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MBLAQ的音樂才子昇昊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MBLAQ 的才氣隊長昇昊,在歌迷之間通稱的暱稱叫做「楊蕭邦」喔!為什麼叫做楊蕭邦呢?當然是因為他彈的一手好琴囉!在 MBLAQ 出道初期的節目「誘惑的藝術」當中,昇昊帶李准回他們家吃飯,突擊昇昊房間的時候,看到房間有一架鋼琴以及鋼琴上滿滿的鋼琴譜和小時候參加比賽的照片,從小就學鋼琴的昇昊,果然不愧是 MBLAQ 的音樂才子!

最近在廣播節目「李秀英的Music Show」當中,昇昊又展現了他過人的鋼琴實力,這次彈奏的音樂是 Akon 的《Right Now(Na Na Na)》,搭配天動的 Vocal,完美的展現出這首歌曲的動人之處,照片上面 PD 還加了註解,意思是當天所使用的樂譜是昇昊直接編寫的,是他花了一整天編寫製作完成的,所以「非法轉載禁止」!!(資訊來源:summerYUI@ptt-MBLAQ)來聽聽昇昊 & 天動一起合作的這首歌曲吧,真的超級好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sB_Inl47Y

除此之外,昇昊從 MBLAQ 出道之後就經常在大家面前彈鋼琴,無論是上廣播、LIVE、側拍節目…等等,ASA 我挑了幾個我喜歡的片段來讓大家看看 =)

首先是最有名的,Maroon 5 的《This Love》,由昇昊、G.O、天動三人詮釋,這首歌他們有在廣播、節目LIVE、還有 RAIN 在日本的 FM 表演過,是 MBLAQ 向歌迷與大眾展現他們才華一面的首選曲,由昇昊流利的彈奏技巧與充滿性感的嗓音作為開頭,副歌開始帶入 G.O 優美的歌聲加上昇昊一邊的合音,之後又是昇昊主 VO 而 G.O 合音的方式,兩人搭配的非常好,最終再搭上天動有點俏皮的 Rap,唱著「We MBLAQ!」代表著自身組合的自信,讓整首歌用不同與原曲的方式呈現了出來,可是讓 ASA 我百聽不膩呢!

再來是這一個節目採訪的影片,翻譯大致上是說,G.O 告訴大家昇昊彈奏的這首歌是他只看過一次就跟著彈出來的,然後昇昊就說「那我不就成了天才了」反駁(?)G.O,不過呀 … 昇昊你是真的很厲害沒錯呀!(笑)之後來了一小段又是兩人搭配的很好的表演vvv

最後一個影片是 MBLAQ 參加某個廣播節目,昇昊的鋼琴實力又不禁讓大家想大喊「amazing!」「Bravo!」了,ASA 我也覺得這段真是太強了(心)連主持人都稱昇昊為楊蕭邦了,當初歌迷取的這個暱稱真是取的太好了,對吧?期待昇昊今後還能夠帶給大家更多精采的表演耶!

藉由這篇,希望有讓更多人了解到 MBLAQ 的才氣隊長楊昇昊!除了有鋼琴實力之外,昇昊從小到大都是被選為班長的人,也曾經當過學生會長一職,雖然他自己說會被選為 MBLAQ 的隊長是因為年齡的關係,但是我覺得昇昊確實也是因為有出色的領導能力,才會被選為 MBLAQ 重要的隊長喔!但昇昊可不是一個嚴肅的隊長就是,經常與弟弟們打打鬧鬧也是常有的事情啦!hahaha

照片來源:自截、KBS官方照
內文撰寫:yurasaki@kpopn.com
轉載請著名: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