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MTV: Tablo 韓國嘻哈救世主

Tablo_MTV Iggy

 

在 MTV Iggy Best Band in the World 大獎由韓國女子團體 2NE1 奪下後,毫無疑問地,韓樂勢力在2011年席捲了全球。在知名大型娛樂公司的精密操作下,韓國首爾已儼然成為一個造星工廠。藉由其所出品的少女時代和 Super Junior 節奏強勁的歌曲和俐落一致的舞蹈動作,韓樂的黃金年代正在被開啟。

然而,韓國音樂界是否也能在此同時創造出風格獨具的饒舌音樂卻仍有待觀察(註1)。在包裝精美的偶像團體光芒環伺下,以批判主流意識為主的嘻哈音樂向來在韓國樂壇中都顯得相對勢微。韓國並不是沒有嘻哈音樂。 1TYM 、 Drunken Tiger 和 Tasha 等人氣嘻哈團體都曾創下不錯的佳績。此外,所有的偶像團體裡也一定有一到兩位饒舌擔當的團員,負責在歌曲中哼唱幾句饒舌歌詞。但是,若真的要從中選出能媲美美國 Kanye West 這樣可以自己獨當一面的嘻哈樂手,結果卻是乏善可陳的。

Tablo ,用他甫發行便稱霸 iTune 排行榜的首張 solo 專輯為韓國嘻哈樂帶來了新的希望。專輯 “Fever’s End” 以極富詩意的手法探討了許多嚴肅的議題;以旁觀者般的疏離角度取代了憤怒的咆哮。即使專輯中觸及了在之前幾乎使 Tablo 演藝事業完全中斷的偽造學歷爭議,但藉由其如史詩般的創作、在 YG Entertainment 不刻意高調宣傳的安排下, Tablo 在這兩年以來的低潮終究獲得了美麗的昇華。在聆聽過歌曲 “Tomorrow” 和 “Bad”後,相信樂迷們都會對 Tablo 所遭遇的一切感到嘆息。

以獨立嘻哈樂團 Epik High 主唱身分出道,這位獨具知性風格的人氣饒舌樂手與他的樂團曾攜手在韓國音樂史上寫下了許多史無前例的記錄,甚至創立了樂團專屬的音樂廠牌 Map The Soul 。雖然因在經營上和另外兩位團員的兵役問題, Epik High 目前處於團體活動暫停的狀態,但在音樂大廠 YG Entertainment 的支持下, Tablo 在今年終於帶著全新 solo 專輯重返樂壇。

“Fever’s End” 預告了韓國樂壇在與一個被鞭飭的靈魂、下一位韓國 Q-Tip(註2)衝撞後即將迎面而來的火花。期待在主流娛樂公司的推波助瀾下,這位年輕的創作才子能為韓樂注入另一股新流。

註1:原文為 “But Motown is one thing; Death Row is quite another.”  Motown Sound 和 Death Row 為美國音樂大牌。 Motown Sound 代表了底特律, Death Row 則被視為幫派饒舌的代名詞。
註2:Q-Tip 為曾獲葛萊美音樂獎肯定的美國傳奇性饒舌樂手,無論是在團體、或個人活動中皆曾創下驚人成就。

 

來源: MTV Iggy
編譯: Kpopn 的 Amber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