出藏在他骨子裡的殘忍本能。但是也有例外,在阿娘出現後,被不安的感情所動搖,幽靜的心靈被巨大感情的陽光所壟罩。

阿娘使道傳-權五中

石鐵-權五中飾

銀悟的手足,擁有基本的信義,單純且現實。雖然是侍奉的大人,但是對銀悟無話不說,不屈服,是個直腸子。雖然不時被銀悟嘲諷欺負,但心裡充滿對銀悟的愛。如果談到力量將他排的第二的話,都會很失落,被稱為瘋牛。

阿娘使道傳-黃寶拉

鈴鐺-黃寶拉飾

擁有時而好用,但是並不穩定的神力。聽的見但是看不見,讓她不可避免地吃著一半的邪氣與一半的神力活著。如果說她有任何心願的話,那就是更強大的神氣。情況如此,苦求著隨便一個神下來的日子。不知是否被真誠所感動,送來了慌忙的冤鬼阿娘。雖然試圖逃跑和無視阿娘,但反而成為阿娘的同夥。

影片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mWcGHW3tg

(ILANtm@Youtube)

長版預告

(esther170482@Youtube)

中字定裝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NkryhsRQg

(peigi0417@Youtube)

Section TV

(MBC Entertainment official @Youtube)

OST

張在仁-Fantas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FxydhfeRo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Yoon Do Hyun-My Secret Dre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AOhZ6rsNU

(AsianDreamOST2@Youtube)

新慜娥-Black Mo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lQ3Z_HZqU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金寶京-Surpris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5CGuRaALA

(AsianDreamOST2@Youtube)

BGM-Love The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7GfeuRCnHw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BGM – 나는 누구인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GOOuOAvew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BGM-New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U-3vP8QGo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白智榮-Love and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sF3Phu9OI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MC Sniper-Mask D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Wnm-XkTKE

(BubbleFeetOSTCH1@Youtube)

Lee Jun Ki-One D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kwp_-cv0c

(newkpopmelody07@Youtube)

K.Will-You are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6gzzcvdS8

(newkpopmelody09@Youtube)

Yoo Seung Chan-Mirage

(iushaqila@Youtube)

劇照

阿娘使道傳1

阿娘使道傳2

 阿娘使道傳3

阿娘使道傳4

 連結

資料來源:kpopn資料庫、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撰寫:kpopn的蚊蚊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2012/10/6更新-蚊蚊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