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

戲劇檔案

片名:一閃一閃亮晶晶(반짝반짝빛나는,又譯:如此閃耀、閃閃發光)

導演:盧度哲(《Hello Franceska》、《soulmate》、《我們的快樂結局》、《綜合醫院》)

編劇:斐愚美(《真的真的喜歡你》)

電視台:韓國MBC

主演:金賢珠、金錫勳、李宥利、姜東浩、高斗心、朴貞秀、鄭泰宇

首播時間: 2011年2月12日 晚上8時40分(韓國時間)

集數:50集

類型:週末劇

劇情簡介

  《一閃一閃亮晶晶》講述了因一瞬間人生發生巨大變化的女人的成功故事,看女主角在人生顛覆後怎樣透過努力維持生活,又在此過程中尋得真愛。身為富家女兒的一個女人因為別人的一時失誤而改變一生的命運後,沒有向命運妥協而是積極努力最終大獲成功的故事。劇中雖然不可避免的有出生的秘密,但是在電視劇的前半部分就會被揭曉,而後半部分主要是以感動戲份為主。

  因飾演惡女角色而備受期待的李宥利,電視劇《千秋太后》之後歷時2年回歸的金錫勳,以及音樂劇演員出身的姜東浩分別擔任主演,演員高斗心、張勇,以及JYJ朴有天親弟弟朴有煥的加盟都為該劇增色不少。

人物介紹

人物關係介紹圖

一閃一閃亮晶晶

韓晶苑(金賢珠 飾)

  29歲的工作狂,在父親的出版社擔任組長,性格單純開朗的富家女。後來遭受晴天霹靂,命運隨之改變。起初和勝俊吵吵鬧鬧,其實是一對歡喜冤家。

黃錦蘭(李宥利 飾)

  29歲,就職於書店,出生於困難的家庭,但因一次意外得知自己在出生時被醫院不小心調換,於是回到有錢的親生父母身邊,打算開始自己新的人生。

宋勝俊(金錫勳 飾)

  出版社的主編,曾經是文化部記者,後被韓志雄挖角到自己的出版社,雖然苛刻,但總能做出正確決定。曾被晶苑誤會為自己的相親對象,後來到出版社工作成為晶苑的上司。

姜大范(姜東浩 飾)

  考了三次司法考試,現居住在“黃金蛋”考試餐廳,雖然沒有結婚,卻有一個一歲的兒子,女友拋棄她去海外留學,於是決定自己好好撫養兒子。

韓志雄(張勇 飾)

  出版社的社長,本想把出版社留給女兒晶苑,但是親生女兒錦蘭的出現打亂了原有的平靜生活。

甄娜熙(朴晶秀 飾)

  錦蘭的親生母親,舉止優雅大方,想要同時撫養兩個女兒,但最終晶苑還是離開了。

韓尚苑(金刑范 飾)

  晶苑和錦蘭的哥哥,在出版社工作,但其實只是個不懂事的專務。

李錫宇(朴有煥 飾)

  韓志雄的弟弟,晶苑和尚苑的叔叔,生活在平昌洞的哥哥家,年齡比哥哥小43歲。

李泉陽(高斗心 飾)

  晶苑的親生媽媽,嫁給總是賭博欠債的老公後,自己辛苦的經營著“黃金蛋”考試餐廳,粗魯強勢,但同時也是個愛護女兒的媽媽。

黃南峰(吉勇宇 飾)

  晶苑的親生父親,欠下很多債務。

黃泰蘭(李雅賢 飾)

  李泉陽的大女兒,總在嚴厲教導自己的女兒。

朴宗赫(金尚浩 飾)

  泰蘭的老公,性格豪爽的中年大叔。

黃美蘭(韓智宇 飾)

  李泉陽的三女兒,想要當明星。

朴智苑(申秀妍 飾)

  泰蘭和宗赫的女兒,每天被嚴厲的媽媽逼著學英語,承受很大的壓力。

勝俊母(金智英 飾)

  經營著一家米腸店,看似是普通的大媽,其實是明洞富婆,和勝俊有一個約定,就是允許勝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兒媳婦必須由自己挑選。

尹勝才(鄭泰宇 飾)

  錦蘭的前男友,司法考試合格後甩掉錦蘭,一心想要追求富家女晶苑,沒想到後來晶苑和錦蘭的身份有所調換。

分集劇情

第1集

  被媽媽催促著去相親的晶苑(金賢珠 飾)是29歲的有名出版社的策劃組長。晶苑誤把來採訪的大韓日報文化部記者勝俊(金錫勳 飾)當成低俗的相親男。在大型書店當職員的29歲的錦蘭(李宥利 飾)為考司法考試的男友勝才省吃儉用,為他買名牌西服。勝才(鄭泰宇飾)對這樣的錦蘭越來越感到厭倦。

第2集

  來和晶苑相親的勝才看到突然出現的錦蘭大吃一驚,晶苑看到勝俊對待錦蘭的態度,生氣地把飲料灑在勝才的身上。志雄(張勇飾)把勝俊挖到出版社擔任主編,讓原本期待當主編的晶苑感到失望。

第3集

  晶苑和勝俊在出版社重逢,晶苑對坐上主編位置的勝俊產生敵意。勝才對錦蘭提出分手,冷冷地甩開跪下來哀求的錦蘭。錦蘭主動躺在來找南峰(吉勇宇飾)的高利貸挖的坑裏,最後被送到醫院。泉陽(高斗心 飾)接到聯絡找到醫院,看到患者表上寫的錦蘭的血型產生疑慮。

第4集

  大范(姜東浩 飾)的女友把孩子留給只剩下一週考試時間的大范後離開,錫宇知道大范的處境後表示暫時自己來照顧孩子,看在孩子的份上一定要通過考試。晶苑和錦蘭為簽名會的準備工作一起共事,兩個人尷尬地打招呼。錦蘭為了確認自己的出生來到自己出生的醫院,在那裏遇到志雄。

第5集

  錦蘭來到志雄的別墅,志雄被晶苑和錦蘭的因緣大吃一驚。錦蘭偷出志雄的刮鬍刀和牙刷,委託做親自鑒定。大范來到錫宇家,盯著看晶苑懷裏的勝運,娜熙(朴晶秀飾)誤以為大范喜歡晶苑。

第6集

  洗澡出來的晶苑把勝俊當成小偷,用拖把狠狠敲打勝俊。錦蘭通過親自鑒定知道了自己是志雄的女兒,泰蘭對勝才謊稱錦蘭懷孕,錦蘭得知後絕望。深思之後金蘭找到志雄家。 

第7集

  提起了勇氣到平倉洞的別墅拜訪的錦蘭說出因為自己和晶苑在婦產科被搞錯了,並拿出了親子鑒定結果,受到衝擊的志雄和娜熙很生氣的嚴厲斥責並將錦蘭趕出去。

  在出版社的勝俊和晶苑兩人依然沒變的態度,看出勝俊意圖的晶苑對他開始另眼相看……另一方面,娜熙一直很在意錦蘭的話,於是拿了晶苑的頭髮決定要去做親子鑒定,途中聽到了令人衝擊的消息。

第8集

  娜熙到錦蘭工作的書店找她。內心感到衝擊的和錦蘭見面,偶然看見兩人在一起的晶苑感到很奇怪。大范為了和勝運一起生活而搬到了女友空出來的房子住,錦蘭對向自己提出晚上一起見面的晶苑意味深遠的提出了質問……

  一方面,志雄和娜熙對該如何向晶苑說出事實真相而陷入了苦惱中,晶苑在和勝俊一起前往作家晚餐招待的約定場所途中突然接到勝運不舒服的消息。

第9集

  娜煕去找泉陽,告訴泉陽女兒在婦產科抱錯的事,泉陽因為聽到娜熙說的話而陷入苦惱中。錦蘭因為嚮往著晶苑般的生活而希望也能那樣的生活看看,而打電話給娜煕約一起吃晚餐,同時間,泉陽為了見錦蘭而到書店找她,晶苑對娜熙有距離感的態度感到奇怪……

第10集

  晶苑為了見勝運而到錦蘭家,泉陽記起了晶苑是和勝才相親的人,而對晶苑身上撒上鹽且態度非常冷淡。晶苑透過志雄知道了自己和錦蘭在婦產科被抱錯的事實,受到巨大的衝擊而失了神,勝俊對晶苑人工呼吸……泉陽通過大范知道了自己冷淡對待的晶苑原來是自己的親生女兒。

第11集 

  看著晶苑痛苦的身影令勝俊感到遺憾而默默的接受晶苑倒的酒,泉陽告訴大范沒有勇氣以親生母親的身份在晶苑面前出現……一方面討債的人到錦蘭工作的地方,看到身陷困難的錦蘭,志雄對討債的人說自己是錦蘭的父親,而看到這情形的晶苑受到了衝擊。

第12集

  去找泉陽的晶苑,錦蘭注視著為了晶苑而去買咖啡的泉陽的身影感到嫉妒,晶苑見了泉陽後要回家時對大范說對雙親很希望像之前不知道一樣的活著。娜熙和泉陽見面,說自己希望把錦蘭和晶苑都一起帶走,並提出要叫來了錦蘭和晶苑兩人讓她們直接選擇……

第13集

  錦蘭對娜熙提出的要選擇在哪邊住的話向泉陽說留住她的同時,也說出想和娜熙一起生活,受到衝擊的泉陽向錦蘭說一起回家但卻被錦蘭拒絕了。晶苑不希望和錦蘭一起生活而說出要娜熙在兩人中選擇一人,娜熙拜託志雄希望他能說服晶苑。

第14集 

  晶苑對錦蘭說一起在家裏生活看看吧!錦蘭到平倉洞的家和娜熙一起為即將成為她的房間做整理,並和晶苑的家人們一起吃晚餐。錦蘭停止了去書店,並做出宣言要像志雄一樣學習編輯的事情,錦蘭因為勝俊之前說可以與他連絡,於是去找了勝俊,晶苑看到了在一起的勝俊和金蘭……

第15集

  看到泉陽倒下的身影令錦蘭和大范驚嚇到!到醫院看病的泉陽對診斷結果感到晴天霹靂般,錦蘭想到上次泉陽說不要再見她而傷心流淚。一方面娜熙對泉陽買給晶苑的喝完就丟的咖啡卻小心的保存,看著這樣的晶苑令她感到難過,進入平倉洞生活的錦蘭用著無法想像的態度對待晶苑,令她相當的困惑……

第16集

  娜熙對晶苑說別對錦蘭胡說什麼有的沒的,她的態度令晶苑難過的沒說什麼而只流著眼淚,看著這樣的晶苑令平倉洞的家人們感到心情很沈重。志雄對錦蘭說要到出版社學習實務的話感到些許的驚慌,大范將錦蘭的退職金三千萬轉給了泉陽,卻馬上被債主們奪走了。一方面,為了轉換心情的晶苑到美容院將頭髮剪掉,見到了親密的一起進入美容院的娜熙和錦蘭……

第17集

  到出版社來的南峰,晶苑看到了南峰脅迫志雄的身影令晶苑對親生父母的感覺更加陷入了絕望。勝才知道了錦蘭和晶苑被對調的事,又回頭想找錦蘭,被錦蘭冷酷的對待。到泉陽家找泉陽的晶苑,因事到食堂的錦蘭和晶苑偶然發現泉陽好像看不見前面似的在找東西。

第18集

  錦蘭偷走了晶苑的記事本,參考了裏面的內容而向出版社提出了企畫案,勝俊請晶苑一起審核錦蘭的企畫案,以判斷是否可以讓錦蘭進入出版社。晶苑通過了泉陽所使用的藥而得知她的病情,錦蘭也終於知道了泉陽將失明的事實,而要到家裏找她……

第19

  錦蘭因為擔心泉陽的眼睛而再次去看泉陽,泉陽對錦蘭說不想再次成為她的負擔,就當作不認識的活著吧!錦蘭未能捉住先離開坐位的泉陽,晶苑對泉陽說就試著當她的女兒生活看看吧!並與泰蘭、南峰、智苑一起吃晚餐。回到家的晶苑對錦蘭說不希望後悔所以要待在泉陽的身邊。

第20

  晶苑和勝俊在勝俊的工作室裏感受到美好的氣氛而kiss了,令兩人感到慌張,隨後在公司見面時也無法平復心情。晶苑對娜熙提出在與娜熙關係更加惡化前約會看看吧。宗赫和泰蘭為了還清南峰的債務而將房子賣了,搬進泉陽的家中,勝俊看到晶苑和錦蘭各自提出了題目類似的企畫案感到很驚慌。

第21

  看到晶苑和錦蘭的企畫書令勝俊感到很驚慌!錦蘭和尚苑一起練習開車時遇到了勝俊,勝俊問錦蘭企畫書中提出的主題是怎麼選擇出來的?又開始賭博的南峰,將錦蘭的退職金偷走,泉陽和大范發現了陷入了絕望之中。一方面,晶苑尋找著消失不見的日記。

第22

  晶苑和勝俊、錦蘭和大范在平倉洞的家門前遇見,看到晶苑和大范親密的對話令勝俊感到很在意,於是叫住要進家裏的晶苑說一起去散步吧!一方面,晶苑和志雄為了保釋賭博被抓的南峰而到警察局,勝俊在錦蘭和晶苑的面前將兩人製作的企畫書拿出來。

第23

  勝俊對晶苑說錦蘭是否能入社由她一人決定。晶苑說檢討過錦蘭的企畫書後覺得可以讓她入社,於是對勝俊傳達了讓錦蘭進入出版社的意思。

  勝俊媽招待錦蘭到自己家裏吃晚餐,錦蘭回家的途中見到了勝俊和晶苑在一起……

第24

  晶苑說想和雙親一起生活看看,就送我去新林洞的家吧!志雄說絕對無法送走她的,娜熙和錦蘭決定將出版社的一個位子讓給晶苑。

  勝俊指示晶苑負責錦蘭出版社訓練的專門擔當,娜熙去找泉陽,說要整理錦蘭和晶苑的戶籍問題,泉陽卻回答說絕對沒法做到……

線上看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1-02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3-04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5-06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7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8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09-10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1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2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3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4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5-16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7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8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19-20

一閃一閃亮晶晶 EP21-22 

 

相關連結

韓國官網

百度”如此閃耀”

 

註:資料大多由網路蒐集整理,難免有誤,會不定時更新,歡迎讀者提供正確的資訊。(最好能附上出處或來源喔~)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百度如此閃耀吧
圖片來源:Kpopn媒體庫+百度如此閃耀吧
影片來源:已註記在影片下方
整理/撰寫:Kpopn的Daisy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以上所有來源

 (更新日期:2011-05-20)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