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同伊海報

戲劇小檔案

劇名:同伊 / 동이 / Dong Yi
集數:50
編劇:金伊英 (MBC《許俊》、SBS《 嫁給百萬富翁》、 MBC 《紅豆女之戀》 、MBC 《李算》)
導演:李秉勳 (MBC《 許浚》、MBC 《 商道》、 MBC 《 大長今》、SBS 《薯童謠》、 MBC 《李算》 )
主演:韓孝珠 池珍熙, 裴秀斌, 李素妍, 崔哲浩
首播:2010年3月22日21點15分-2010年9月7日
韓劇同伊

故事大綱

《同伊》是描寫賤民出身,朝鮮時代21代王英祖的生母19代肅宗的後宮崔氏波瀾萬丈的人生的作品。如果說李丙勳PD的《大長今》講述的是料理和藝術的話,那麼《同伊》就是音樂和科學調查官的故事。由於父親是驗屍人,同伊從小就從屍檢中,對科學的分析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同伊進入掌樂院(宮中音樂院)學習音樂,她的聰慧伶俐得到肅宗的肯定,在宮中監察部(宮中監視不正之風的機構)中發揮出卓越的才能。從聰慧卓越的女主人公的「宮廷成功記」這一點上看,可以說是《大長今》的續集。

人物介紹

同伊
同伊—韓孝珠 飾
11~49歲。1670年生、榮祖的生母。性格開朗、有才華。對數字計算快,聰慧、善良,喜歡幫助別人。父親和哥哥含冤被斬首之後成為孤兒。為了躲避捕盜廳從事官徐龍基的追蹤四處逃跑,在平壤妓女雪伊的幫助下藏在掌樂院,從奴婢升為宮女。意外機遇讓她從卑微的宮女得到肅宗的聖恩。捲入與正宮張禧嬪之間的矛盾糾葛,後生下英祖。對兒子英祖進行王才教育。身為平民的後宮經歷無數糾葛,英祖的孝道讓她迎來人生的轉換期。
蕭宗
肅宗 – 池珍熙 飾
朝鮮第19代王,24歲~60歲。 1674~1720年在位。成功樹立墮落的王權,14歲登上王位,通過卓越的領導力和淵博的知識讓無數經驗老道的大臣所敬佩。為了拯救因倭亂和胡亂一落千丈的王室權威,果斷地除去儒林的巨頭宋時烈。巧妙利用朋黨政治,成為大臣們畏懼的郡主。但另一面又是一個多情的男人,無數宮女們夢幻中的郡主。第一次遇到同伊留下深刻印象,深愛聰慧溫柔的她。
禧嬪張氏
禧嬪張氏 – 李素妍 飾
肅宗的王妃(1659~1701 年)。在趙師錫的幫助下用張玉貞的名字入宮,得到肅宗的愛,但被太后趕出宮。南人得勢之後重新回宮,生下王子景宗,景宗封為世子之後成為嬪。 仁顯王后被廢除後成為王妃,但對廢除仁顯王后感到後悔的肅宗重新讓她復位,把王妃張氏重新降為嬪。從始至終都是同伊的敵人和競爭對手,最後被賜毒藥而死。
車天壽
車天壽 – 裴秀彬 飾
20歲~55歲。漢陽劍契的新的領導者。身份卑微,白天在捕盜廳做驗屍,夜裡則是肅貪地下組織劍契的重要成員。學識淵博,武藝出眾。在深得同伊父崔孝元賞識的劍契組織當年輕的領導者,與同伊哥哥同周是兒時夥伴。崔孝元和同周被斬首時托付他照顧同伊,一輩子守護同伊。崔孝元死後劍契組織逐漸分裂,他重建組織並成長為年輕的領導人。忘不了同伊小時候說「長大後要嫁給天壽哥哥」的話,為了同伊可以付出一切。
徐龍基
徐龍基 – 鄭振英 飾
30歲~60歲。捕盜廳從事官。正直、細心。欣賞屍檢師崔孝元的能力。但父親被劍契組織殺害後感到被欺騙,一輩子去掃蕩劍契,與劍契組織是不共戴天的關係。成為司憲府持平(正五品官職)之後與在監察部做內人的同伊重逢,幫助她度過幾次危機。
仁顯王后
仁顯王后 – 樸河善 飾
1667~1701年。朝鮮第19代王肅宗的繼妃。溫柔善良、但被肅宗拋棄成為廢庶人,從宮裡趕出來。因甲戊獄事重新當上王后,但因病早逝。關照和信任比自己小三歲的同伊,在宮廷生活中給了很多幫助。

預告片與O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Ft02uXJxI

演員清單

Han Hyo Joo 飾演 Dong Yi, later Choi Sook-Bin
Kim Yoo Jung 飾演 Dong Yi (child)
Ji Jin Hee 飾演 King Sukjong
Bae Soo Bin 飾演 Cha Chun Soo
Lee So Yeon 飾演 Jang Hee Bin / Jang Ok Jung
Park Ha Sun 飾演 Queen Inhyeon
Jung Jin Young 飾演 Seo Yong Gi
Jung Dong Hwan 飾演 Oh Tae Suk
Lee Kye In 飾演 Oh Tae Poong
Choi Chul Ho 飾演 Oh Yoon
Kim Yoo Suk 飾演 Jang Hee Jae
Son Il Kwon 飾演 Hong Tae Yoon
Shin Guk 飾演 Do Seung Ji
Na Sung Kyoon (나성균) 飾演 Jung Il Gook
Park Jung Soo 飾演 Queen Myeongseong (Sukjong’s mother)
Kim Hye Sun 飾演 Court Lady Jung
Kim So Yi 飾演 Court Lady Bong
Ahn Yeo Jin (안여진) 飾演 Court Lady Jo
Im Sung Min 飾演 Court Lady Choi
Jung Yoo Mi 飾演 Jung Eum
Kang Yoo Mi 飾演 Ae Jong
Oh Eun Ho (오은호) 飾演 Shi Bi
Choi Ha Na 飾演 Mi Ji
Lee Jung Hoon 飾演 Lee Jong Ok
Choi Jae Ho 飾演 Park Do Soo
Yeo Ho Min 飾演 Oh Ho Yang
Lee Hee Do 飾演 Hwang Joo Shik
Lee Kwang Soo 飾演 Young Dal
Chun Ho Jin 飾演 Choi Hyo Won
Jung Sung Woon 飾演 Dong Joo
Lee Jae Yong 飾演 Jang Ik Hun
Jung In Ki (정인기) 飾演 Kim Hwan
Lee Sook 飾演 Lady Park
Kim Hye Jin 飾演 Seol Hee
Choi Ran 飾演 (Hee Bin’s mother)
Choi Soo Han 飾演 Ge Dwo Ra (Dong Yi’s childhood friend)
Jung Eun Pyo 飾演 Ge Dwo Ra’s father
Jung Sun Il (정선일) 飾演 Park Doo Kyung

連結/來源

DramaWiki
韓國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