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3rd Coast
專輯名稱:3rd Coast Vol. 1 – First Collection
發行日期:2008-3-13
唱片公司:Seoul Records Co. Ltd Korea

今天介紹的每日一曲,是 ASA 我非常喜歡的韓國兩男一女的組合團體 3rd Coast,由主唱 / 作曲 So Fly (女)、Rap / 作詞 JC、作曲 Gsmin 組成,他們擅長 House、Hip-hop、Jazz、Electronic、Piano 等多樣風格,在這張 First Collection 專輯當中幾乎全部都可以聽到,為什麼呢?因為 3rd Coast 今年其實已經組成要九年了喔,這張 First Collection 是他們在 2008 年的時候在韓國本地第一次推出的專輯(可謂精華中的精華呀)而在 2006 年的時候他們也曾在日本推出過一張 Breath of seoul 的專輯,雖然歷年來的 CD 化的作品只有這兩張,但是如果你有在玩 DJ MAX 的話,一定對 3rd coast 不陌生!(DJ MAX 是由韓國所開發的知名音樂節奏類遊戲)

早在 2004 年 DJ MAX 就有過他們的作品,知名的作品包括 Luv FlowLet’s Go Baby、So much in Luv、Bye bye Love 等(有興趣的話可以上 YTB 搜尋試聽喔)網路上以「雖然以 3rd Coast 名義出品的音樂不是很多,但是他們的歌曲非常受到女生的青睞」來稱讚 3rd Coast 的音樂,甚至也有看到即使是不聽韓國音樂的人,也因為喜歡 3rd Coast 而破了例。

回到專輯的部份,這裡要介紹的是這張 First Collection 的主打歌 Can`t Stop Loving You,也就是今天每日一曲的推薦歌曲。這首歌有十分優美的旋律,結合鋼琴的演奏以及 So Fly 那讓人感到十分舒服的歌聲,歌詞不斷重複著 Can`t Stop Loving You 也是我愛上這首歌的原因,而 JC 的 Rap 非常有美國黑人的味道,估計是因為他在美國生活過的緣故,以及 3rd Coast 的音樂主旨:「我們希望自己的音樂能更接近黑人音樂」,這也是他們的團名有 Coast 的理由。

這張專輯一直是我放在音樂清單中,常常點選來聽的歌曲。對我來說,韓國音樂好聽的不只是那些主流 POP,他們真的有很多優秀的 House 或 Electronic 的音樂,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 Clazziquai 就是一個(他們也還嘗試融入了其他音樂元素例如探戈、森巴或 New Wave 等,都受到大眾的喜愛)說了這麼多,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聽聽看 3rd Coast 的音樂,如果你也跟 ASA 我一樣喜歡聽 House,那麼就不能錯過 3rd Coast。

Can`t Stop Loving You  MV

非常少見的現場 LIVE 版本

怎麼辦?這張 First Collection 每一首歌都好好聽,ASA 我有可能會介紹這張專輯很多次喔(呵呵笑)3rd Coast 在網路上的資料比較少,所以我就我看到的資訊來介紹這個團體給大家,如果有任何錯誤,也歡迎讀者指正,標題的 Love Is 3rd Coast 大家有發現什麼嗎?…. 沒錯,Love Is 是這張專輯的第三首歌,原諒我私心的使用了,因為真的很好聽!(要說幾次)那麼聽完 Can`t Stop Loving You 你覺得如何呢?喜歡今天介紹的每日一曲嗎?如果喜歡的話,請務必留言,告訴我們你的感想喔 =)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