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玄彬 湯唯晚秋中韓合作


最近韓國男演員與華語圈女星合作似乎成為了一股新的潮流,從早前的《非常完美》到即將上映的《晚秋》,都是韓國男星與華語圈女星攜手出演的作品。

不久前,玄彬與湯唯合作拍攝的電影《晚秋》宣布殺青,進入到後期製作階段。後者因出演《色·戒》而在韓國名聲大噪。韓美合拍電影《晚秋》由金泰勇導演執導,它翻拍自韓國60年代同名經典電影,講述的是女主角在假釋期間與一位被通緝的男子在酒店相遇,在不知道彼此身份的情況下兩人猶如天雷勾動地火,陷入了短暫卻又轟轟烈烈的愛情之中。在金泰勇導演的版本中,故事的背景由韓國首爾換到了美國的西雅圖。該片由於集結了兩位巨星而備受忠武路的關注。

而在結束了《晚秋》的拍攝之後,玄彬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湯唯大加讚賞,稱“雖是第一次合作,但和湯唯配合卻非常默契,拍攝過程順利而又愉快”,有趣的是湯唯此前也曾表示對戲時對玄彬很有感覺。

而去年由章子怡投資製作,並邀來范冰冰出演的影片《非常完美》也因為韓星蘇志燮的加盟而引發韓國媒體的廣泛關注。

喜劇愛情電影《非常完美》在韓國以《蘇菲的戀愛指南》為名上映,韓媒在報導時提到,雖然該片在韓國的叫好不叫座,但是在中國卻取得了成功。也打開了韓國男星參與中國電影的新局面。

而另一位韓國男星鄭宇成更是在去年將工作重心放在了中國,不僅與中國演員高圓圓合作出演了《好雨時節》,還加盟了華人巨星楊紫瓊參與的電影《劍雨江湖》。

遺憾的是,雖然在已經上映了的幾部合拍片中演員的知名度都很高,但是在韓國的票房成績都不太理想。

對此,某位韓國電影屆人士表示:“雖然中國和韓國同屬文化圈東亞,但是在情感表達和觀影習慣方面依然存在著差別,如果將兩國觀眾的情感接受方式都雜糅在一部電影中,就容易打造出國籍不明的電影。這樣一來,電影就很容易遭到原本就很挑剔的韓國觀眾的排斥。”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