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MV

Super Junior The first U

團體:SUPER JUNIOR
單曲名稱:U(韓文版)
發行日期:2006年6月7日
唱片公司:SM Entertainment

今天要介紹的每日一曲,相信不用 ASA 我多做介紹這個團體了吧,我們 Kpop’n 也是因為他們而成立的喔,雖然代表歌曲並不是這一首就是了。當 Sorry,Sorry 紅遍全亞洲、BONAMANA 勢不可檔的時候,ASA 我莫名懷念的卻是 U 呢,這首歌也有中文版與日本版,不過我們今天拿出來介紹的是最原始、也是我認為最好聽的韓文原版了!台灣早在2006年10月4日就由 Avex 發行過台壓版,只不過當時的台灣 K-POP 風氣還不是那麼興盛,聽韓樂的人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多,而這首歌也是我那時候會變成他們歌迷的原因,算是我開始聽韓樂最初的契機吧,而當然在那個時候,不只是我,對當時就喜歡 SUJU 的歌迷來說,我們都無法想像未來他們會因為一曲 Sorry,Sorry ,而成為台灣大街小巷都人盡皆知的韓國男子團體。

《U》是 SUJU 在出道專輯《SuperJunior05 (TWINS)》之後,推出的第一個首張單曲,一推出馬上造成轟動,在還沒實體化 CD 的前一個月,2006年5月25日提供在官方網站上免費下載,並在五個小時內下載就超過 40 萬次,最終還超過 170 萬次的下載,使伺服器嚴重當機。六月發行 CD 之後,總銷售量超過 81000 張,甚至比首張專輯賣的還多。這首歌當時真的非常厲害,是 SUJU 出道以來第一次連續五週獲得兩個韓國最高音樂節目的第一名,並且還受到SBS《人氣歌謠》、M-NET《M!Countdown》公認的最受歡迎歌曲,是他們出道後第一次獲得的獎項,更重要的是,在該年年末的時候,五個韓國最高音樂頒獎典禮上,SUJU 得到了超過七個獎項,名符其實成為最受歡迎組合。


2007年6月15日,台灣發行《U》(就是你)特別專輯版,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只要 SUJU 在台灣出的台壓唱片,都會經歷改版的階段(歌迷真是失血慘重呀)為什麼會改版呢?原因就是2007年6月16日 SUJU 第一次受台灣金曲獎的邀請來到台灣,對當時的歌迷來說這可真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台灣 Avex 第一次代理《SuperJunior05 (TWINS)》跟《U》的時候成績並不是很理想,ASA 我還記得《SuperJunior05 (TWINS)》這張台壓專輯那時候真的少的可憐,在一般唱片行的韓樂架因為一直找不到最後只能買韓版,之後 SUJU 在台灣金曲獎上表演《U》、《Miracle》兩首曲子,台灣人才真正注意到《U》這首歌,甚至是這個成員居然有 13 個人的男子團體!不過很令人難過的是,在2007年4月19日 SUJU 的成員利特、銀赫、神童、圭賢發生嚴重車禍(當時圭賢最嚴重),所以六月的金曲獎來的成員只有 11 個(希澈、圭賢沒有來)但對當時的台灣人來說,Super Junior 還是讓很多台灣人感到驚奇,不僅人數龐大,甚至還有人會說中文!(唔… 提到傷心事)

《U》MV

哇… ASA 我大概有三年沒有看這支 MV 了吧,現在再看一次內心還是有點激動(呵呵笑)當時的 SUJU 還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風格與方向,所以每個人都還很青澀、年輕(喂)一開始出道的時候只有 12 個人,一直到《U》的時候加入了新成員圭賢,MV 場景則是韓國有名的美國村(在節目 Full House 當中也曾經出現過)個人覺得《U》的編舞真的非常棒,因為人數龐大,怎麼樣讓舞蹈看起來整齊又一致是非常重要的,而 SUJU 當然是練的很棒也跳的很好囉!MV 的後半段使用了電腦效果的舞台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片段,又氣勢又華麗的,難怪這首歌會如此成功囉!

現場 LIVE 的話就不放了,因為說實話《U》這首歌雖然紅但也挺克難(?)的,現場 LIVE 不是經常缺希澈(2006年8月也曾車禍過)、就是還在休養的圭賢,近年來的《U》表演也缺起范,太久以前的影片不清楚、近年來的影片又不足 13 人,所以大家還是看看美好的 MV 懷念一下好了。不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或喜歡 Super Junior 的,《U》這首經典歌曲絕對是身為歌迷的人不得不好好認識一番的喔,那麼、大家喜歡今天的每日一曲嗎?歡迎多多留言,如果以上訊息有錯誤的地方也儘管提出來(畢竟 ASA 我也對以前很多事情印象都淡了呀…)如果你也愛《U》這首歌的話,也務必跟我們一起討論喔 =)

※ 本文內關於得獎與唱片等訊息,皆來自維基 wiki 記錄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